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4


三連休的假日,照平常的我如果有安排旅行,一定是充分利用這三天來好好的玩,但因為受到能用里程換的機票只有假日第二天一早才有座位的限制,這次的小旅行只有兩天,稍稍可惜。

這次的小旅行跑到了九州,為的就是遲遲尚未拜訪的高千穗峽和黑川溫泉,而因為是從福岡機場開車到高千穗,所以基本上第一天就是高千穗峽的行程,真的是很不像我的風格。


DSC04844

DSC04847

開了大約3個小時終於抵達人潮眾多的高千穗峽,真不愧是三連休的第二天和旅遊勝地的組合,人潮洶湧至極,還差點找不到車位,真是嚇人。

隨便找了間餐廳祭祭五臟廟後,開始了高千穗峽溪谷步道巡禮,從峽谷這一頭的第二停車場走到租船處的那一頭大約要30分鐘,但其實實際上走起來還要再短一些,如果不是大太陽,其實走起來一點都不累。

DSC04848

DSC04852

DSC04853

DSC04854

整條遊步道有許多岩石、橋樑和瀑布峽谷景色可以欣賞,經過了大約260階的階梯迎來步道的第一座石橋。這座石橋是人車共用,所以要特別小心安全。

從石橋上看到的高千穗峽相當漂亮,很幸運有大好天氣伴行,河水的顏色是很漂亮的奶綠色,偶爾會有較為湍急的河水撞擊岩壁造成白色浪花,讓景色為之一邊。

DSC04855

DSC04856

DSC04857

如果跟我們走的方向是一樣且沒有打算走回頭路的話,建議走三分之一左右時,回頭望一下壯觀的三橋一體的畫面,很值得一看。

DSC04859

DSC04861

DSC04862

稍微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比較遼闊的景色,漂亮的奶綠色河水和畸形怪狀的岩石峭壁構成美麗的畫面,很可惜這一段是整條步道完全沒有陰影的路段,稍微待一下就會滿身大汗,實在是沒辦法好好欣賞。

不過也不建議在這裡待太久,一來是太過曝曬,一來是高千穗峽遊步道最美的景色就在前面不遠處。

DSC04864

DSC04871

DSC04870

一踏下樓梯,就能看到高千穗峽的招牌景色「真名井瀑布」。幾乎是一枝獨秀的真名井瀑布在步道的將近後段展現他最美的樣子,吸引遊客不斷駐足在觀瀑台上,讓人遲遲捨不得離去。

真名井瀑布除了白天優美以外,有時候還會舉辦期間限定的夜間點燈,會讓整個景色相當夢幻,如果有住在高千穗鄉內的話,可是不能錯過喔!

DSC04873

DSC04874

DSC04880

DSC04878

DSC04879

花了不到30分鐘走完了這條短到讓人有點意外的遊步道,遊步道的這一頭相當熱鬧,商店雖然只有少少的4,5間,但遊客聚集,而且幾乎人手一支冰,真的是處處感覺的到夏天呀!

DSC04881

DSC04884

DSC04885

我們原先的計畫是要在這裡划船,就近距離感受一下真名井瀑布的壯麗,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乘船處沒有開放也沒有營業,明明是三連休卻沒有開業,真的是蠻奇妙的。

沒有辦法就近且用仰望的視角欣賞真名井瀑布的我們,只好站在橋上俯瞰高千穗峽和真名井瀑布,在陽光照射下還可以看到些微彩虹,相當漂亮呢!

DSC04887

DSC04888

DSC04889

DSC04894 

在橋梁的一旁就是可以搭乘接駁車(一次100日幣)前往其他停車場和高千穗峽的巴士站,這裡也有直通天岩戶神社的路線巴士,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高千穗神社一旁的公車站。

創建於1900年前的高千穗神社是全國高千穗鄉八十八所神社的總社,祭祀著神靈相當多,包括高千穗皇神、彥火火出見尊、豐玉姫命和玉依姫命等。

 

DSC04895

DSC04893

從寺廟的鳥居到高千穗神社本殿的表參道相當短,整個神社的面積也不大,雖然讓人感受不到高千穗神社的重要性,但神社內相當多巨木,其中一棵更是由2根杉樹的樹幹連接在一起的,相當奇特。

這棵巨不被稱作夫妻杉,據說只要夫妻或戀人兩人手牽手環繞巨木三圈後,就可以在此結下緣分,保佑全家安康,子孫繁榮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千穗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高千穂回遊巴士,於高千穗神社站下車即是。

地址:宮崎県西臼杵郡高千穂町大字三田井1037。

電話:0982-72-2413。

營業時間:全天候。

高千穗遊船營業時間:08:30~17:00。

高千穗遊船費用:2000日幣/30分;每延長10分鐘收取3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宮崎。日南│遊】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世界唯一認證日本復活島摩艾石像 

【宮崎。日南│遊】鵜戶神宮,充滿神話色彩的洞窟中朱紅神社 

【宮崎。宮崎│遊】青島神社&鬼の洗濯板,峰迴路轉的神話與鬼斧神工的自然 

【九州列車旅】特急山幸海幸,踏上神話的旅途 

【宮崎。飫肥│遊】飫肥古城巡禮,飫肥城歷史資料館、豫章館、松尾之丸、小村紀念館、舊山本豬平家、商家資料館、舊高橋源次郎家 

【宮崎。宮崎│遊】宮崎神宮,日本首代天皇的起源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