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68

拜訪日期:2017.8.16


過了薰衣草的季節,緊接而來的是黃澄澄的向日葵花季,關東的向日葵花田在日本全國來說算是密集度相當高,數量相當多的地區,其中又以山梨北杜市的明野向日葵花田有著最大規模。

老樣子,7月和8月就是使用青春18旅遊通票的最佳時機,雖然時間要花上比較久,但票價便宜,而且跟S小姐兩個人晃呀晃的也不覺得時間久。

DSC05101

DSC05099

DSC05100

明野向日葵花田最靠近的JR車站是韮崎站,出站後往左轉就是公車站,而前往向日葵花田的公車是在2號公車站搭乘。一天班次不多,建議事先查好火車的時間,以免來到韮崎站後還要等上一陣子才能上公車。

另外如果遊客非常多的話,會有臨時巴士協助載客,但發車時間跟一般公車是一樣的。

sunflower_fieldmap_2017_final

上面是整個明野向日葵花田的示意圖,總共分成三個會場,從上而下分別是淺尾新田會場、主會場和農村公園會場,三會場合計共有23個花田,數目非常多。

由於我們算是花季尾聲前去拜訪的,所以淺尾新田會場和主會場的向日葵大多都已經凋謝,但農村公園會場的花田正處於見頃,非常漂亮。

在三個會場中總共有5個巴士站停靠,不管是在哪個巴士站下車,都大概只要步行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下一個會場,如果想要省錢的話,建議可以搭到農村公園站(410日幣)然後再步行。

DSC05074

DSC05078

DSC05080

DSC05085

DSC05088

一再農村公園站下車,就被眼前滿坑滿谷,多到像假的向日葵給震懾住,不同於東京一直陰雨天,在山梨的藍天白雲美好天氣襯托下,陽光灑在黃澄澄的向日葵上非常漂亮,引人注目。

唯一可惜的就是背景的八岳因為害羞躲在雲層背後,不願露出臉來跟遊客打聲招呼,上次來看櫻花的時候也是沒有看到八岳的真面目呢!

DSC05095

DSC05069

DSC05071

DSC05077

DSC05079

一座花田內少說有幾千幾萬支向日葵盛開著,比起以往看過的任何一個向日葵花田都還要茂密,還要盛大,也難過明野向日葵花田會是關東最大規模,當之無愧。

不過走在這幾片花田內,發現向日葵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低著頭,而不是抬頭挺胸望向陽光或天空,在花の都公園看向日葵的時候也是如此呢!

DSC05082

DSC05084

DSC05092

DSC05068

DSC05070

原本以為這個聚集東京相當遠,交通相對不太方便的景點,只會有日本人前來,但意外地參加日本當地旅行團或是自助行前來的外國遊客也蠻多,要在日本找到一個完全沒有外國遊客的景點真的是越來越難了。

DSC05072

DSC05073

DSC05076

DSC05083

DSC05086

除了在向日葵花田的外圍拍照外,也有幾條小路可以進到花田的稍微內部一點,通常這種地方就是人擠人,比起單株單株的欣賞,我更喜歡居高而下放眼眺望整片黃澄澄的花田。

在農村公園會場各片花田看下來,發現我們來的時間點非常棒,正好是晚開向日葵得最漂亮時機,每一株都開得是欣欣向榮,嬌豔欲滴。

DSC05090

DSC05094

離開農村公園會場往北邊一點的主會場前進,需要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路上的景色普遍單調,不太有向日葵花田的陪伴。

DSC05096

比起農村公園會場,主會場內提供餐點的攤位多了許多,遊客也多了幾倍,不過如果在主會場向日葵已經凋謝,且沒有覓食的需求或是要去主會場旁邊的阿爾卑斯海地之村的話,其實沒必要特地前往主會場。

DSC05097

DSC05098

比起主會場,倒是可以前去位在主會場和農村公園會場之間的クララ之館,建築物左後方就是向日葵花田迷宮,不過當然也是處於凋謝狀態的迷宮囉XD。

而要回程的巴士也可以在クララ之館前搭乘,比起海地之村的巴士站,除了車費便宜一點,候車亭還有屋頂可以遮陽,一旁還有可愛的樹木可以欣賞,怎麼想怎麼推薦!

 

雖然比起其他花種,向日葵可能不是那麼受到歡迎,但如果8月來到日本又想要賞花的話,除了末期的薰衣草外,正當盛季的向日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杜市明野向日葵季

交通:大眾運輸>>韮崎站搭乘山梨峡北交通韮崎瑞牆線,於農村公園前站、クララ館站、ハイジの村或明野つみとり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山梨県北杜市明野町浅尾。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山梨。南都留│宿】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無可挑剔的富士山絕景旅館 

【山梨。南都留│遊】花の都公園,少了富士山的向日葵絕景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五湖絕佳眺望景點介紹,本栖湖浩庵莊、精進湖山田屋Hotel、西湖跟場濱、山中湖Panorama台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河口湖紅葉迴廊,如詩如畫的紅葉美景 

【山梨。南都留&甲州│遊】大石公園薰衣草+金原園水蜜桃吃到飽一日遊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