IMG_6851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一直以來我的印象中京都都不是一個以炸豬排出名的城市,實際搬來京都也過了一個月,外食的選擇當中也一直都沒有炸豬排餐廳的出現,但「空蟬亭」卻打破了我的刻板印象。

「空蟬亭」是一間我在Tabelog上隨意間滑倒的餐廳,3.75分的高分雖然在日本全國炸豬排店來看並不高,但卻是京都內最高分的炸豬排店,也激起了我的好奇而預約來訪。

IMG_6839

「空蟬亭」位在二条城附近的住宅區內,古色古香的建築跟周遭住家完全融為一體,要不是他掛著門簾,實在是會忽略它而走過去。

「空蟬亭」由於是京都市內知名且高分的炸豬排店,因此強烈建議事先預約以免向隅,像我們拜訪的當天中午就已經全部額滿了。

IMG_6847

IMG_6843 

京都老建築改裝而成的「空蟬亭」內裝非常的時尚且古色古香,且用了很多裝飾,整個空間非常讓人感到放鬆,是個很棒的用餐環境。

店內還放著米其林導覽的醒目紅色牌子,更是讓人對於他的餐點期待更加高漲呀!

IMG_6840

IMG_6841

「空蟬亭」的菜單選擇不多,只有兩種豬品牌,分別是千葉產的林SPF豬,另外一個則是鹿兒島產南州豬,而這款品牌豬在京都中只有「空蟬亭」提供。

除了兩種不同豬種的選擇以外,也可以選擇豬五花或菲力的部位,可以依照當天的喜好和心情來做選擇。話說「空蟬亭」的價格設定在炸豬排店中算偏貴的。

IMG_6845

IMG_6846

「空蟬亭」的餐點擺盤和內容上跟大阪北新地的Epais相當類似,跟一般炸豬排店的高麗菜絲大相逕庭,「空蟬亭」是以完全使用京都野菜而製作成的起司沙拉來做為前菜。

不得不說前菜擺盤非常的上相,重點是每一種蔬菜都非常的甜且多水,糖分值非常的高,再加上沾著甜甜鹹鹹的熱起司,更是激發了蔬菜的甜味,超級美味!

IMG_6848

在炸豬排正式上桌前,店家會先端上各種炸豬排沾醬來,這也是我目前拜訪過這麼多間炸豬排餐廳中提供的沾醬種類最多的。

個人還蠻推薦兩種不同鹽巴或是沾著帶甜味卻完全不會蓋過炸豬排鋒頭的醬汁,可以更激發炸豬排的味道。

IMG_6850

IMG_6851

這次我和S小姐點的分別是鹿兒島南州豬150g和千葉林SPF豬200g,不得不說他的擺盤真的是蠻講究的,都很上相且讓人感到食慾大增。

跟一般炸豬排店不同的是「空蟬亭」是提供麥飯而不是白米飯,而且味增湯中還特別加入了柚子讓風味更突出,喝完味增湯後都會是讓人感到回甘的香味,很別出心裁。

IMG_6849

IMG_6852

鹿兒島南州豬(上)的肉質口感比較扎實一點,全油脂的部分佔得比較少,整體味道比較清爽一點。而千葉林SPF豬則相對上肉質比較細緻,肉質纖維比較細,整體口感比較柔嫩。

而千葉林SPF豬肉汁非常的多且鮮甜,油脂也很清爽不膩,雖然比較貴一點,但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要多加錢品嘗千葉林SPF豬。

 

「空蟬亭」完全打破了我對京都沒有美味炸豬排的刻板印象,精緻美味的炸豬排再加上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空蟬亭」完全可以說是京都第一的炸豬排店,甚至可以跟其他縣市的炸豬排分庭抗禮。

非常推薦「空蟬亭」,也再次強調一定要事先訂位不然基本上是很容易額滿無法入店品嘗的,之後有來二条城走走的話不要忘記將「空蟬亭」給排進行程內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空蟬亭

交通:大眾運輸>>二条城站或二条站徒步約2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下立売通大宮西入浮田町600 1F。

電話:050-5571-7765。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00〜20:00;周末>>11:30〜15:00、17:00〜21:00。週三、第二和第四個周二公休。

Tabelog評分:3.7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