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39

拜訪日期:2015.08.16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四天的小旅行又到了最後一天,不過即便是最後一天,還是要秉持著一貫的作風,早起!

今天要去的景點是距離廣島市有兩個小時車程的地方,因為實在是太遠,加上待在景點所需要的時間必須要很久,所以只好早早出發。

IMG_2763

IMG_2764

IMG_2765

IMG_2766

IMG_2767

今天去的景點是廣島縣內的國家特別名勝,三段峽。要前往三段峽的大眾交通方式就只有搭巴士一途,而巴士的搭乘處不是在廣島車站前的巴士廣場,而是在路面電車紙屋町西站旁的Sogo大樓2樓的巴士中心。

千千萬萬不要跑錯啊,兩個巴士站的距離相當遠,走錯了可是會搭不到想要搭的巴士的!

IMG_2768

IMG_2769

而要去三段峽的巴士是在第7號公車站,2個小時的車程足夠我補一下眠了XD。

IMG_2771

IMG_2927

在半睡半醒之間終於抵達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三段峽入口。三段峽入口到最上端的三段瀑布的路程中,官網有規劃出許多散策路線,其中有一個比較輕鬆的就是從三段峽入口處搭乘小巴或是計程車到距離二段瀑布和三段瀑布最近的停車場,再繼續步行前往。

不過搭計程車或小巴前往絕對不是我的風格,能省則省阿XD。(其實是我太早去,小巴和計程車根本就還沒開始營業)

IMG_2773

IMG_2774

IMG_2775

IMG_2777

既然決定了要用步行的前往,那就開始吧! 話說在前頭,如果有跟我一樣想要走完全程的朋友,絕對要多抓時間,因為從三段峽入口走到三段瀑布再走回入口處,所需要的時間和路程真的是太久太長,至少會耗掉半天以上。

IMG_2778

IMG_2779

IMG_2780

IMG_2781

走在陽光穿過樹梢灑進樹林的步道中,一陣一陣的涼風不斷吹來,相當的舒服。三段峽也因為位在相當的山區,所以溫度很宜人,走起路來不太會感覺到熱。

步道除了沿著溪流前進外,一路上也有許多巨大的岩石可以欣賞,但最令我感到好奇的是那放在圍欄上一顆又一顆的石頭了,完全不明白他想表達的意思啊!

IMG_2783 IMG_2786

IMG_2785

個人相當喜歡三段峽入口到黑淵渡舟的這一段路,是整個三段峽的精華。一路上的溪水風景千變萬化,巨岩的景色也是變幻萬千,完全看不膩。

而且三段峽的清水清澈透明可以見底,看著那池青綠色的溪水,就很想跳進去好好地玩耍一下,一去暑氣啊!

IMG_2787

IMG_2789

IMG_2791

IMG_2794

IMG_2795

IMG_2797

IMG_2799

隨著忽高忽低的步道,離溪水的距離也時遠時近,那隨手可及的沁涼池水彷彿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一樣。一路上看著這樣順流而下,碰撞巨岩激起雪白浪花的溪水,都不覺得走的辛苦呢!

IMG_2800

其實三段峽內的步道很原始,並沒有做太多的設施,所以走起來要特別小心。據說這條道路是很久以前住在三段峽內的居民,為了生活所建造出來的呢!

IMG_2801

IMG_2803 IMG_2804

IMG_2805

IMG_2806

IMG_2808

時不時出現的一潭青綠色池水和時不時傾瀉而下的綿延瀑布,都讓人感受到三段峽內的美麗,也處處體會的到三段峽帶給人的驚喜。

只可惜這樣的美景在黑淵渡舟後就不是很常出現了,所以如果大家沒有什麼時間的話,建議可以走到黑淵渡舟的地方再折返就好。

IMG_2811

IMG_2812

IMG_2813

IMG_2814

IMG_2816

清澈的池水不斷地讓我想起花蓮的慕谷慕魚,那彷彿遺落仙境般存在的池水,今天在三段峽也讓我看到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慕谷慕魚的水,畢竟那顏色真的相當藍相當綠,很是漂亮。

