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5


如果扣掉從基督城飛到雪梨搭乘澳洲航空商務艙的體驗的話,這次從東京飛到葡萄牙里斯本可以算是第一次長程且完整的商務艙體驗,讓人相當的期待。

這次的葡萄牙和西班牙之旅是用ANA里程換了我、父母和S小姐四個人的來回機票,分別從日本和台灣出發後在轉機地點土耳其會面,再一同前往葡萄牙。

IMG_7003

IMG_7005

從東京出發的班機是21點40出發,原本以為半小時前左右到就好,結果完全忘記登機時間是20點50,結果不是第一個上機沒辦法拍到無人的商務艙,殘念!

不過這完全不影響要搭商務艙的好心情,我們這次的座位選在靠窗的3A和3B,雖然土航的商務艙並不是反魚骨座位,但完全沒關係啊XDD。

IMG_7004

IMG_7011

商務艙的座位大小跟經濟艙果然是天壤之別,位置超級寬敞,腳伸直也完全構不到前面的腳踏墊,我都懷疑是不是我太矮了呢XD。

因為是第一次的商務艙體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所以趁著還沒起飛好好的探索了一下座位設備。首先是座位正前方的娛樂螢幕,比我的電腦螢幕還要大,超奢侈。用來控制螢幕的遙控器則是收在座位一旁。

IMG_7008

而螢幕下方的腳踏墊則是可以打開的,這裡可以放鞋子和一些包包,很妥善的利用空間。

IMG_7007

接著是座位旁邊的空間,這張小桌子可以放一些小物,而用餐桌則是收藏在下方,拉開把手後就可以把餐桌給拉出來使用。

IMG_7006

而按鈕的部分則是可以來調整椅背高低和腳墊高低,座椅可以完全調整到平當作床來使用,很舒適!

IMG_7012

接著來介紹一下商務艙所提供的過夜包設備,首先是拖鞋,穿起來相當舒服,恨不得帶下飛機繼續使用!

IMG_7013

IMG_7014

IMG_7016

而商務艙提供的過夜包則是放在座位旁的小空間,這裡也可以放一些雜物,像是菜單之類的。

過夜包本身的質感非常好,而且內部空間很大,過夜包內所放置的備品也相當多,除了該有的牙膏、牙刷、襪子、耳塞等等外,還有可以讓服務人員知道該如何動作的小貼紙,很可愛。

IMG_7018

IMG_7019

登機後沒多久機上廚師就會來發放菜單,早餐的部分是從菜單內勾選,然後再拿給廚師。晚餐的話則會過一段時間後廚師來親自點餐,餐點選擇還算多樣。

至於飲料單和酒單則是相當豐富,雖然不太知道這些酒類的等級如何(上次說要好好研究結果都沒研究@@),但選擇非常多,喝上一輪應該會掛掉XD。

IMG_7021

接著服務人員會端來包含水、檸檬汁、柳橙汁和草莓汁的四種歡迎飲品,柳橙汁非常濃郁頗為美味。

IMG_7022

IMG_7023

而在起飛之前服務人員會拿來機上娛樂耳機,比起一般經濟艙的耳機真的是好上太多了,雜音幾乎沒有,音質也非常棒,戴上耳機後會完全融入電影裡聽不到外界聲音,超棒!

IMG_7025

起飛後進入平流層穩定飛行之後,空姐就會開始依序鋪床,說是鋪床其實就是在椅子上鋪上一層墊子、裝上枕頭套和放上棉被,並沒有太過複雜。

IMG_7024

IMG_7026

IMG_7028

接著在送上洗手巾和瓶裝水後,就會詢問飲品並送上核果點心。很特別的是核果點心有熱過,所以非常香,整個機艙都是核果味,非常好聞,這時候再來一口香檳真的是極上幸福。

IMG_7030

第一道餐點是壽司,只能說壽司完全是敗筆,醋飯非常硬,壽司料本身也沒有什麼鮮味與甜味,是個很糟糕的開始,還不如乖乖吃核果比較好呢!

