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4

拜訪日期:2016.2.7


奥鬼怒温泉加仁湯離開後,我們頂著豔陽往日光的方向前進,比起昨天雲層厚重的陰陰天氣,今天的天氣簡直好到不行,太陽相當刺眼,曬到都會流汗,真是對比的誇張。

IMG_7587

而在陽光的加持下,昨天前往加仁湯路上所看到的景色更加的美麗,河水波光粼粼,無比美麗。

IMG_7588

IMG_7589

加上於下今市站轉車的時間,又是兩個多小時的過去,加仁湯真的是很棒,只是真的太遙遠了,不是一般人有辦法前往的啊!

總之抵達了東武日光站,趕緊買了中禪寺湖溫泉Free Pass,準備開始應該是昨天就該前訪的明治平展望台與華嚴瀑布之旅。

順帶一提,東武日光出站後的左手邊觀光服務處,有賣很多不同適用範圍的Free Pass,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所要遊覽的地區購買,可以省下相當多錢喔!

IMG_7590

IMG_7591

頂著豔陽和藍天,在人擠人的巴士內,一邊欣賞著被白雪給覆蓋的絕美連綿山巒美景,一邊往第一個目的地,明智平纜車站前進。

IMG_7620

IMG_7619

IMG_7622

很意外的,載滿整車觀光客的巴士,在明智平纜車站下車的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明明明智平展望台是來到日光一定要走訪的景點,甚至可以說沒有來過明智平展望台,不要說你去過日光。

如此美麗的地方錯過的話真的就太可惜了,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在這邊花點時間好好的感受一下絕美的日光風景。

IMG_7596

IMG_7594

IMG_7597

IMG_7598

短短不到10分鐘的纜車路程,馬上將我們帶到另外一個高度,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從這裡才是真正可以將日光美景給收進眼裡的最佳位置。

IMG_7616

IMG_7602

IMG_7599

最先映入眼簾的是那巨大高聳被白雪給覆蓋的男體山,緊接著撞進眼底的則是被蔚藍天空給覆蓋的湛藍中禪寺湖,最後則是從高處傾瀉而下的華嚴瀑布。

第三次來到明智平展望台,第三次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撼,每次來每次看到都會倒吸一口氣,深深的被日光的雪景給衝擊,給震懾住。

IMG_7603

IMG_7605

IMG_7606

從明智平展望台所眺望的中禪寺湖與華嚴瀑布所構成的美景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雖然沒有看過秋天滿坑滿谷紅楓的景色,但眼前的雪景已經是第二次欣賞,兩次的震撼程度都難以言喻啊! 

IMG_7607

IMG_7609

IMG_7608

明智平展望台不只是有可以眺望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另外一端也可以眺望被白雪覆蓋的綿延山巒,天氣好也可以看到筑波山。

IMG_7612

IMG_7613

IMG_7614

IMG_7615

即使是要離開明智平展望台,還是要依依不捨的看著遠方的湛藍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真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呢!

不過冬天的明智平展望台相當冷,雖然有高掛藍天中的太陽照射著,但還是冷颼颼,建議大家要做好保暖以免感冒喔~

IMG_7625

IMG_7627

既然從遠方看過了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那就該從比較近的地方再度欣賞日本三大瀑布之一華嚴瀑布的壯觀。

要看華嚴瀑布有兩個方法,一個是花錢搭電梯到最下方,最直接的感受華嚴瀑布傾瀉而下的壯觀和美麗,但我來了三次,每一次都沒有花錢下去看瀑布,都是選擇到一旁的展望台眺望。

IMG_7628

IMG_7633

IMG_7629

IMG_7631 IMG_7630

一旁的展望台雖然不能到瀑布底端,被瀑布的水給沖洗,近距離看高達97公尺的華嚴瀑布傾瀉情況,但展望的角度和視野也是相當的不錯,重點是不用花錢阿XDDD。

整個日光內雖然有許多瀑布,像是龍頭瀑布、湯瀑布和霜降瀑布,但最壯觀的還是華嚴瀑布,大家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IMG_7635

IMG_7636

IMG_7637

兩天一夜的日光小旅行就在欣賞壯觀的華嚴瀑布畫下的句點,要從東武日光搭車回東京時,甚至下起了大雪,記得上次冬天來時也是同樣的情形,實在是相當巧呢!

來了三次的日光實在是都不會膩,雖然是同樣的風景同樣的景點,但真的是百去不厭,百看不膩,尤其附近又有如此多的溫泉可以享受,不愧是最受日本人歡迎的東京近郊景點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華嚴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バス中禅寺温泉方向或湯元温泉方向之巴士,於中禅寺温泉站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

電話:0288-55-0030。

營業時間:3月~11月>>08:00~17:00;12月~2月>>09:00~16:30。

票價:電梯往返550日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明智平纜車展望台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バス中禅寺温泉方向或湯元温泉方向之巴士,於明智平站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細尾深沢。

電話:0288-55-0331。

營業時間:09:00~16:00。3/1~15定休。

票價:往返730日幣/人、單趟4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栃木。遊】大谷資料館&大谷寺&平和觀音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栃木。日光│遊】日光世界遺產巡禮,神橋、日光山輪王寺、日光東照宮&二荒山神社 

【栃木。日光│宿】奥鬼怒温泉加仁湯,人氣沸騰中的深山秘湯 

【栃木。日光│遊】華嚴瀑布&明智平纜車展望台,百看不厭超壯觀自然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