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2

拜訪日期:2015.11.28


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二餐,下午兩點多去完明治神宮外苑後,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再加上有點肚子餓,臨時決定吃拉麵。

不過下午2點多的時間有在營業的拉麵店真的是少之又少,在我將近30間的拉麵口袋名單中,找了又找,終於找到這家らぁ麺やまぐち。

IMG_6110

らぁ麺やまぐち位在早稻田大學附近,從西早稻田車站走到拉麵店的路上,都還會看到早稻田大學的宿舍。上次來早稻田時,是吃重口味的麺屋はなび新宿店沾麵,沒想到過沒多久又再來訪早稻田了。

IMG_6111

らぁ麺やまぐち的餐點選擇很簡單,湯底主要是以雞湯(上方)和柴魚湯(下方)兩種為主,兩種湯頭中又分成有家半熟蛋的拉麵、普通拉麵或是特製拉麵,比較特別的是有拉麵和豬肉丼飯搭配的套餐。

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才發現他們有特製拉麵,害我只有點加了半熟蛋的雞湯拉麵,錯過了吃吃看他們叉燒味道的機會。

IMG_6112

這就是我點的附有半熟蛋的雞湯口味拉麵,我朋友也有點柴魚口味的拉麵,只是外觀上沒有什麼差異,但味道真的是有十萬八千里之遠。

雞湯的湯底相當棒,可以嚐到濃郁的雞汁味,有點像是醬油雞湯的感覺;而我朋友的柴魚湯底,喝了一口差點沒被嚇死,柴魚的味道濃到一個不行,相當相當的棒,只不過我更喜歡雞湯湯底就是。(雖然我朋友都愛柴魚湯)

而浸在熱湯內的半熟蛋,與內部冰冷的蛋黃有著強烈的對比,味道很讚。不過最令我驚豔的是他的豬肉和雞肉,豬肉片不管口感和味道都有點像在吃台灣滷味的豬肉,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

至於雞肉,真的是不介紹對不起自己,從來沒有吃過如此滑嫩且Q彈有勁的雞肉,咬一口超級讓人驚豔,然後就捨不得再咬第二口,因為就沒有了啦!!!

IMG_6113

然而最被我朋友們推崇的則是套餐的豬肉丼飯,入口即化的口感,厚薄適中且油脂分部足夠,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很讓人留戀,突然有種らぁ麺やまぐち的特色應該是豬肉丼飯才對XD。

因為吃過了太多間的拉麵店,らぁ麺やまぐち的拉麵雖然好吃,但不到很驚艷,不過3.72的高分,還是值得來嚐嚐。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らぁ麺やまぐち

交通:大眾運輸>>JR山手線高田馬場站下車徒歩11分、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西早稲田站下車・2番から徒歩6分、東京メトロ東西線早稲田站下車・2番出口徒歩10分。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早稲田2-11-13。

電話:03-3204-5120。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11:30~15:00、17:30~21:00;周末&假日>>11:30~21:00。周一公休,若遇假日則隔天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7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