IMG_2819

IMG_2823

IMG_2824

IMG_2854

IMG_2826 

IMG_2828

根據官網提供的時刻表,從正面入口處抵達黑淵所需要的時間大概是50~60分鐘,但沒想到我只用了40分鐘就抵達黑淵渡舟,速度快得驚人,也讓我對自己的腳力更有自信阿XD。

IMG_2829

IMG_2831

IMG_2834 IMG_2832

IMG_2835

三段峽內有幾個相當出名的景點一定要看,第一個就是黑淵渡舟,這黑淵渡舟的景色可是廣島縣用來推廣三段峽的地方。

如果對於渡舟沒有興趣的朋友,其實也是可以繼續用走的前進,不過要多花50分鐘就是XD。

IMG_2841

IMG_2837

IMG_2839

IMG_2844

IMG_2848

IMG_2849

渡船口到渡船口只是短短的5分鐘,但卻彷彿過了一輩子一樣。那清澈且青綠的溪水,那壯觀且陡峭的懸崖峭壁,那滄桑卻又道進歷史的船夫,一切的一切組合起來彷彿是一幅絕美的幅畫一樣,讓置身其中的我感覺相當不可思議。

其實整個三段峽走下來,我還是最喜歡黑淵渡舟這個景點,是個時間停止轉動的靜謐感,是可以放鬆自己享受自然的美麗地方,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走走。

IMG_2851

IMG_2853

渡過了黑淵,對岸則是黑淵莊,是個可以小憩片刻的地方,有提供免費的沁涼麥茶和賣著許多小點心,補充個體力後繼續上路。

IMG_2855

IMG_2858

IMG_2860

IMG_2862

IMG_2865

離開了黑淵莊,先後走過了三座吊橋,三段峽的美景突然就像是消失了一樣,不被人所見。主要還是從黑淵渡舟到二段瀑布和三段瀑布中繼點的這一段路,距離溪水實在是太遠,也太多樹林的遮蔽物,所以主要都是在走路,相對比較煩悶一點。

IMG_2866

IMG_2867

IMG_2868

IMG_2869

IMG_2871

穿過了整個三段峽最煩悶的路段,終於抵達要前往二段瀑布和三段瀑布健行步道的中繼點,這附近就是小巴和計程車可以抵達的地方。

比起從正面入口一直走到這裡,搭著車來還是比較輕鬆,比較快速阿XD。

IMG_2872

IMG_2874

IMG_2875

抵達二段瀑布和三段瀑布的交叉口,強烈建議先走去二段瀑布,回程的途中再沿著前往三段瀑布的近道前往三段瀑布,這樣走起來會比較輕鬆,主要原因是如果從二段瀑布走近道去三段瀑布的話,是下坡,走起來比較輕鬆。

IMG_2877

IMG_2878

IMG_2880

IMG_2881

IMG_2882

從中繼點大約再走個1公里左右,就會抵達三段峽第二個必看景點,猿飛渡舟。猿飛渡舟只有周末、假日和指定的時間每日營業之外,其他時間是不營業的,所以建議大家要來三段峽最好是周末或假日,以免看不到三段峽的美景。

IMG_2883

不同於黑淵渡舟是用長竹子驅使船前進,猿飛渡舟這裡因為池水太深,所以是在水面上架設繩子,利用抓繩的方式前進,相當的辛苦呢!

IMG_2884

IMG_2885

IMG_2888 IMG_2889

之所以會叫做猿飛渡舟的原因,就是因為前往二段瀑布的途中,會經過這麼一段兩端都是幾近垂直的峭壁,而因為峭壁與峭壁間的距離很短,常會有猴子在上面飛躍而過,所以才得此名。

如果說黑淵渡舟給人的感覺是開闊明亮感,那猿飛渡舟給人的感覺就是擁擠神秘感,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美麗。

IMG_2890

IMG_2892

辛苦抓著繩子讓船前進的船夫~

IMG_2894

IMG_2896

IMG_2895

IMG_2897

沒有渡舟是沒有辦法看到的二段瀑布美景,雖然名字是二段瀑布,但其實看到的瀑布只有一段,主要原因是之前的土石流關係,導致其中一段被沖刷掉了,相當可惜呀!

