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向黑部峽谷出發,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一直在看天氣怎麼樣,也一直在決定要先去黑部立山還是黑部峽谷,最後決定還是照原定形成先玩黑部峽谷。

黑部峽谷是長期受到黑部川侵蝕而形成的日本最深V字峽谷,也是個以紅葉出名的景點,當然我們這時候來是沒辦法看到紅葉,不過這裡還是有許多景色可以欣賞,尤其以自然景觀更是一絕。話說我之後會特別寫一篇有關黑部峽谷和黑部峽谷列車的介紹,這樣如果有要去黑部峽谷的朋友就比較方便了。

一早搭著富山地方鐵路直衝宇奈月溫泉站後,立馬轉黑部峽谷列車前往第一個景點鐘釣站。順帶一提,黑部峽谷列車有三種車型,我們前往鐘釣站坐的車型是最普通的,而這種普通車因為沒有窗戶所以可以不受干擾地欣賞風景,真是超棒。

IMG_6484  

IMG_6408   

IMG_6410  

在前往鐘釣站的途中景色真的是令人讚嘆,因為昨天降雨的關係,河流特別湍急也特別混濁,而且中途有段時間霧氣很重,感覺好像來到仙境一般置身雲端。

IMG_6424  

IMG_6452  

IMG_6479  

IMG_6536  

IMG_6537  

除了滾滾河流外,山嵐繚繞的連山也是看點之一,有像鐘形的鐘釣山,也有六連峰,獨具特色。而特別壯觀的是水庫大壩放水時刻,有昭和時代建造的大壩,也有像歐洲城堡建築的發電站。雖然很多建築,但自然環境也保護得很好。

IMG_6427  

IMG_6447  

IMG_6465  

IMG_6533  

搭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鐘釣站,原本我們要去河原露天溫泉看看的,但因為水位增高的關係禁止通行,只好跟他說遺憾。

IMG_6486  

不過我們還是有看到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萬年雪。在鐘釣站附近的萬年雪展望台可以清楚地將對岸的積雪映入眼簾。不知道為什麼有塊大積雪很像提拉米蘇,哈哈。

IMG_6490  

IMG_6494  

IMG_6496  

接著我們坐著車前往最主要的景點---櫸平站。到達櫸平站的瞬間天氣突然放晴,太陽露出臉來,真的跟天氣預報的完全一樣,超讚!!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

IMG_6539  

IMG_6549  

出了車站我們先前往猿飛峽,好險我們有先去,因為我們回程的時候道路因為落石正在封鎖,真是好里加在。

沿著峭壁往前走,穿過幾個隧道後,就會抵達猿飛峽展望台。猿飛峽非常壯觀且漂亮,而且因為雲霧還沒有完全散去,看起來更為神秘美麗。清澈的河水,雪白的泡沫,有種臺灣太魯閣的感覺。

IMG_6561  

IMG_6601  

IMG_6557  

IMG_6565  

IMG_6581  

IMG_6585  

沿路走回去時我們順路去河原展望台。在那邊可以清楚地看到對岸的瀑布和奧鐘橋,而且展望台旁是足湯,可以邊泡腳邊欣賞美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6604  

IMG_6605  

IMG_6611  

IMG_6615    

最後我們穿過奧鐘橋後,迎面而來的是看起來將人吃掉的人喰岩,不過這岩石我們臺灣太魯閣和南橫非常多,也見怪不怪了,哈哈。

IMG_6624  

由於回程時天氣放晴,所以看到的景色跟早上的景色完全不一樣,真是超讚的!

IMG_6629  

IMG_6636  

IMG_6640  

IMG_6650  

IMG_6669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前往這次住最好的溫泉旅館入宿,還有超豪華的晚餐,整個超棒,雖然一個人的價格有點貴就是。

IMG_6675  

IMG_6673  

幸運的是我們今天看到了兩種面貌的黑部峽谷,早上煙霧繚繞,山嵐環繞,下午陽光普照,藍天白雲。這樣就只差紅葉盛開的黑部峽谷還沒體驗過了,以後再找機會來。明天終於要去黑部立山,看天氣預報是好天氣,晚上才會下小雨。我要大晴天!!!!!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