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2018上半年的星野界系列飯店體驗沒意外的話會在界鬼怒川畫下一個小小的句點,連載再開可能是年底也有可能是看到便宜的房價,不管怎樣趕緊來介紹這間位在關東超有人氣觀光景點內的「界鬼怒川」。

順帶一提,除了可以搭飯店所提供的從宇都宮站直達的免費接駁車外,想要有點玩心的話,也可以搭著從下今市站出發的SL大樹,到達鬼怒川溫泉站後,再搭乘接駁車前往喔!

DSC00804

DSC00805

DSC00807

不知道我們是幸運還是不幸運,來到「界鬼怒川」的這天是下著大雪,因為是搭著SL大樹抵達鬼怒川溫泉站,沒有事先預約接駁車,又不想要花錢搭計程車的我們,決定在大雪中花個15分鐘走路到「界鬼怒川」。

走在鬼怒川溫泉街上,經過了這麼多溫泉飯店,在踏進界鬼怒川敷地內的那個瞬間,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界鬼怒川」的不同氛圍。

不同於其他溫泉飯店都是將大門大辣辣的展現在眼前,要抵達「界鬼怒川」的大門,需要走過一小段樹林,大雪中的樹林景色非常優美,走路前來也是不枉此行。

DSC00808

DSC00806

DSC00815

然而以為到達了「界鬼怒川」我們,卻發現還需要再搭著一段纜車才能真的抵達位在高處的接待大廳,真的是非常別出心裁。一旁還有溫暖的等待室,完全不用擔心吹風受寒。

其實之前搭著接駁車前往界川治,而途中經過「界鬼怒川」時,就有發現這件事情,隔了這麼久才終於搭到「界鬼怒川」的纜車!

住過這麼多溫泉旅館,目前需要搭纜車才能抵達飯店的,除了「界鬼怒川」以外,也只有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呀!

DSC00848

DSC00846

DSC00847

搭著約3~4分鐘的緩慢纜車抵達高處的「界鬼怒川」,一出纜車就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被口字型的建築群所圍繞的中庭庭園,用栃木知名益子燒所製作的陶器花皿裝飾著寬敞的庭園,別有一番意境。

DSC00850

DSC00851

跟著接待人員進入大廳後,第一眼瞧見的不是寬敞的大廳,而是大小不同、高低不一的益子燒陶器,擺在大廳內的益子燒陶器除了有裝飾作用外,到了晚上還會搖身一變成為敲擊樂器,「界鬼怒川」會有演奏,不能錯過!

DSC00861

DSC00906

DSC00817

迎賓飲料是百分百純濃的蘋果汁,雖然蘋果汁濃度高,但喝起來卻非常順口,非常潤喉。接待大廳的座位數多且空間寬敞,應該算是近期內住過的界系列飯店中,相對壓迫感比較小的一間飯店。

DSC00845

DSC00843

簡單的辦完入住手續後,就跟著服務人員前往這次入住的房間。整個「界鬼怒川」是個圍繞中央庭園的口字型,扣除掉接待大廳、餐廳和溫泉棟外,飯店棟是3層建築,都有電梯直通。

整體幾乎沒有階梯需要攀爬,無障礙空間做得非常棒,可能是目前入住過這麼多間界系列飯店中,做得相當完善的。

DSC00818

DSC00819

到達房間的瞬間,就發現「界鬼怒川」的房間內有一尊小小的鬼雕像,跟鬼怒川溫泉站前的金色鬼雕像互相呼應,真的是很把當地的特色文化融入飯店元素內呢!

DSC00820

DSC00821

在房間內稍微聽一下服務人員的解說後,一等到服務人員離開,馬上就在房間內尋寶,第一個來到的則是最靠近房間入口處的浴室。

一眼就看到浴室內擺放的日式包巾是目前為止還沒有拿到過的顏色,是相當喜氣的桃紅色,非常可愛!

DSC00822

而浴室最裏頭則是淋浴間,可以一邊淋浴一邊看著窗外的樹林景色,如果害怕被別人看到洗澡的話,也可以把百葉窗也拉上。

DSC00823

DSC00824

DSC00825

界系列飯店的泡茶組大同小異,不過所使用的器皿、杯子等都是各具特色,裝飾、花紋等都別出心裁,幾乎沒有重複的情況發生。

而「界鬼怒川」的房間Mini吧比較特別的是有提供小小罐的香檳酒,是目前在其他界系列飯店中還沒看到過的。價格也只要500日幣,不是很貴!

