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74


Wai-O-Tapu地熱公園和陶波湖之間有個不管散客和團客都會來訪的景點,胡卡瀑布(Huka Falls)。

而要參觀胡卡瀑布的話有兩個必去的地方,一個是可以從高處眺望瀑布的制高點觀景台,一個則是可以就近欣賞瀑布的步道。當然如果想要更加接近瀑布的話,可以選擇搭船遊覽。

DSC08574

DSC08575

DSC08576

因為順路關係,我們先前往胡卡瀑布的制高點觀景台,雖然距離瀑布的位置有點遠,但是可以很清楚地將整個瀑布和下方的漂亮藍色池潭給瞧見得非常清楚,整個輪廓都能完整個刻劃。

在制高點的時候剛好看到有遊客搭乘紅色的景觀船前往,這個應該是能夠最接近胡卡瀑布的遊玩方式了!

DSC08577

DSC08579

DSC08581

DSC08597

DSC08583

離開觀景台之後,順著坡道往下前進就可以看到進入胡卡瀑布的入口,這裡不同於制高點,遊客是一批接著一批進來,相當熱鬧。

胡卡瀑布是紐西蘭最長河流的懷卡托河的一部分,上游緊連著陶波湖,從入口進入就可以從橋上眺望兩端流經堅硬火山岩溪谷的充沛水量,水聲也轟隆轟隆作響。

DSC08582

DSC08585

DSC08586

DSC08587

沿著懷卡托河的東側步道上有大大小小的觀景台,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下方湍急而下的懷卡托河壯觀河景。讓人感到很意外的是懷卡托河的水相當清澈,顏色也很湛藍,相當漂亮。

DSC08588

DSC08589

DSC08591

DSC08596

DSC08595

從入口處步行大約1分鐘的地方就可以清楚看到胡卡瀑布本人,幾乎是每秒以22萬公升的速度和水量傾瀉而下,據說可以迅速填滿5個奧林匹克的游泳池,可見其水量之豐沛和驚人的水速。

個人覺得乘船遊覽胡卡瀑布應該會是一個很刺激的行程,可惜我們並沒有這樣規劃,而且乘船地點距離瀑布入口處也有一段路,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囉。

DSC08599

DSC08600

DSC08601

而在胡卡瀑布到陶波鎮間有一個可以眺望陶波湖和陶波鎮的眺望點,因為高度差不夠的關係,沒有辦法看到面積更大的陶波湖,感覺有點可惜,不過景色還是很漂亮,即便是在陰天的情況下。

DSC08617

DSC08618

DSC08619

DSC08622

陶波湖湖畔有許多免費停車場,一旁也有許多餐廳和商店,整個陶波湖非常熱鬧,很推薦下車走走逛逛。

令人意外的是陶波湖竟然非常清澈透明,而且無比巨大,面積約616平方公里,湖岸長193公里,是紐西蘭最大淡水湖。

陶波湖其實是一個火山口湖,是在大約26500年前的一次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該次火山爆發在分級上列為火山爆發指數第8級,是屬於超級火山,是個爆發後會嚴重威脅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等級,不過卻留下來一個這麼美麗的湖泊景色。

DSC08621

DSC08620

湖畔有許多餐廳商店,可以坐在這裡邊享用餐點邊欣賞陶波湖的景色,感覺很愜意呢!

DSC08623

DSC08624

就跟世界各地大城市都會有標語這件事一樣,陶波湖的湖畔也有類似的標語,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拍照。

DSC08629

DSC08628

陶波湖畔另外一個人潮眾多且很有特色的活動,就是從岸上將高爾夫球打進會在陶波湖水面上的果嶺,這個距離大約是102公尺,果嶺上共有三個洞,每個洞的大小都不同,其中紅色是正常大小,若打進去的話會得到1萬紐幣獎勵,相當誘人呢XD。詳細可以參考官網介紹喔。

陶波湖和陶波鎮可以說是紐西蘭北島的正中央,附近有許多活動和景點可以拜訪,像是胡卡瀑布、羅托魯瓦湖、地熱景觀和南邊的魔戒火山行程等,作為中繼點很值得來訪和住宿幾晚呀!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