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次來訪那須高原完全就是臨時起意,從冰島回來後,休息了兩個禮拜,再度有了活力於日本內到處走走,而因為那須高原剛好正值杜鵑花季,就臨時決定來訪。

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要來那須高原走走,看杜鵑花,看鬱金香,爬那須岳,但都一直沒有成行,今年終於如願!

DSC03426

因為我們這次是拿著JR東京廣域周遊券搭著新幹線到那須鹽原站,為了有更高的機動性,我們選擇從那須高原站租車拜訪那須高原。

或許是因為天氣非常好,也或許是來對季節,那須高原給我的感覺非常棒,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地方。跟輕井澤同樣是避暑勝地的那須高原,從東京過來的時間跟去輕井澤差不多,但外國遊客少很多,我個人也覺得美很多!

DSC03428

DSC03429

DSC03430

第一個來到的景點是那須高原內相當有名的殺生石,這裡荒蕪一片,硫磺味道非常濃郁刺鼻,去過這麼多硫磺溫泉地獄,殺生石是我覺得最刺鼻的。

沿著步道走沒幾步,就看到一旁用木柵圍起來的盲蛇石。據傳在過去湯守的五左衛門為了度過嚴冬而上山砍柴,在回程時正好在殺生河原休憩,結果遇到一條超過2公尺且眼睛白濁的盲蛇。

看到眼睛白濁的盲蛇而起了憐憫之心的五左衛門,為了讓這條巨蛇能夠度過嚴冬,特地做了簡單的小屋讓他休憩。隔年沒有忘記這條巨蛇的五左衛門再度來訪殺生河原,卻沒有看到巨蛇的蹤影,相反的卻發現許多閃閃發光的湯花。

因為對巨蛇的憐憫之心而感動上天,因而教導五左衛門如何製作湯花,而後也將製作方法傳授於村內他人。為了不要忘記這份恩情,村人把這個很像是巨蛇的頭的岩石取名為盲蛇石,以茲紀念。

DSC03432

DSC03433

從盲蛇岩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湯花的製作地。過去在殺生河原,地表溫度大約80~90度,地下30公尺處的溫度則是超過百度,常會有熱騰騰的噴氣噴發,而當地居明則是利用這個特性來製作湯花。

大約100天左右就可以看到湯花的結晶,而村民將湯花的結晶帶回家裡放進浴缸內,就有跟那須知名的日歸溫泉鹿之湯有相同溫泉功效。因為也可以加入料理內添加風味,所以作為土產也相當有人氣。

不過湯花的採集在昭和18年之後就已經沒在進行,目前在殺生河原所呈現的湯花採集地只是重現當時的風景。

DSC03443

DSC03444

在抵達殺生石的途中還會看到一大群地藏尊雕像,如果是在晚上來訪,應該看到會嚇一跳吧XD。

DSC03445

DSC03442

我很喜歡站在殺生河原的高處往回看,景色很壯觀,甚至可以看到些許那須市區的景色。

DSC03440

DSC03441

殺生石、那須高原展望台、溫泉神社、八幡杜鵑花群落和杜鵑吊橋其實都有步道連接起來,是個很棒的健行路線,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考慮走走看看。

DSC03438

其實比起殺生石,我個人比較喜歡前往殺生石的路上所看到的景色,相對有趣。當然在了解殺生石的由來後,也可以充分了解為什麼殺生河原會被選為歷史遺跡來保存。

據傳過去在中國或印度有一隻幻化成美女來為非作歹的白面金毛九尾狐在約800年前來到日本,當時九尾狐自稱「玉藻之前」進入朝廷,要讓日本國滅亡,但其真面目被陰陽師阿部泰成給識破,而放逐九尾狐到殺生河原。

