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1

拜訪日期:2015.08.16


如果你認為國家特別名勝三段峽是我這四天小旅行的終點,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就是搭著我的人生初體驗,寢台列車回東京啊!!

日本有許多種類的寢台列車,連結的地點也有所不同,比較知名的像是有北斗星寢台列車(已於今年停止營業)、仙后座號寢台列車、曙光號號寢台列車(已於今年停駛)、Hamanasu寢台列車和我這次要搭的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等。

IMG_2928

通常寢台列車的車票都不好買,車票通常都是在搭乘日的前一個月才開放預訂。比如說我搭是的8/16的寢台列車,那我必須在7/16的早上10:00在びゅうプラザ或是みどりの窓口排隊購買。

如果是超級知名的寢台列車,建議早一點到びゅうプラザ或是みどりの窓口排隊,因為除了買寢台列車車票的人,還會有買其他種類車票的人在排隊,越早去越有機會買到。

B寝台
(電車)(個室)
サンライズツイン
4・11号車

(1階部分)

A寝台
(電車)(個室)
シングルDX
4・11号車

(2階部分)

B寝台
(電車)(個室)
シングル・シングルツイン6・13号車

(1階部分)

  • 1・11・12はシングルツインです。
B寝台
(電車)(個室)
シングル
6・13号車

(2階部分)

普通車
(電車)
ノビノビ座席
5・12号車

1階=A・B 2階=C・D

  • 11・12はシングルです。

(圖片來自JR官網)

稍微來介紹一下我這次搭乘的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的座位種類,他總共有6種座位可以選擇,當然價錢也不一樣。(價錢稍後再提)

座位種類和寢台費用分別如下:(註:寢台費用單純為房型本身的價錢,尚不包含特急費用和乘車費用)

1. 普通車指定席(ノビノビ座席):這種就是單純一個簡單的鋪著毛毯的硬板床位和提供被子,主要在第5車廂和第12車廂。(寢台費用:無,僅需支付特級費用和乘車費用)

2. B個室寝台1人用(ソロ):床位比較高級一點,有床墊,也是個室,比較有隱私權。(寢台費用:6480日幣)

3. B個室寝台1人用(シングル):房間比起B個室寝台1人用(ソロ)要寬敞許多,也是個室。(寢台費用:7560日幣)

4. B個室寝台1人用(シングルツイン):同樣也是個室,雖然標明著一個人使用,但房間內有上下舖。(寢台費用:9430日幣)

5. B個室寝台2人用(サンライズツイン):雙人房個室。(寢台費用:7560日幣)

6. A個室寝台1人用(シングルデラックス):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內最高級的房型,單人房個室,房間內還有桌椅。(寢台費用:13730日幣)

而我這次搭的就是普通車指定席(ノビノビ座席),畢竟比較便宜嘛><

IMG_2930

IMG_2929

IMG_2931

如果說這四天的小旅行最令人期待的東西是什麼,我應該會毫不猶豫地說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吧XD。

好不容易等到了最後一天的夜晚,看到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的時間出現在電子看板上,實在是很感動啊!!!

IMG_2932

IMG_2934

雖然距離發車時間還很久,我還是很早就到12號車廂前等待,看到Sunrise出雲瀨戶寢台列車緩緩駛進月台的時候,真的是超級迫不急待地想要上車啊!

紅色和米白色的車廂相當的吸引人,而每一片窗戶的背後就是一個床位,實在是很令人好奇車廂內部長的是怎麼樣呢!

IMG_2935

我住的12號車廂門旁就有詳細的說明各車廂的房型和附有設備。

IMG_2968 IMG_2936

趕緊進到我住的第12號車廂內,因為是從出雲發車的,所以已經有許多遊客入睡,雖然沒有辦法拍到空景,但我的床位還是空的(廢話!!!!XDD)

ノビノビ座席就真的是很普通的墊著毛墊的硬板床位,然後就給一條簡單的棉被和一條令人費解的布。棉被雖然簡單,但是卻很保暖!

IMG_2969

床位頭頂的正上方就是冷氣孔,不過送出來的風很微弱,不會感受到寒冷。

IMG_2939

IMG_2943

看完了今晚要睡的床位,還是趕緊趁著沒人的時候去洗澡。沒錯,寢台列車內一定要有浴室才是寢台列車啊!Sunrise出雲瀨戶的浴室位在第3和第10車廂,而洗澡所需要的入浴卡則是在同個車廂內的機器販賣。

機器旁就是lounge,可以讓三五好友一同看著窗外景色坐著聊天的地方。

IMG_2942 IMG_2941

IMG_2944

入浴卡販賣機器,一張入浴卡室320日幣。有了這張卡片才可以洗澡,要不然是不會有水跑出來的喔!