DSC00828

放在衣櫃內的浴衣和作務衣也會是先依照即將入住旅客的性別來放置不同尺寸,在房間內解說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會順道詢問尺寸是否合適,若想要更換可以這時跟服務人員說明。

DSC00833

DSC00829

DSC00832

第一眼看到「界鬼怒川」房間的那個瞬間,就有一種既視感,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擺設,後來想一想跟之前入住過的界アンジン(界ANJIN)頗為類似,只是空間大上許多,床頭也有鹿沼組子的擺設。

DSC00834

DSC00835

DSC00836

而走到房間一旁的客廳後,既視感更為強烈,整體的擺設、裝潢和色調跟界加賀簡直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入住的「界鬼怒川」房間簡直就是把界アンジン(界ANJIN)界加賀給融合起來嘛XD。

DSC00838

DSC00864

房間內所放置的小點心給得非常大氣,除了有紅豆麻糬外,還有12片的鹽味仙貝,兩種點心都非常美味,尤其是鹽味仙貝真的是越吃越上癮,越吃越順口。接待大廳內的伴手禮店中除了鹽味外,還有販賣其他口味的仙貝。

DSC00837

客廳一隅則是放著用益子燒所做成的迷你陶瓷罐和笛子,跟擺放在大廳內的巨大陶瓷罐互相呼應,笛子也是晚上演奏表演時會出現的,小地方小細節都做得非常足呢!

DSC00839

DSC00840

DSC00841

雖然外頭是下個雪,但意外地並不會很冷,而且經過雪化妝,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景色變的很如詩如畫,相當優美,跟隔天雪融以後的風景截然不同,個人比較喜歡有雪的風景!

DSC00852

DSC00853

DSC00855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在飯店各處稍微晃晃,首先來到緊鄰大廳一旁的Travel Library和伴手禮店。伴手禮店雖然空間不大,小巧精緻,但種類繁多且吃喝玩樂一應具全,也有介紹許多當地的特色手工藝品。

DSC00859

DSC00857

DSC00858

而在伴手禮店的斜對面,則是免費提供的小點心、茶點和咖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界鬼怒川」的Travel Library是位在一定會經過的大廳空間內,比起其他界系列飯店,待在Travel Library的遊客明顯多很多。

非常推薦藍色包裝的小小提拉米蘇杏仁豆點心,相當美味,又甜而不膩,搭配咖啡或茶飲很恰當。

DSC00865

如果硬要在目前住過的界系列飯店中找一間最不方便的溫泉,那應該非「界鬼怒川」莫屬。其實說不方便也不是說到非常不方便,只是他在最深處的地方,而且只有一條路通往,

所以如果住在最靠近接待大廳這一側的房間,而且又剛好遇到下雨下雪不能穿越庭園的話,勢必要走上2條長長的走廊才能抵達,距離上相當遠,也導致我沒有去泡第二次XD。

DSC00874

DSC00869

DSC00870

不過在今年入住的幾間界系列飯店中,「界鬼怒川」是少數泡湯後休憩處就設在溫泉旁,能夠一泡完澡就出來喝喝飲料,吃吃冰,非常過癮又方便!

「界鬼怒川」所提供的飲料都是茶飲,沒有一些酒品或其他果汁選擇,有點可惜。

DSC00872

當天因為入住遊客太多,飯店沒有辦法讓我拍溫泉內部的照片,只能大家自行前往體驗了XD。整體來說,室內溫泉浴場非常寬敞,說可以游泳都不為過。

而露天風呂浴池雖然相對小了一點,不過如果拜訪的時間對,可以就在浴池內看到戶外的櫻花美景,夜間也有點燈,很是夢幻。

DSC00905

DSC00876

我猜「界鬼怒川」的一個很大特色就是中央庭園,所有建築都是圍繞著中央庭園而存在,尤其是餐廳更是一整面落地窗,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庭園景色。

秋天的中央庭園更是有著一整片的楓紅,一年四季「界鬼怒川」都有不同景色可以欣賞,相當棒!

DSC00875

DSC00878

界系列飯店的晚餐懷石料理總是入住時的一大樂趣和期待,第一道餐點是炸牛菲力和燒烤里肌所組成,燒烤里肌口感上不夠入口即化較為可惜,但炸牛菲力無可挑剔,又綿密又酥脆,口感衝擊很強烈。

DSC00881

第二道則是使用口感Q彈有勁的蝦子點綴的三色饅頭,饅頭本身口感有點嚼勁,吸附著甜甜的湯頭很是美味。每次品嘗界飯店的お椀料理,都有一種被洗滌被溫暖的感覺,很是奇妙。

DSC00883

DSC00882

令人期待的八寸料理在我們很快就解決前兩道餐點的情況下迅速上桌,雖然「界鬼怒川」的八寸沒有界松本界熱海那樣誇張奢華,但他還是用自己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獨特。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全不靠海的栃木縣內,「界鬼怒川」所用來製作生魚片料理的鮭魚、干貝和鮪魚等級非常高,入口即化相當新鮮,完全吃得出食材的厲害。

而九宮格的八寸,特別特別推薦蝦子壽司、烤鱒魚和草莓鵝肝醬,光是這三道菜就讓人垂涎三尺,欲罷不能了!

