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8

拜訪日期:2015.05.17


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不出去走走實在是對不起自己,意外的發現這次又是搭上西武鐵道前往,西武鐵道沿線實在是有太多有趣的景點,走都走不完。

而這次去的地方,可以說是嚕嚕米在日本的家,彷彿童話世界一般。

IMG_9618

這個嚕嚕米在日本的家是位在西武鐵道上的元加治站,要前往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除了搭計程車,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腳。

不過還好公園距離車站沒有很遠,走個大約20分鐘就可以抵達,就當作小小的散步,很快就可以踏進童話的世界內。

IMG_9619

IMG_9620

IMG_9621

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抵達當地居民運動和休閒的公園,而在這樣的公園內,有著這麼一個大人小孩都愛來的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

這個公園可以說是把芬蘭著名卡通嚕嚕米的場景搬到現實生活來,彷彿在現實世界內打造一個童話般的存在一樣。

IMG_9622

要來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千萬要避開星期一休園的時候,要不然就只能遠望那童話般的世界而不得其門而入,實在是有點可惜了。

IMG_9625

IMG_9629

IMG_9626

IMG_9630

IMG_9631

踏入公園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間嚕嚕米的家,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是以這間嚕嚕米的家為中心,在周圍打造一個環狀步道,而步道旁有各式各樣的有趣造景、裝飾和建築,彷彿身處在童話世界內一樣。

建議大家如果要來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千千萬萬要早起,越早抵達越好,要不然就會跟一群跑來跑去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了XD。

IMG_9637

IMG_9634

IMG_9632

IMG_9636

嚕嚕米的家內部裝潢和擺設一應具全,應有盡有,地下室到三樓的每一處都讓人驚喜,隨時在轉角處看到魯魯米的出現都不會覺得奇怪。

IMG_9642

IMG_9641

地下室是一個很大的休憩廣場,專門讓玩累的小孩子和大人休息,不過如果當一堆小孩都擠在這裡,那吵鬧的景象想要休息也是沒有辦法了吧XD。

IMG_9646 IMG_9657

IMG_9644

IMG_9649

IMG_9647

沿著旋轉樓梯來到三樓,這裡簡直就是小孩子的遊樂場,如果留心會在建築物的各處發現可以鑽來鑽去的小洞,而那尺寸也只有小孩子可以進進出出,好生羨慕。

這一秒出現在這裡的小孩子,突然下一秒出現在那裡,就連一起前來的大人們都拿小孩子們沒辦法,因為這裡實在是太過有趣,太過奇異了。

IMG_9656

IMG_9652

IMG_9651

IMG_9654

IMG_9653

既然我沒有辦法像小孩子一樣鑽來鑽去,探索建築物內部的奇觀,那我就地毯式的走遍三樓的大小角落,意外的發現在窗邊擺有許多小巧玲瓏的家具,相當的可愛。

雖然小時候看嚕嚕米卡通的次數不多,但殘存的記憶就在看到這些小家具和嚕嚕米畫像的時候,突然撞進腦袋內,很令人懷念。

IMG_9658

IMG_9660

IMG_9663

IMG_9665

IMG_9667

與嚕嚕米的家相對望的是兒童劇場,兒童劇場的一樓是洗手間,而二樓則是同樣可以讓小孩大人玩耍和休息的地方,怪異的房屋造型很是吸引人。

IMG_9669

IMG_9670

繞到兒童劇場的後方,爬了一小段階梯來到屋頂,迎接著我的是畸形怪狀的惡魔雕飾,乍看之下相當的可愛呢~

IMG_9671

IMG_9664

從屋頂上眺望嚕嚕米的家和公園,景色相當遼闊,一片綠色樹林內有著這麼一棟獨特造型的建築,真的是相當有趣。

IMG_9672

IMG_9673

IMG_9674

IMG_9675

而公園深處人煙比較稀少的森之屋,則是介紹著嚕嚕米作者的生平和嚕嚕米卡通的由來,而樓更是父母親念童話故事書給小孩子廳的親子場所。

在這個公園內處處可以感受到親子互動的甜蜜感,也難怪每到假日會有這麼多家族前來,真是相當美好呢~

IMG_9676

IMG_9679

IMG_9683

沿著環型步道,穿過了特殊造型的小橋,經過了樹屋,經過了路旁看似有趣卻意外可怕的裝飾,在這個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處處都是驚喜。

IMG_9680

IMG_9627

IMG_9687

IMG_9688

繞了一圈再度回到嚕嚕米的家,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今天,在小孩的嬉鬧聲中,我踏入了童話世界般的存在,彷彿跟嚕嚕米一起生活一般。

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當作運動,當作散步,沿途欣賞日本民家的風情,就可以進入童話世界,也是相當不錯的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交通:大眾運輸>>西武鐵道元加治站步行約20分前往。

地址:埼玉県飯能市大字阿須893番地の1。

電話:042-972-7711。

營業時間:09:00~17:00。周一公休(若為假日則隔天公休)、12/28~1/4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