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7


原本以為要再找時間來搭はやとの風才有辦法再遇到他,但意外地在參加霧島市內的觀光巴士的行程時,就在嘉例川車站碰到了久違的はやとの風。

其實1個多月前我已經有搭過はやとの風,但那時候因為天氣不好,就沒有把搭乘體驗給寫出來,但既然都意外的碰到了第二次,再加上はやとの風沿途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描述的東西,所以就趁這次介紹他一下。 

圖片1

(上圖取自官網はやとの風)

はやとの風主要運行在吉松和鹿兒島中央之間,一天兩往返,總共只有四班列車,好理佳在他是每天運行,要不然要能搭乘到はやとの風還真的是有點困難。

而說到はやとの風就一定會想到日本三大車窗之一的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觀光列車,因為他們是在吉松站相接運行的。

想當然我之前搭過はやとの風,就代表我有搭過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觀光列車,但因為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觀光列車真的需要大好天氣才能表現出它的壯觀,所以我就沒有介紹了。之後好天氣搭到的時候再介紹給大家~

IMG_8336

IMG_8337

IMG_8344

在1903年利用霧島連峰所生長的杉木建造的嘉例川站亂晃,充分的參觀超過百年歷史的木造建築老車站後,終於等到了姍姍來遲的はやとの風。

全黑色的はやとの風,字體都是以金色為主,相當的漂亮。雖然看的出來已經運行了好一段時間,車身有點老舊,但仍然相當的美麗。

IMG_8339

IMG_8340

IMG_8341

IMG_8342

IMG_8343

只有兩節車廂的はやとの風是以展望座位和普通連排座位混合在一起,有自由席和指定席。整體裝潢以淡色的木頭為主,相當明亮,尤其陽光照射下更是美麗。

はやとの風的運行路線中,有稍微停靠可以讓乘客下車的只有嘉例川車站和大隅横川車站,這兩個車站都是肥薩線當中最古老的車站。而大隅横川車站中更有太平洋戰爭中被機槍貫穿的痕跡,可見他的老舊。

 

IMG_8346

IMG_8347

雖然今天沒有搭はやとの風,但也是要跟はやとの風的紀念招牌一起拍照,畢竟上次搭乘的時候沒有拍到啊!!!!話說今天真的是超級熱,天氣好到炸掉,完全是夏天的感覺啊XD。

九州的觀光列車,加上はやとの風已經是第四台,剩下五種觀光列車等著我去征服,還有好長一段路阿XD。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九州列車旅】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日本的黑白郎君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