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7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夫婦之旅」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這次的佐賀之旅除了有一時之選的唐津海濱飯店以外,還有一直躺在我口袋名單中的超隱密餐廳「魚山人」,他是一間不搭船絕對無法抵達且無法享受的極品海鮮餐廳。

魚山人只接受電話預約,且只一天接受中午12點一組和17點一組共兩組的遊客,原本想說應該會非常難打通,且沒想到意外的馬上就接通且希望的日期也還有空位,真的是超級開心,也很讓人期待拜訪。

IMG_9351

IMG_9353

IMG_9354

在抵達仮屋漁協附近的停車場後,因為不知道店家會幾點來接,所以就打電話給餐廳確認,得知12點會來碼頭接送,要我們先在寫著「冰」的建築物旁的加油棧板等待。

雖然碼頭到餐廳只要短短的5分鐘船程,但我們卻在碼頭等了快20分鐘才等到船來。老闆是個非常愛聊天的老爺爺,還沒上船就跟我們講了一堆話,超有趣。 

IMG_9355

IMG_9357

IMG_9358

5分鐘前我們還在碼頭等待魚山人的船來接送,5分鐘後我們就已經在只有船才能的抵達的秘境餐廳「魚山人」,一切真的是好不真實。

魚山人餐廳一家人其實就住在這裡,彷彿是他們的專屬世界一般,而餐廳是位在2樓的房間內,看著老闆爬上爬下送餐真的是蠻辛苦的,有點不忍心。 

IMG_9360

IMG_9359

一踏進2樓餐廳的內部,就被貼在牆上滿滿的留言給嚇到,雖然是一間交通非常非常不方便的餐廳,但因為前前後後被電視、YouTube和部落格都介紹過,所以全世界各地的遊客都跑來吃,甚至也被米其林給介紹過呢!

IMG_9362

雖然一天只接兩組客人,但一組上限是20個,所以餐廳內其實還蠻寬敞的,只不過是需要席地而坐的類型,所以坐久了會相當辛苦XD。

順帶一提,如果一組客人只有兩個人的話,會再多收一組兩個人的客人,我們拜訪當天就有另外一桌預約客,但到最後卻沒有來,老闆說最近有很多這種預約卻不來也不通知的客人,真的是讓人很困擾。

IMG_9367

冰箱內放了滿滿的啤酒,除了含酒精以外,也有不含酒精的選擇,要喝的話自己從冰箱拿,結帳的時候再算錢。

基本上魚山人只提供兩種套餐,分別是5000日幣和6000日幣的選擇,而想說我們都大老遠跑來且又剛好是農曆年期間,就對自己好一點事前選了6000日幣的套餐。

而這兩種套餐基本上是沒有辦法事先知道內容和點餐的,餐點內容完全都是店主的安排,都是使用當天或當季最新鮮的海鮮,因此更添了一層神秘感。

IMG_9364

首先上桌的是鯛魚和紅甘的生魚片,不管是哪一種都非常非常的新鮮,所以口感非常的脆彈,再加上魚山人自己釀製的醬油更是讓味道昇華。

順帶一提,放在生魚片旁的蘿蔔絲雖然一直都是配角,但搭配魚山人自己做的橙醋醬真的是超級好吃,超級推薦一定要品嚐!

IMG_9365

接著上桌的是兩顆超級大的鮑魚,一人一顆真的是超級奢侈,口感彈牙且鮮甜,光是這個鮑魚就不知道要價多少了呢!

IMG_9366

跟鮑魚同一時間上桌的是另外一種貝類「海螺」,醬油悶煮的海螺很入味,口感彈牙,才一開桌就能品嚐到如此新鮮的海鮮,實在是超幸福!

IMG_9368

接著上桌的是煎蛋料理,但裡頭包著許多海帶絲,外觀上雖然不是很討喜,但味道卻相當的實在且帶一點鹹甜味,我還蠻喜歡的。

IMG_9369

前半段的料理當中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就是這一道海膽料理,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搭配生味相當重的白蘿蔔一起品嚐,但魚山人的海膽口感超級綿密,重點是味道超甜,是吃到會笑出來的那種美味!

IMG_9371

下一道則是畫面非常暴力的鹽烤鐮燒魚頭,當天所使用的鯛魚和紅甘,照理來講應該是要一人一隻,但最後兩隻都被我吃掉,超級過癮!

他的魚肉非常的扎實,鹽烤的味道深入魚肉內,甜甜鹹鹹的相當美味,而且魚眼睛膠質超級多,讓人欲罷不能! 

IMG_9373

這道炸比目魚魚皮是老闆免費提供的,口感非常的酥脆,很像在吃餅乾一樣,很下酒很順口,會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IMG_9370

跟著鹽烤鐮燒魚頭一起上桌的還有這個堆得像座小山一樣的義式紅甘和鯛魚醃製生菜,在味道都相對重的料理中有這樣一盤味道清爽的生菜真的是相當的棒。

除了可以用來轉換味道以外,他的醃製紅甘和鯛魚也非常的美味,新鮮且口感彈牙,相當推薦!

IMG_9372

料理進入後半段,這道炸竹夾魚簡直是極品,是我們當天吃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料理,外皮酥脆且香氣十足,裡頭的竹莢魚肉質扎實且香甜。

這道料理絕對要趁熱吃,要不然會完全浪費食材的新鮮和魚山人的好手藝,是非常非常美味的一道料理! 

IMG_9374

這道紅燒魚料理因為是使用當季的魚種,所以油脂非常的多,超級無敵美味!當下老闆有跟我們解釋是什麼魚種,結果寫文章的時候完全忘了,查了一下很像黑毛,但也不確定是不是。 

IMG_9376

倒數第二道料理則是魚山人的招牌茶碗蒸,他們的茶碗蒸內有使用香菇,所以高湯非常鮮甜回甘,蛋本身的口感也相當滑順,是我吃到最好吃的茶碗蒸之一,就連茶碗蒸控的S小姐也對他讚譽有加!

IMG_9377

最後的料理則是現作握壽司,使用的多種魚類和部位,吃到最後都已經飽到不行,但還是會想要繼續將這些美味的握壽司給吃完!

順帶一提,魚山人的握壽司的芥末非常嗆辣有勁,會辣到讓人流淚的,所以建議是搭配跟握壽司一起上桌的海帶湯享用,可以瞬間沖掉芥末的嗆辣。

IMG_9379

離開前,老爺爺店主還說可以帶伴手禮回去,是手工編製且有別上真的珍珠的手工龍藝術品,據說是由靈力相當高的人製作的,所以可以消厄解災。

IMG_9380

在搭船離開前,老爺爺還特別開了他的藏寶庫和各種貝類和魚類的飼養地方,難怪他們的海鮮料理會這麼便宜且美味呀!

不得不說這次魚山人的拜訪真的是讓我們有著非常豐富且難以忘懷的體驗,6000日幣不含稅的價格能吃到如此多美味且新鮮的海鮮料理,真的是CP值爆炸高。

非常喜歡這次的魚山人拜訪,有一種深度旅遊的感覺。話說在魚山人用餐的話基本上1.5小時跑不掉,建議行程不要安排得太緊喔!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夫婦之旅」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魚山人

地址:佐賀県東松浦郡玄海町仮屋高岩。

交通方式:仮屋漁港搭船前往餐廳(抵達仮屋漁港後,打電話給店家)。

電話:0955-52-2733。

營業時間:完全預約制。

Tabelog評分:3.7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佐賀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