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34

拜訪日期:2015.04.29


日本黃金周在4/29這天敲響了放假的鈴聲,絕大多數的日本公司從4/29一直放到5/6,但我們公司因為不是日本企業,所以很悲催的星期四和五還要上班,但有假期總是件好事。

趁著大好天氣,也趁著花朵齊齊盛開,跑來栃木縣超級有名的足利Flower Park欣賞紫藤。

IMG_8816

IMG_8817

假期的第一天,一個偏僻的地方,抵達時間是早上快9點,足利Flower Park已經是人潮洶湧,園內園外都是遊客。

買了應該是我買過第二貴的門票(1700日幣),趕緊順著人潮進入園區賞花。 

IMG_8819

IMG_8821

IMG_8820

IMG_8822

一進園迎接我的不是紫藤而是薄紅藤所圍繞的棚架,盛開的薄紅藤超美,超夢幻,有道數大就是美,放眼望去實在是令人驚艷。

IMG_8823

IMG_8824

IMG_8825

IMG_8828

IMG_8837

而一旁單株單株盛開的白藤和紫藤也不落人後,努力的盛開著吸引著遊客,盛開的程度和茂密的程度完全打趴我在台灣看到的紫藤,太過震撼。

IMG_8833

IMG_8832

IMG_8831

IMG_8830

IMG_8834

緊接著是整排白藤所構成的隧道,走在白藤隧道內相當的夢幻,如詩如畫的美景不斷在頭頂和眼前上映,看的是如癡如醉。

不過白藤隧道內的景色固然美麗,白藤隧道外的盛開花朵也值得一看,放眼望去盛開數目也是相當驚人,只可惜絕大多數的遊客都只待在隧道內,而忘了隧道外的景色。

IMG_8847

IMG_8856

IMG_8842

IMG_8844

IMG_8857

緊接的登場的是足利Flower Park的主角大藤,兩株大藤緊鄰,受到地吸引力影響的花朵不斷向下延伸,茂密的程度完全遮蔽的天空,看到的只是一片紫色花海。

大藤的花海面積真的相當誇張,大到不可思議,近百個人在花海底下也不覺得擁擠。

IMG_8845

IMG_8849

IMG_8855

IMG_8854

IMG_8841

IMG_8851

真的不愧是CNN選出來世界9大必去的景勝地,站在大藤前完全感受到它的美麗與震撼,看過紫藤,卻沒看過美成這樣的紫藤。

有種美到不知道該怎麼拍照才好,後果就是拍了一堆照片,然後很難挑出一張當作封面照,實在太美了啊!!!!!! 

IMG_8843

IMG_8862

IMG_8863

IMG_8867

IMG_8864

IMG_8865

兩株大藤旁都有環繞的步道,可以從任何角度欣賞美麗的大藤,眼前的景色真的美的不可思議,不斷鑽入耳內的是一旁遊客的驚呼聲和讚美聲。

在那個當下真的會不自覺的讚美著,也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地方,超級希望步道能不要中斷,一直延伸下去。

IMG_8870

IMG_8869

紫色的大藤旁則是五顏六色的杜鵑花,一叢一叢的相當漂亮,與單一色調的大同形成強烈的對比,但也意外的合拍。

IMG_8872

IMG_8873

IMG_8875

很可惜今天的水面有點雜亂,沒有辦法很清楚的倒映著薄紅藤拱橋,不過如果是夜間點燈的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倒影,或許是只有待到夜間的遊客的福利吧!?

IMG_8874

足利Flower Park內也有小小一片的瑠璃唐草花海,算是幫我去日立海濱公園看450萬株瑠璃唐草花海前做個暖身。

IMG_8881

IMG_8879

IMG_8880

往園內的深處走去,來到紫藤老樹前,一陣清涼吹過,隨風搖曳的花朵響起了一陣悅耳的聲音,聽了相當舒暢。

IMG_8884

IMG_8885

IMG_8886

IMG_8889

IMG_8883

IMG_8890

IMG_8892

跟紫藤花海打對台的就是這一大片的杜鵑花海,整個足利Flower Park內幾乎有三分之一是杜鵑花的天下,五顏六色沿著步道兩旁盛開著,走在步道上彷彿被杜鵑花給包圍著一樣。

偶爾出現的紫藤或是白藤,在杜鵑花的襯托下,更顯獨特,更顯珍貴,也豐富了畫面的色彩。

IMG_8897

IMG_8898

IMG_8899

IMG_8900

IMG_8901

而西門出入口旁的大長藤也不遑多讓,雖然面積並不如大藤一般壯觀,但盛開的程度也是不同凡響。

兩年前我曾經在冬天的時候來足利Flower Park看聖誕點燈,但這次來才真的發現這裡的美麗,紫藤之美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IMG_8905

IMG_8906

清楚倒映在水中的紫藤和白藤好不漂亮,周遭聚集了相當多拿著大砲的遊客,快門聲不絕於耳~

IMG_8910

IMG_8907

IMG_8909

IMG_8911

IMG_8912

IMG_8914

IMG_8915

再往前行,爬滿了支架的白藤和紫藤壯觀無比,這一片白藤牆是夜間點燈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只可惜我並沒有打算待到晚上,畢竟明天還要上班不想太晚回家。

IMG_8932

IMG_8918

IMG_8923

IMG_8925

IMG_8921

比起紫藤和大藤長長垂下隨風搖曳的花朵,八重黑龍的花朵反而相當短小凝重,外表酷似一串一串的葡萄,用美麗形容,不如用可口形容更為恰當。

與紫藤和大藤有著不同樣的美麗和壯觀,八重黑龍也是深深吸引著我,欣賞了好久才肯離去呢!

IMG_8926

IMG_8931

IMG_8928

IMG_8930

IMG_8929

走到薄紅藤拱橋下,雖然沒有辦法看到水中的倒影,但頭頂上盛開的薄紅藤橋真的是相當夢幻,在這邊拍婚紗一定超棒,只是人很多就是XD。

幾乎遮蔽了藍天的薄紅藤,如詩如畫,夢幻無比,真希望S小姐也在我身邊一起看著眼前的風景。

IMG_8917

IMG_8934

IMG_8935

IMG_8936

IMG_8937

繞了園內一圈,結果我再度回到大藤跟前,一定要在親眼看到它的壯觀與美麗才肯離開,我已經重了大藤的毒,無藥可救了XD。

IMG_8939

IMG_8940

最後推薦給大家幾乎是園內遊客人手一支的紫藤口味冰淇淋,吃起來有那麼一絲絲的芋頭味道,但相當奇妙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

重點是他綿密的口感,超級入口即化,雖然一隻要價380日幣,比起一般的霜淇淋都要貴上一點,但真的相當好吃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足利フラワーパーク

交通:大眾運輸>>JR富田站步行前往。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

電話:0284-91-4939。

營業時間&門票:請詳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栃木。遊】大谷資料館&大谷寺&平和觀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