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7

拜訪時間:2016.4.29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到了日本一年一度的大型連假,黃金周。原本這段時間是計畫跟家人去歐洲的,但因為某些原因只好取消,付了的錢只好自認倒楣。

而取而代之的就是九州之旅,而這次九州行的第一站,就是搭乘傳說中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

圖片1

往返人吉和吉松間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一天只有四班車次,相當相當的少,要不是事先安排好,要搭倒也是有點困難呢~

這輛行駛在肥薩線上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總長124.2公里,跨了熊本縣、宮城縣和鹿兒島縣,途中經過了長短不一共21個隧道,明治42年開通後一直運行至今。

IMG_9385

因為我是飛抵鹿兒島機場,所以從鹿兒島吉松站出發,出發前還很幸運地看到特急隼人之風「はやとの風」呢!

IMG_9387

IMG_9386

IMG_9430

IMG_9391

IMG_9388

IMG_9389

IMG_9393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的外觀和裝潢都很氣派,大紅色的車身給人很喜氣很大方的感覺,而內部全以木質的裝潢和桌椅,也給人古典的感覺。昏黃的燈光照射下,也多了一絲浪漫的氣息。

除了普通座位外,還有可以欣賞窗外風景的專門展望座位,不愧是日本三大車窗之一,設想周到啊!

IMG_9399

IMG_9396

IMG_9397

IMG_9398

IMG_9401

而搭上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的第一站是真幸站。這是一個有著呼喚真的幸福,取得良緣的車站。月台上還有一個幸福中可以敲,敲一次到三次可以取得不同程度的幸福喔!

假日的真幸站都有會有小市集,都是當地居民賣著當地的產品,停車逗留的時間不妨可以逛逛喔~

IMG_7297

IMG_7298

IMG_7299

而真幸站的名字因為很有福氣,所以也像台灣的永保安康一樣,有在販賣車票,許多人都會來這裡買車票送給即將要結婚的人呢!

現在真幸站的車票在人吉站和吉松站販賣,真幸站內是沒有在販售的喔!要買的話可是要在人吉站或吉松站購買呦~

IMG_9403

IMG_9408

IMG_9411

IMG_9413

IMG_9407

IMG_9405

IMG_9409

離開了真幸站,緊接而來的就是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最為知名的,三大車窗美景,霧島連峰和櫻島美景。

非常非常非常的幸運今天天氣爆炸好,萬里無雲陽光普照,雖然霧島連峰的方向感覺有一層薄薄的霧,但基本上還是可以將霧島連峰盡收眼底。

而較遠處的櫻島相對沒這麼明顯,不過如果很認真地看,還是可以將櫻島的形狀給描繪出來,眼前這片景色真的是太過美麗,不愧是日本三大車窗之一。

IMG_9420

IMG_9421

即便眼前的景色多麼美麗,列車還是要往前行駛,總不能就這樣停在那邊不動吧XDD。穿過了整條肥薩線最長的隧道,長2,096公尺的矢岳第一隧道後,矢岳站就不遠了。

IMG_9414

IMG_9415

IMG_9417

IMG_9419

IMG_9416

矢岳站是整條肥薩線中標高最高的車站,有536.9公尺,而矢岳站附近則有一個展示著過去行駛在肥薩線上的SL列車的倉庫,短短的14分鐘停車時間,可是吸引了許多遊客下車前去欣賞呢~

IMG_9422

IMG_9424

IMG_9425

離開了矢岳站繼續前進,穿過了4個隧道往大畑站的方向前進,在抵達大畑站之前,會先在環繞式鐵軌上從高處看到大畑站的整體。

之所以會有環繞式的鐵道,是為了克服大畑站到矢岳站這段高低落差接近250公尺的斜坡,也因為如此,是過往SL還存在時常常拿來做為拍攝地點呢!

IMG_9426

IMG_9427

IMG_9428

IMG_9429

因為大畑站有這樣厲害的環繞式鐵軌,再加上大畑站是這裡是全日本唯一一個,在直徑600公尺的環繞式鐵道中還存在可以後退前進的路線車站,

所以吸引了許多人和鐵道迷來訪,也把大畑站內站外都貼滿了名片,相當誇張!

IMG_9433

IMG_9434

IMG_9435

大約76分鐘的肥薩線日本三大車窗美景之一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就在一覽美景和實際奔馳在具有歷史的鐵道上結束了。

很幸運今天是個無比的好天氣,也讓九州行有了美好的開始,實在是令人雀躍啊!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九州列車旅】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日本的黑白郎君 

【九州列車旅】特急隼人之風「はやとの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