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83

拜訪日期:2016.2.6


在所有日本的景點中,扣除掉我陪家人走訪的景點不算,很少會有一個景點會讓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拜訪,日光就是這樣一個屈指可數的景點之一。

加上這一次,我已經是第三次來到日光,一次夏天跟新加坡留學生團一起來,一次冬天跟YSEP留學生團一起來住奧日光看煙火,而這次則是為了入住知名秘湯而順便走訪日光的世界遺產。

IMG_7517

IMG_7516

IMG_7514

IMG_7513

IMG_7515

如果按照原本的計畫走,第一天我們應該是要先去中禪寺湖和華嚴瀑布的,但很不巧的今天的天氣相當不好,雖然沒有下雨但山頭都被雲霧壟罩,因此我們決定更改行程,先去世界遺產寺廟群,明天再去中禪寺湖。

也因為改了行程,時間變的相當不緊湊,我們沿著車站前的大道往世界遺產寺廟群的方向走去。日光給我的感覺很像東北世界遺產平泉町,街道很寬敞,建築物都很有一致性,整體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7451

大約30分鐘的距離,迎接而來的是與山口縣錦帯橋和山梨縣猿橋並稱為日本三大橋之一的神橋。鮮豔朱紅色的神橋是日本指定重要文化遺產,也在1999年12月被登記為世界遺產。

現在的神橋雖然不能通行,但古時候的神橋是除了將軍、勅使、行者以外不得通行的。

IMG_7452

神橋之所以奇特,是因為據傳766年勝道上人為了修練而前往二荒山時,被大谷川的急流阻擋而無法前進。

當勝道上人念經求神明保佑時,深沙大王出現,用紅蛇綠蛇各一條把兩岸連結,使得勝道上人順利走到對岸,因此有「山管蛇橋」的別名,也讓神橋如此的神聖。不過現在的神橋是二次重建後的,因為他過去曾經被洪水沖垮過一次。

IMG_7511

IMG_7454

IMG_7455

沿著神橋前的雪道往上前進,就會來到日光世界遺產寺廟群的第一座寺廟,輪王寺。創建於奈良時代的輪王寺是由勝道上人所開基,近世因受到德川家的庇佑而興隆起來。

如同3年前來訪的一樣,輪王寺的本院三佛堂在進行整修,一直要修到平成31年才完全落成,所以沒有辦法看到雄偉的紅色建築外觀,但也因為這樣有了新名所「空中迴廊」的出現。

IMG_7456

空中迴廊就是一個可以俯瞰三佛堂內部整修的地方,雖然之前曾經在姬路城看過整修的情況,但寺廟卻還是第一次。

今天實際看過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是整個把寺廟打掉重建,真的是相當誇張啊!

IMG_7458

IMG_7459

IMG_7461

IMG_7463

IMG_7464

簡單了繞了一圈三佛堂,沿著指標隨即抵達了日光世界遺產中最著名的日光東照宮。號稱與東京Skytree位在同一個高度,海拔634公尺的日光東照宮,以紅色和金色為主,內部的範圍也相當大,很值得每一個角落都走遍。

建於1617年的東照宮是屬於德川家靈廟之一,主要祭祀將江戶幕府初代將軍德川家康神格化後的神明「東照大權現」,他也是遍布日本全國的諸多東照宮之總本社。

IMG_7465

東照宮內有幾個相當知名的景點,像是這個「不聽、不說、不看」的三猿,就是來到東照宮所有遊客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想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還特地找了三個人各選一隻模仿拍照呢!

IMG_7468

IMG_7469

IMG_7470

IMG_7471

以黑色為底、輔以紅色和金色的東照宮建築,是採「權現造」與「八幡造」式樣,也就是以大量的石材作為地基再配合木製結構。

八幡造則是以前後二進建築的結構,也就是說整個東照宮除了以石材作為地基之外,還有前殿與後殿的分別。

不說他前後殿分別的八幡造,我自己相當喜歡東照宮本身的顏色搭配,給人一種壯觀、氣派和氣勢的感覺,每次來訪都有一種全新的體驗,會有種被吸進去的神力。

IMG_7472

IMG_7473

IMG_7474

而東照宮第二個知名景點就是這個要前往奧宮路上會看到的眠り猫,雖然不是很清楚他之所以出名的原因,但總是會隨著周遭的遊客入境隨俗,順手拍下一張照片。

IMG_7475

IMG_7477

IMG_7479

IMG_7480

穿過了眠り猫所在的門,就是連接著奧宮所在地的階梯。比起第一次來人滿為患的情形,我比較喜歡一早沒有什麼遊客的東照宮,給人一種清幽的感覺,一大早起床出發真的是對的!

