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73

拜訪日期:2017.8.12


雖然我很喜歡看美麗的事物,也很常跑大自然,但美術館對我來說就是個基本上不太會把他排進行程的地方,然而這次山陰之旅卻特別的把足立美術館給塞進了行程內,原因無他,因為足立美術館有著連續14年獲得日本最美庭園的稱號,也是獲得米其林3星的景點。

DSC04927

距離足立美術館最近的車站是JR安來站,安來站是個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連接車站的是觀光交流區,有擺放許多跟安來節有關的裝飾和雕刻,相當可愛。

DSC04928

而車站外頭就是前往足立美術館的免費接駁巴士等待區,基本上每半個小時一班車,從車站到美術館大約要20分鐘。

DSC04929

DSC04930

原本以為足立美術館會是一棟壯觀無比的建築,畢竟裏頭藏著巨大的庭園和豐富的藝術作品,然而下了接駁巴士,穿過街道後,在眼前呈現的足立美術館門口卻意外地寒酸,實在是難以想像裏頭的景象XD。

DSC04931

DSC04933

如果回去車站也是要搭乘接駁巴士的話,記得買完票在進入驗票口之前,要先在一旁的柱子前方拿取整理券,有依照發車時間所擺放,如果沒有整理券可是沒有辦法搭車的喔!

DSC04935

DSC04936

DSC04937

DSC04938

原本以為要走到很裡面才會看到足立美術館的招牌庭園,沒想到才剛穿過驗票口沒多久,鋪了一整片地面白沙且被翠綠給包圍的庭園就瞬間出現在眼前,真的是出現的好令人意外。

今天一整天天氣都是陰陰晴晴,時而藍空時而下雨時而多雲,來到足立美術館的時候已經算是幸運,沒有下雨而且還有陽光出現,然而可惜的是沒有藍天。

DSC04940

足立美術館內除了庭園、藝術品外,還有茶室和餐廳,是個跟其他美術館非常不同的地方。主要參觀路線旁都會突然有一條通往茶室的道路,景色優美到讓人捨不得踏進去破壞畫面。

有時間的話蠻推薦在美術館內找間茶室或是餐廳,坐下來用餐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巨大落地窗外的美麗庭園,真的是件很奢侈的體驗。

DSC04941

受到橫山大觀作品啟發而建造美術館的是足立全康,庭園內就矗立著一座雕像,手指的方向就是足立美術館內最大最美的庭園,彷彿在告訴來訪遊客趕緊去看看我的滿意之作呢!

DSC04942

才一個轉彎,眼前出現的就是綠意盎然的庭園一角,已經有許多早到的遊客坐在最佳觀覽席上欣賞眼前的美景。

DSC04943

DSC04944

DSC04945

DSC04946

DSC04947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的足立美術館,春季可以見到綠意盎然的「苔園」、夏季則有軟青碧綠的「白砂青松庭」、秋天則是世外美景「枯山水庭」與紅葉的共演、冬季則是覆滿白雪。

因為有著不同的景色和別具特色的呈現方式,足立美術館可是連續16年被選為日本最美庭園,實際走訪一次,真的是名不需傳啊!

DSC04973

DSC04952

DSC04954

然後又是一個轉彎,足立美術館最美的景色出現在眼前。雖然已經提了兩三次,但足立美術館之所以這麼有名,除了他一年四季有著不同景色的庭園外,更重要的是極具特色的呈現方式。

像是這幅景色就是經過特意安排,並不是單純在牆上挖了一個洞這麼簡單,而是要讓這個洞變成一幅畫,而他也確實達到了目的!

DSC04956

DSC04957

DSC04958

DSC04959

帶著震驚的心情繼續往前,來到足立美術館內的第三個庭園,「池庭」。「池庭」乍看之下就是個普通的庭園,是個會在其他地方可以看到的設計,然而魔鬼是藏在細節裡的。

矗立在「池庭」庭園內的幾座涼亭位置是經過特別設計過的,坐在涼亭內的座椅上,透過涼亭的窗戶,或稱為畫框會比較實際,欣賞「池庭」動人的圖畫,才是「池庭」的真義!

DSC04962

DSC04963

DSC04967

DSC04965

DSC04968

沿著順路的指標繼續往前,來到足立美術館內的最後一片庭園「白砂青松庭」。

令人嘖嘖稱奇的美麗風景吸引了所有遊客,即便是在大熱天的戶外,即便一旁就是有冷氣的室內展區,聚集在「白砂青松庭」前的遊客就是遲遲不肯離去,不管是哪個角度欣賞都是相當美麗呢!

 

足立美術館內除了四片庭園外,還有許多畫作和陶瓷的展覽,從本館進入後會一路繞到新館,整個美術館非常大,建議可以多抓一點時間慢慢欣賞畫作和庭園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足立美術館

交通:大眾運輸>>JR安來站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島根県安来市古川町320。

電話:0854-28-7111。

營業時間:4~9月>>9:00~17:30;10~3月>>9:00~17:00。

門票:2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立美術館 島根 安來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