然而九尾狐在殺生河原持續為非作歹,為了一勞永逸,朝廷派出三浦介和上總介來打退九尾狐。為了活命,九尾狐幻化成石頭並持續放出毒氣,將靠近的人或動物給不斷殺死。

聽到這件事情的泉溪寺的源翁和尚則來到此地,並向毒石念誦大乘經,隨著一縷白煙,九尾狐露出真面目,石頭則分割成3塊飛散而去,其中一個則是留在此地。至此,村人就持續叫這塊石頭為殺生石。

DSC03448

DSC03452

離開了殺生石,我們驅車前往較高處的那須高原展望台,這裡除了是展望台外,也同時是戀人的聖地,是在2010年6月因為被認為是很適合求婚的地方,所以就選為戀人聖地的第100個,很有紀念性。

DSC03447

DSC03446

DSC03450

DSC03451

在標高1048公尺的那須高原展望台,可以將前方的那須野原,後方的以茶臼岳為首的那須連山給收進眼底,天氣好的話,更可能看到遠方的筑波山,眺望一級棒,相當推薦!

DSC03454

DSC03455

DSC03456

DSC03457

我們這次來訪那須高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近20萬株的杜鵑花,那須高原的杜鵑花幾乎聚集在八幡群落。因為八幡群落位在相對高處,所以眺望視野也相當棒。

或許是因為來訪時間還不夠晚,不過看到很多杜鵑也已經開始凋謝,從上往下眺望的景色中看不到一整片桃紅的杜鵑花海,有點可惜。

DSC03458 

DSC03460

DSC03463

DSC03464

DSC03461

然而沿著完備的木棧道進入杜鵑花叢後,卻可處處看到已經盛開的非常優美的杜鵑花,處處點綴在翠綠的草叢,搭配藍天和白雲,景色真的相當美麗!

DSC03466

DSC03467

DSC03468

DSC03469

八幡杜鵑花群落除了最高處的眺望平台外,杜鵑花叢內也有兩座眺望台,不過眺望台上的景色並不是很優質,高度還不夠,相當可惜。

整個八幡杜鵑花群落內的木棧道都很完善,範圍也不會很大,繞一圈可能1個小時不到就能走完,很適合在舒服且微風不斷吹徐的好天氣下小小的健行一下。

DSC03470

DSC03471

DSC03473

DSC03474

DSC03475

八幡杜鵑花群落真的是處處有驚喜,處處有美景,一個轉彎都會有讓人感到驚異的景色出現,真的很值得好好的花時間走一走,如果在5月來訪那須高原,真的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DSC03476

DSC03477

DSC03478

DSC03479

離開了八幡杜鵑花群落後,在正式離開那須高原前,我們繞去附近的杜鵑吊橋,其實從八幡杜鵑群落也可以走來杜鵑吊橋,距離沒有太遠,可以當作小運動。

雖然名字叫做杜鵑吊橋,但其實吊橋附近沒有半點杜鵑花的影子,純粹是一片翠綠,跟名字毫不相符呢!

DSC03482

DSC03484

DSC03485

橋長130公尺,高38公尺的杜鵑吊橋有著非常棒的眺望景色,站在吊橋中央向兩側望去,景色很遼闊,而且是很漂亮的一片青綠,真的是5月新綠才能看到的景色呢!

 

這次來訪那須高原並沒有去當地的美術館、博物館、遊樂園或是商場,純粹是走自然環境路線,但這樣的那須高原讓我們非常喜歡,整個環境很舒適很愜意,景色也非常優美,又有溫泉,真的很值得來住上一晚呢!

 

 

你可能會有興趣: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栃木。日光│遊】日光世界遺產巡禮,神橋、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栃木。日光│宿】奥鬼怒温泉加仁湯,人氣沸騰中的深山秘湯 

【栃木。日光│遊】華嚴瀑布&明智平纜車展望台,百看不厭超壯觀自然美景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栃木。日光│遊】湯西川温泉雪屋祭,絕美的日本夜景遺産 

【栃木。日光│遊】東武鐵道SL大樹,春雪中的復古蒸汽火車體驗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鬼怒川,寧靜山丘上的精品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