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一個月前大學同學K先生才因為來滑雪順便起享用過美味燒肉USHIGORO S西麻布,沒想到一個月過後又有另外一位大學同學M先生又因為來滑雪順便享用燒肉,而這次來訪的是我之前有拜訪過的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系列店。

原本這個系列店只有SATOブリアン和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但前陣子再度更新我的燒肉清單後,發現他竟然又開了兩間系列店,其中一間就是我們這次拜訪的サトブリDA。

IMG_0922

サトブリDA跟其他系列店一樣都位在阿佐ヶ谷站,而サトブリDA因為是位在鐵軌下方的空間內,所以可能位置上有點難找,建議從北口出來左轉沿著軌道後,在左手邊看到可以進入新鮮館的入口後,穿過新鮮館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

IMG_0925

IMG_0926

サトブリDA的店內牆上每張桌子旁邊都有貼上一張各部位的圖片,可以一邊聽著店員介紹一邊了解是品嘗牛的何種部位,非常貼心。其中也有針對和牛最為美味的夏多布里昂進行介紹的資料。

IMG_0923

サトブリDA的菜單很簡單,共有三種套餐,分別是12000日幣的標準套餐、14000日幣的直球套餐(需4人以上預約)和最貴的16000日幣特別套餐(需4人以上預約)。

基本上在預約的時候都會確認想要點什麼套餐,入店當下桌子上擺放的菜單都單純是酒飲類和希望單點的料理。順帶一提,基本上サトブリDA只要預約後就不能取消,若要取消則是全額收取費用,這點要小心喔!

IMG_0927

IMG_0930

我們這次點的是最便宜的標準套餐(12000日幣含稅),最先上桌的就是綜合泡菜和生菜沙拉,個人覺得比起之前在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吃的沙拉要美味一點!

其實サトブリDA跟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的菜色和出菜順序基本上是大同小異,後來覺得單純是為了分散人流而多開這兩間分店。

回家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拍燉牛肉料理,サトブリDA的燉牛肉相當濃郁,牛肉入口即化,綿密無比,相當不錯。

IMG_0928

IMG_0929

第一道和第二道牛肉料理分別是鹿兒島產的上等牛舌(左)和上等橫膈膜(右),上等牛舌可以沾著七味粉或辣醬油品嘗,口感非常的脆彈,且肉汁多又甜,燒烤的恰到好處。

上等橫膈膜則是可以沾著沾醬或是七味粉享用,不同於上等牛舌的脆彈,上等橫膈膜的口感是柔嫩,但同樣肉汁相當豐富且鮮甜。

IMG_0931

接著是靠近後大腿部位的カメノコウ(右)和同樣是後大腿肉的友三角(左),カメノコウ的口感比起橫膈膜要更加柔嫩,但不同的是可以品嘗到肉質纖細的口感,很是特別。而カメノコウ的味道也相當鮮甜,肉汁也非常多。

而友三角則是在サトブリDA品嘗的所有牛肉部位當中,最為入口即化且柔嫩的一道料理,幾乎可以說是在吃油,但又不會讓人覺得油膩和厭煩,是走在可以忍受邊緣的極上美味。沾著七味粉和檸檬汁後更是突顯風味!

IMG_0932

下一道則是簡單的過場蔬菜,是道小黃瓜冷盤,就不特別著墨他了XD。

IMG_0933

IMG_0935

IMG_0936

緊接著跟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一樣,サトブリDA對於菲力部位的處理方式同樣是邊沾著特殊的醬料邊燒烤,最後再與超級無敵濃郁的蛋黃攪拌後放在白米飯上,只能說這道料理真的是非常懂人心。

蛋黃的濃郁濃稠和菲力的鮮甜柔嫩,再加上白米飯的鮮甜,多層次的感受和美味不斷衝擊味蕾,是サトブリDA的晚餐當中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IMG_0939

在最後的肉類料理上桌前又是一道過場料理,牛番茄冷盤。稍微經過調味的番茄冷盤讓番茄的甜味更加搶眼,吃起來相當順口。

IMG_0941

緊接著是サトブリDA的招牌,也可以說是這間系列店的招牌料理,夏多布里昂三明治。這道三明治料理本身就有經過調味,所以不需要沾醬就可以直接享用。

炸得酥脆的夏多布里昂外皮包裹著非常柔嫩且每咬一口都會迸發出大量肉汁的夏多布里昂,再加上使用的是大阪名店的吐司,味道相當棒且印象深刻!

IMG_0937

IMG_0940

IMG_0942

最後一道肉類料理則是沾著奶油醬油燒烤的夏多布里昂飯,但個人認為這是一道極為失敗的料理,主要原因是吸附了太多奶油醬油,導致整個肉塊太鹹,吃起來就像在吃醬油一樣,非常可惜。

IMG_0944

IMG_0946

サトブリDA的標準套餐的最後則是迷你冷麵和草莓冰淇淋,冷麵麵條非常Q彈,到了完全咬不斷的程度,麵汁本身也不錯。而草莓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很爽口,可以解掉牛肉的油膩。

第二次拜訪SATOブリアン的系列店サトブリDA,個人覺得比起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要美味許多,可能跟店員的燒口手法有相當程度的影響,而且SATOブリアン系列店雖然都是店員幫忙燒烤,卻都不收服務費,這點相當棒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サトブリDA

交通:大眾運輸>>阿佐ヶ谷站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阿佐谷南3-57-1。

電話:03-5356-8129。

營業時間:17:00~23:30。

Tabelog評分:4.36/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