DSC00884

說到日本醃菜,通常都會想到是把各式蔬菜放進味噌內好長一段時間,然而接下來的這道炸物則是搭配著使用洋式醃漬法所做成的醃菜,口感相對清淡且柔順。

而像是點心模樣的炸物其實裏頭包裹著綿密無比的碎雞肉,搭配著稍微酥脆的外皮,口感相當有趣。

DSC00885

在「界鬼怒川」的晚餐各料理當中,要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應該非這道蒸鯛魚莫屬。綿密且扎實的鯛魚肉質,單純沾著甜而濃稠的醬料享用,或是搭配芥末或櫻花醬品嘗,都是相當美味,味道千變萬化。

DSC00886

DSC00889

DSC00890

DSC00891

緊接著主食則是龍神鍋,之所以會取名為龍神鍋是因為「界鬼怒川」附近有著名的觀光景點「龍神峽」,而「龍神峽」常常水流湍急,當地居民則認為是住在水裡的龍神發怒所造成。

為了體現「龍神峽」的水流湍急感,「界鬼怒川」特別使用在「龍神峽」內的石頭,加熱到800度後,直接放入放滿食材的鍋內,使鍋內湯底沸騰進而加熱食材,也同時表現出湍急之感,是個很棒的發想。

在最後等食材都熟了之後,會在加入帶點辛辣感的味噌,這個味噌完全起到畫龍點睛之妙用,讓整個龍神鍋變得美味無比。

DSC00892

柔嫩無比的牛肉、Q彈有勁的雞肉、嫩且彈牙的烏龍和帶點微辣的味噌湯頭,這道龍神鍋真的是無可挑剔,美味至極!

尤其是湯底實在是太過美味,連喝好幾碗都不膩,第一次在晚餐不用喝到我不喜歡的紅味噌湯,真的是很開心啊XDD。

DSC00893

一邊享用著美味的龍神鍋,一邊吃得香噴噴的越光米,目前為止真的沒有其他界系列的飯店晚餐可以超過「界鬼怒川」啊!

DSC00894

DSC00895

最後的甜點當然不意外的一定會有煎焙茶烤布蕾,然而在「界鬼怒川」意外的發現「界鬼怒川特製紅豆蜂蜜蒟蒻」甜點非常非常的美味,完全屌打煎焙茶烤布蕾。

乍看之下會覺得甜點用蒟蒻來製作很奇妙,但她使用的蒟蒻並不是我們平常所認知的,而是類似麻糬的那種蒟蒻,搭配著甜而不膩的紅豆和淋上蜂蜜後,完全是人間美味,超級推薦!

很可惜這道甜點只有「界鬼怒川」才有,能不能成為其他界系列飯店的定番甜點阿XD。

DSC00897

DSC00899

DSC00901

晚上9點15分左右,接待大廳會有益子燒陶笛和陶器的演奏會,在演奏會之前也會有全國各地陶瓷燒的簡介,並會讓入住旅客從放在桌上的5種陶器中猜猜各式何種陶瓷燒,是個頗具互動的活動。

演奏會並不像界松本那樣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而是將栃木當地雷多風大的特色所融入的意境曲目,雖然只有一首,但第一次聽到用陶瓷器皿作為鼓的音樂會也是很有趣。

DSC00902

DSC00903

DSC00904

隔天早上原本應該是要早起去泡個湯,然後再到餐廳吃飯,但因為一想到溫泉有點遠就懶得去,索性睡到快早餐前才起床XD。

可能是最近太常入住,所以對於界系列飯店的早餐變得有點不期不待,因為幾乎大同小異,只有主食和擺盤在做些微改變。「界鬼怒川」的主食是裝在當地知名的鹿沼組子木盒內,相當有質感。

至於「界鬼怒川」的特色餐點應該是納豆,可能還是我第一次在界系列飯店中吃到納豆呢!

 

如果比較今年已經入住的界阿爾卑斯界松本界熱海的話,說老實話,「界鬼怒川」的特色相對薄弱許多,主題性沒有很強,各項目都是平均左右,並沒有一個特別突出,留下的印象點相對少一點,很是可惜!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鬼怒川

交通:大眾運輸>>12/1~3/31(12/29~1/3除外)於宇都宮站和鬼怒川溫泉站提供免費接駁服務(需於入住4天前事先預約)。或於鬼怒川溫泉站前5號公車站搭乘路線巴士前往。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鬼怒川温泉滝308。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栃木。日光│遊】日光世界遺產巡禮,神橋、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栃木。日光│宿】奥鬼怒温泉加仁湯,人氣沸騰中的深山秘湯 

【栃木。日光│遊】華嚴瀑布&明智平纜車展望台,百看不厭超壯觀自然美景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栃木。日光│遊】湯西川温泉雪屋祭,絕美的日本夜景遺産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伊東,怡然自得的日式庭園風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伊東│宿】界アンジン(界ANJIN),絕景空中露天風呂之海洋歷史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石川。加賀│宿】界加賀,山代溫泉的極致飯店享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十和田│宿】奧入瀨溪流酒店,人滿為患的人氣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大町│宿】界阿爾卑斯,阿爾卑斯山腳的傳統信州體驗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松本│宿】界松本,音樂、美酒的溫泉之旅 

【星野渡假集團】【靜岡。熱海│宿】界熱海,獨享相模灣海景的傳統日式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