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72

拜訪日期:2015.08.13


好不容易盼到了中元節假期,雖然不像絕大多數的日本公司連放9天,但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四天的假期也是相當的難能可貴。

趁著這段假期跑到了中國地區晃晃,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是要去小豆島的,但因為夜巴中途塞車的原因而趕不上要參加的旅行團,只好延至明天再前往。

四天小假期的第一站則是岡山縣內相當有名的倉敷美觀地區。

IMG_2157

IMG_2158

IMG_2160

IMG_2159

從倉敷車站前往美觀地區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從車站出來後直直地往前走即可抵達,一種是穿過商店街前往。想說時間還早就繞個遠路走進商店街,不過真的是因為還早,幾乎沒有商店營業,相當冷清。

不過想想兩三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走商店街去美觀地區,明明是下午人潮相當多的時候,商店街也沒什麼店家營業,實在是頗為有趣。

IMG_2161

IMG_2163

IMG_2164

IMG_2166

美觀地區相當大,一旁還有鶴形山公園,鶴形山公園內還有阿智神社。雖然我這次沒有走到最頂端的阿智神社,但中途所經過的古老寺廟建築,和古色古香的白牆,真的是相當的漂亮。

IMG_2167

IMG_2168

IMG_2169

IMG_2170

IMG_2172

IMG_2173

雖然說因為比較早來,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店,但有個好處就是人潮不多,可以充分地感受美觀地區古老的氛圍。比起上次人潮洶湧的環境比起來,個人比較喜歡這一次的感覺。

一個人在細雨中,漫步在木造、白色矮牆建築的古老街道內,古色古香的日本氛圍不斷襲來,有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2174

IMG_2175

IMG_2178

IMG_2176

IMG_2177

美觀地區主要可以分成兩個大區域,一個是我現在走的木造矮房老街,綿延了將近300~400公尺,一個是垂柳並木、餐廳和美術館林立的區塊。

兩個地區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雖然今天的天氣不像第一次來的時候這麼晴朗,但美觀地區的景色還是依然動人。

IMG_2180

IMG_2181

IMG_2182

IMG_2183

IMG_2184

IMG_2185

木造建築老街的後半部幾乎是民家居多,偶爾點綴著賣著陶瓷器或當地名產的店家,讓安靜的氛圍多了一些熱鬧。

清一色的白牆整齊劃一的不斷綿延至老街盡頭,雨中的老街有種浪漫的情懷,真希望S小姐能在一旁陪著我走過這段路。

IMG_2186

IMG_2188

IMG_2189

IMG_2190

在充滿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中,偶爾會出現這種反差很大,矛盾感強烈的建築和商品,實在是相當有趣。

IMG_2193

IMG_2195

IMG_2196

IMG_2198

IMG_2199

在倉敷的第二個區域內,除了大原美術館最為出名外,另外一個很多遊客走訪的就是綠色植物爬滿紅磚建築的歷史館和飯店結合的園區。

除了幾個歷史展覽館需要付費進入外,園區內基本上是免費入園。不同於外圍的建築有著強烈日本氣氛,唯獨這個園區是滿滿的歐風情懷,反差雖然很大,但卻又融合得相當好,讓人感受不到矛盾感。

IMG_2201

IMG_2202

IMG_2203

IMG_2204

IMG_2208

園區到大原美術館這一塊區域可以說是美觀地區最為熱鬧的地方,也是店家最早營業的地區。店內琳瑯滿目的飾品和土產,隨著風一陣陣飄來的烤肉香和仙貝香,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IMG_2209

IMG_2210

IMG_2211

IMG_2213

IMG_2215

之所以喜歡倉敷美觀地區的原因,除了他有著古老日本的氛圍,熱鬧的老街和美麗的建築外,最重要的就是他有沿著河畔生長的垂柳並木,那畫面很詩情畫意,很是浪漫。

如果可以跟著另外一半坐在垂柳樹下,或是搭著小船悠遊在河川上,實在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情呢!

IMG_2214

IMG_2216

雄偉的大原美術館坐落在倉敷地區的熱鬧地帶,仿造歐風建築所建造的大原美術館給美觀地區有著不同的視覺饗宴,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進去大原美術館晃晃喔! 

IMG_2219

IMG_2220

IMG_2222

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繞遍的美觀地區的大小角落,雖然絕大多數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但我卻相當喜歡杳無人煙,有著寧靜氛圍的美觀地區。

推薦大家可以早點起床來美觀地區晃晃,先感受他靜謐的氛圍後,再一間間逛逛賣著當地特產的店家,是個相當棒的體驗喲!

逛完了倉敷地區,如果還有時間,大家可以到倉敷車站北口去逛三井outlet。一個車站的南北口是個截然相反的氛圍,也是相當的有趣,也難怪倉敷地區有這麼多遊客來造訪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倉敷

交通:大眾運輸>>JR倉敷站南口步行約15分鐘前往。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 倉敷 美觀地區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