不過這個二段瀑布真的是相當美麗,彷彿秘境一樣,不搭船就看不到實在是噱頭十足,讓眼前的瀑布彷彿更加美麗一樣。

IMG_2899

IMG_2900

二段瀑布前有一個平台可以下船欣賞,可以自行決定回程的時間,不過要跟船夫說好,以免沒有回來載人。

IMG_2903

在回去中繼點的路上就會看到前往三段瀑布的近道,乍看之下雖然是上坡(確實也是上坡),可是後半段是坡度更陡的下坡,所以比起從三段瀑布過來二段瀑布,從二段瀑布過去會輕鬆很多。

IMG_2904

IMG_2905

IMG_2906

IMG_2907

走在前往三段瀑布的路上,我都懷疑到底是不是有瀑布了,畢竟這條路上的巨石相當多,幾乎看不到溪流,要不是常會遇見從三段瀑布回程的遊客,我都想要回頭了。

IMG_2908

IMG_2909

IMG_2911

IMG_2912

IMG_2910

終於,終於抵達了可以眺望三段瀑布的平台,也正式宣告我已經完攻三段峽,該看的景點,該走的路都走過了,實在是很讓人雀躍啊!

不過說老實話,個人覺得二段瀑布比三段瀑布還要壯觀,還要美麗,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走最後這一段路了XD。

IMG_2914

IMG_2919

IMG_2918

IMG_2920

IMG_2922

從三段瀑布離開後,就是無止盡的回頭路,加上一直到黑淵渡舟前的三段峽相當沉悶,走起來真的是相當的無聊啊!

就在抵達黑淵渡舟的那一刻,真的是感動萬分,因為三段峽的美景又要再度進入我的眼簾了!!!

在黑淵莊這裡稍稍休息一下,等著船隻過來(如果不過來我就必須要多走50分了><),然後就在船夫滄桑的聲音介紹三段峽歷史和風景的情況下,正式結束了三段峽之旅。

IMG_2926

根據官網提供的時間參考,從正面入口開始、抵達二段瀑布最後到三段峽,然後再回程,所需的時間是5個小時,而且回程還是從中繼站搭小巴回到正面入口。

但我竟然走完全程只花了3個小時40分,超級誇張的時間啊,這可是全長至少超過15公里的路途啊!(難怪會有人說我腳力很驚人XD)

而且回到正面入口,我還有45分鐘的等車時間可以好好地享用我的午餐,實在是太棒了XD。

 

雖然說三段峽最美的季節是秋天楓葉的時候,據說整個三段峽內就有23種楓葉種類,全日本也才3x種而已啊!

但夏天的三段峽也是相當的漂亮,尤其是黑淵渡舟和猿飛渡舟,更是驚喜連連,推薦大家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看看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段峽

交通:大眾運輸>>廣島巴士總站、橫川站或可部站搭乘三段峽方面巴士於終點站下車即是。其餘交通方式請參考官網

地址:広島県山県郡安芸太田町上殿632-2。

電話:0826-28-1800。

營業時間&費用:黒淵渡舟>>每日09:00~16:00;往復500日幣/大人、單程300日幣/大人。

猿飛渡舟>>周末、假日或特別日運行,10:00~15:00;往復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福山│遊】鞆浦史蹟散策&福山城登高望遠 

【広島。尾道│遊】尾道寺廟巡禮(千光寺、貓之細道、西國寺、淨土寺)&尾道本大道散策 

【広島。府中│遊】上下町白壁街景,杳無人煙的白壁美景 

【広島。広島。銀山町站│宿】カプセルホテルCUBE広島(膠囊旅館Cube廣島),新穎舒適的住宿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