爬過了綿延不斷的階梯,奧宮的正後方就是御祭神的墓所。

IMG_7481

IMG_7482

IMG_7483

IMG_7486

日光東照宮的建築物本身很美,但個人覺得他最令人陶醉的是陽光照耀的時候,閃閃發光的模樣實在是引人入勝。上天保佑能在我們要離開東照宮的時候,給予我們一道神光,看到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東照宮。

順帶一提,雖然內部不能夠拍照,但千萬要去本地堂聽聽龍鳴,實際感受一下建築物構造的神奇和穿鑿附會的神蹟。

IMG_7487

IMG_7488

IMG_7490

IMG_7491

IMG_7492

沿著東照宮旁的雪道,同樣屬於日光世界遺產之一的二荒山神社就出現在眼前。同樣屬於以石材為地基木製結構的「權現造」樣式,二荒山神社創建於767年,現在祭祀著大己貴命、田心姬命、味耜高彥根命,合稱二荒山大神。

東照宮旁的二荒山神社是本宮,祭祀山神味耜高彥根命,本宮後方則是瀧尾神社,祭祀山神田心姬命。另外奧宮則是為在男體山上,祭祀著山神大己貴命。

比起東照宮和輪王寺,二荒山神社就顯得比較沒有重點,感覺有點像是為了過場而存在。

IMG_7493

IMG_7494

IMG_7495

IMG_7497

寺廟群的最後一間則是大猷院,同樣屬於日光山輪王寺的一部分。他是德川三代將軍家光公的墓所,作為世界文化遺產,內部總共登錄了22件國寶,數目相當多。

而大猷院最著名的則是燈籠,處處可見的燈籠竟然高達315座,相當壯觀。

IMG_7498

IMG_7500

IMG_7502

IMG_7503

比起東照宮黑色、紅色和金色三色交錯的豐富視覺享受,大猷院則是以黑色和金色為主,紅色較為少見。

主要原因是因為祭祀家光公的大猷院不能超越祭祀祖父家康公的東照宮,在家光公這樣的遺言下,建築物本體就是以黑色和金色為主。

IMG_7505

IMG_7506

IMG_7510

雖然日光世界遺產寺廟群已經是第三次走訪,但我們還是花了2個小時仔仔細細的走了一遍,再度重新的感受一下它的壯觀與美麗。

不過很可惜的輪王寺三佛堂還在整修,而且好巧不巧的東照宮最值得一看的陽明門也是整修中,大猷院仁王門也是,相當令人惋惜啊!

 

日光真的是一個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雖然說秋天楓葉才是日光最美的季節,但個人比較偏好冬天的雪季,一來沒有過於壅擠的人潮,一來有著白雪的相伴,更顯金黑紅建築物的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光東照宮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武日光站步行前往;JR或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バス中禅寺温泉方向、湯元温泉方向或世界遺產巡禮之巴士,於西參道站或神橋站下車徒歩前往。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01。

電話:0288-54-0560。

營業時間:4月1日~10月31日>>08:00~17:00、;11月1日~3月31日>>08:00~16:00。

票價:1300日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日光山輪王寺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武日光站步行前往;JR或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バス中禅寺温泉方向、湯元温泉方向或世界遺產巡禮之巴士,於西參道站或神橋站下車徒歩前往。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00。

電話:0288-54-0531。

營業時間:4月1日~10月31日>>08:00~17:00、;11月1日~3月31日>>08:00~16:00。

票價:共通券900日幣/人。三仏堂券400日幣/人、大猷院券550日幣/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二荒山神社&神橋

交通:大眾運輸>>JR或東武日光站步行前往;JR或東武日光站搭乘東武バス中禅寺温泉方向、湯元温泉方向或世界遺產巡禮之巴士,於西參道站或神橋站下車徒歩前往。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山内2300。

電話:0288-54-0535。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栃木。遊】大谷資料館&大谷寺&平和觀音

【栃木。足利│遊】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足利Flower Park)紫藤,美得令人屏息的紫藤花海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