IMG_2938

一個瞬間買完了入浴卡,一個瞬間抵達浴室前,又一個瞬間讀完浴室門上的說明。

雖然說明上寫只有住在A個室的客人可以使用,但基本上是全部車廂的人都可以用的,所以可能會有使用高峰期,要盡量避開。

另外要注意的是,為了不要讓後面的人等太久,每個人的使用時間只限制30分鐘。雖然是沒有特殊機關強制一定要30分內離開,但還是請大家替別人著想遵守規定囉!

IMG_2946

一進去浴室內就會看到左手邊這個機器,主要就是插入剛剛買的入浴卡所用的。只要將卡片插進右下角的插槽內,就會有6分鐘的熱水可以使用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說一張卡只有6分鐘的熱水時間,但他沒有辦法購買兩張連續使用,請注意!

還有剩下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會有鈴聲提醒,不過我是沒有用到只剩最後一分鐘就是。

IMG_2947

換衣服的空間內還有置物櫃,因為浴室內並沒有可以放置衣服的地方,建議所有東西都放在這個金屬籃內。

IMG_2948

換衣間內還備有吹風機,該有的都有,很完善。

IMG_2950

IMG_2952

沐浴乳和洗髮乳也都有準備,完全不用擔心。

IMG_2951

而這個就是剛剛說的熱水計時器,綠色按鈕按下去就會跑出熱水,停止的時候只要按紅色按鈕就可以。當然只要按下紅色按鈕,時間也會停止倒數,不用擔心。

IMG_2953

IMG_2955

將入浴卡插入插槽後,就可以看到機器上轉變成可以使用的綠色燈號,計時器上也出現了6分鐘的時間。

接下來就是抓好時間洗個舒爽的澡囉!!!在時速120公里的車上洗澡,感覺真的是相當有趣呢!

IMG_2945 IMG_2940

洗完澡就是來逛逛各車廂房型的時間了,首先是第11車廂的雙人房和高級的A個室房型的外觀,因為每間房們都深鎖著,所以拍不到裡面的樣子。有興趣的朋友請見官網

IMG_2958 IMG_2960

接著是第10和第9車廂的外觀,主要是Solo、單人房和有上下舖的單人房。

IMG_2963

IMG_2956

單人房的內部模樣~

IMG_2961

上下舖的單人房內部模樣~(明明是可以睡兩個人,名字卻要取成單人房,實在是很奇怪)

IMG_2957 IMG_2967

Solo、單人房和上下舖單人房的房門外都有密碼鎖可以設定,所以不用擔心半夜有人突然進去的可怕情況。另外雙人房和A個室的房門都是用鑰匙鎖的,所以安全性也很高。

IMG_2971

幾乎看過了Sunrise出雲瀨戶的各房型和車廂模樣後,真的覺得相當的高級,也感覺到非常的酷炫,尤其是房間外就是緊鄰著窗戶的走道的車廂更是讓我超興奮,感覺就像是小說中列車殺人案件會出現的場景啊!!!

在最普通的座席休息了一晚後,隔天早上一早順利抵達東京,難怪他叫Sunrise啊!!!

有了人生第一次的寢台列車體驗,就想要再去坐坐看日本的其他寢台列車,有機會有時間再分享給大家囉~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岡山。倉敷│遊】倉敷美觀地區,細雨中漫步的寧靜老街 

【岡山。新見│遊】井倉洞,彷彿毫無盡頭的巨大鐘乳石洞 

【岡山。新見│遊】滿奇洞,嘆為觀止的自然奇景 

【香川。小豆島│遊】小豆島周遊觀光團(銚子渓猴子國、寒霞溪、佛ヶ滝寺、二十四瞳映画村、橄欖公園、天使散歩道) 

【広島。福山│遊】鞆浦史蹟散策&福山城登高望遠 

【広島。尾道│遊】尾道寺廟巡禮(千光寺、貓之細道、西國寺、淨土寺)&尾道本大道散策 

【広島。府中│遊】上下町白壁街景,杳無人煙的白壁美景 

【広島。広島。銀山町站│宿】カプセルホテルCUBE広島(膠囊旅館Cube廣島),新穎舒適的住宿體驗 

【広島。安芸太田│遊】國家特別名勝三段峽(黒淵渡舟、猿飛渡舟、二段滝、三段滝)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