IMG_7032

湯品的部分則是南瓜湯,味道非常濃郁且香氣四溢,超級推薦!不過點餐的時候很容易錯過,因為他就跟前菜寫在一起,要特別注意。

IMG_7033

IMG_7035

IMG_7034

前菜我選的是鮮蝦鮭魚,鮭魚口感非常嫩而且調味酸酸甜甜很配鮭魚生魚片,大推。至於蝦子的部分雖然口感彈牙,但是比較偏硬的口感,感覺像是冰凍太久的口感。

IMG_7036

IMG_7037

主菜我選的是炸穴子飯,炸穴子口感並沒有很好,而且會嚐到硬硬的小刺,比較值得嘉許的是醬料還不錯,而米飯也不像壽司這麼硬。

至於S小姐點的牛肉炒麵也是個敗筆,牛肉偏柴偏硬,實在是不推薦。

IMG_7038

最後的甜點我們選的是巧克力布朗尼和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布朗尼口感並沒有很綿密,有點偏乾,稍微可惜。不過香草冰淇淋大推,口感綿密之外,味道非常濃郁,唇齒留香。

IMG_7040

除了正餐之外,機上還有準備自助式的餅乾點心飲料酒品吧,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取,當然也可以請空姐送上,完全不怕你吃。

話說土航商務艙可以免費使用機上網路,只是不管我怎麼連都連不上,最後只好作罷,祝大家連網順利啊!

IMG_7041

IMG_7043

IMG_7044

早餐的部分共有兩種選擇,分別是日式和洋式,而我和S小姐則是各點一份來品嘗,洋風早餐非常的豐富,除了餐前水果和麵包以外,主餐還有份量相當大的蛋包,口感頗為綿密柔嫩,還蠻喜歡的。

IMG_7045

快抵達土耳其的時候從上空看土耳其的夜景真的是頗為漂亮,每次都搭土耳其航空來歐洲,而都在土耳其轉機卻都沒有入境走走,感覺是該找個時間好好來訪土耳其了!

雖然抵達土耳其,但還不到我們的最終目的地--葡萄牙,在土耳其機場轉機4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好好來逛逛土耳其新機場的貴賓室!

IMG_7078

IMG_7079

在土耳其商務貴賓室待了一陣子終於等到前往里斯本的班機出發時間,話說土耳其新機場真的是蠻大的,而且加上土耳其商務貴賓室是在E區,而我們搭機口是在B區,快走下也花了快10分鐘呢!

歐洲內陸飛機的登機通道雖然也是有分商務經濟和高卡非高卡,但根據以往的經驗通常都不會分得很清楚,這次前往葡萄牙登機時也是混著走。

第二段的商務艙是由A321-200機種執飛,跟之前搭得澳洲航空商務艙一樣都是小飛機,是沒辦法躺平的商務艙,不過航程時間只有4個半小時,一下就過。

IMG_7080

IMG_7081

IMG_7082

上機後一樣會提供歡迎飲料,選擇一樣是柳橙汁、檸檬汁、草莓汁和水,然後同樣會提供小點心和菜單、酒單供確認。早上航班所提供的餐點是炒蛋和糕餅的兩種主餐選擇,我們剛好各選一份來品嚐。

IMG_7083

IMG_7084

機上娛樂用耳機是菲利浦品牌,抗噪效果一樣不錯,只是音效就沒有長程航班那樣好。而有趣的是歐洲內陸線的機上安全宣導影片是樂高,相當逗趣可愛。

IMG_7085

IMG_7088

IMG_7087

早餐相當豐富,各種起司、麵包、小點心和飲品,主餐還沒上就已經吃得非常飽,個人認為比起長程航班的餐點還要美味XD

我點的糕餅早餐還蠻美味的,我最近特別喜歡蘑菇,口感很脆彈,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初次的長程商務艙體驗扣掉餐點不是說非常美味以外,其實整體來說是還不錯的。

不得不說能在機上躺平睡覺真的是件頗幸福的事情,扣掉時差和興奮關係並沒有睡很長之外,真的是睡得還蠻舒服的,難怪搭過商務艙以上後就很難回去經濟艙呀!

未來的目標是ANA夏威夷海龜機頭等艙、阿聯酋A380頭等艙和新航A380新套房頭等艙,希望後面兩個的里程能夠順利集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