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24

拜訪日期:2015.08.15


離開了尾道,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三個景點,上下白璧。這個上下白壁也是個歷史街道,意外的發現今天竟然走了三種著的不同過往的老街,也太湊巧。

然而比起尾道,甚至是鞆浦,上下白壁這個地方簡直一點都不出名,甚至相當的偏僻,光是要從福山來到上下站,就要花上快2個小時。

IMG_2696

IMG_2697

IMG_2699

原本以為上下站應該是個不見經傳的小站,可能當下只有我一個人下車,結果沒想到下車的人意外的多,就連我要離開的時候也是一堆人下車,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IMG_2698

上下站附近最出名的景點就是這個白壁老街,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白壁老街的示意圖,走路只要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相當的輕鬆。

IMG_2700

IMG_2701

IMG_2702

IMG_2726

IMG_2703

因為距離下一班車還有快要2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不慌不忙的慢慢晃,雖然說整個白壁老街相當相當的小,但我也晃了快1個小時,真的是以龜速在前進阿XD。

從車站出發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指向白壁老街的指標,但是街道一開始完全沒有任何白壁的建築,我都懷疑我是不是被騙了。

結果再往前走一小段路,終於看到白閃閃的牆壁出現在眼前,在陽光的照耀下,真的是超雪白的啊!!

IMG_2704

IMG_2705

IMG_2722

IMG_2707

IMG_2708

IMG_2710

IMG_2712

這個上下白壁曾經是從島根縣石見銀山運輸銀的銀山大道的中轉地,一度十分繁華,甚至還設有管理備中、備後領地的代官所,是幕府直轄的領地,也曾經是政治經濟的中心。

而現在眼前所見的黑白色建築,就是當時候所留存下來的。雖然這些古老的建築已經風華不在,但卻仍能反映出當時的繁華程度。

IMG_2713

IMG_2714

IMG_2723

IMG_2715

IMG_2716

而這個被稱為白壁之道的商業街上,一些留存下來的土藏(倉庫)或町家(商家)建築,完全是白壁、海參壁(黑白格子形狀的牆壁)或是格子門等過去的建築風格,走在白壁老街內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過去一樣。

IMG_2717

IMG_2718

IMG_2720

IMG_2719

穿越時空的白壁老街呈現一個L形,終點是古時候的劇院,翁座。雖然目前翁座已經沒有在營業,且絲毫看不出當年的繁榮程度,但一路上的建築,處處可以看見過往的痕跡和繁華。

過往商店名字不斷的出現,有些古老的建築甚至舊物新用,賣著許多當地名產或名物,也有的被用來介紹過往的歷史。在飄著過往情懷的建築物中,認識當時候的歷史,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IMG_2721

IMG_2729

IMG_2728

IMG_2724

IMG_2725

因為時間太過充裕,跑到離白壁老街只有一小段距離的寺廟瞧瞧,意外的發現這間寺廟正好可以眺望整個上下町白壁街景。

雖然沒有辦法很清楚的瞧見白壁的建築,但放眼望去的景色仍然相當美麗。

這個上下町白壁老街景點真的是一般遊客不太會來到的地方,又偏僻,交通也不方便,但走在老街內的感覺真的很棒,白壁建築一字排開也相當美麗,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來看看!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下町白璧街景

交通:大眾運輸>>JR上下站出站即是。

地址:広島県府中市上下町上下。

電話:0847-62-3999。

營業時間:全天候。各店鋪有各自的營業時間。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福山│遊】鞆浦史蹟散策&福山城登高望遠 

【広島。尾道│遊】尾道寺廟巡禮(千光寺、貓之細道、西國寺、淨土寺)&尾道本大道散策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