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2

拜訪日期:2016.05.15


隨著每次九州的造訪,離收集完九州觀光列車的那一天也就越接近,這次來到宮崎,就一定不能錯過宮崎縣內唯一的觀光列車,山幸海幸。

而這台山幸海幸的由來,就是跟我昨天去的鵜戶神宮青島神社一樣,有著同樣的傳說,都是在敘述山幸彥和海幸彥這一對神明兄弟。

圖片1

(圖片取自官網特急山幸海幸)

特急山幸海幸的運行班次相當少,一天只有兩班,而且還不是每天運行。只有周末和遇到長假的時候才有增班,所以要搭乘特急山幸海幸可是要抓好時間來才行呢!

IMG_9882

IMG_9883

特急山幸海幸的車箱外觀是亮眼的白色,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搭過所有的九州觀光列車中最為醒目的一台,硬要比的話也只有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的半邊白色車身可以跟山幸海幸相媲美。

IMG_9884

IMG_9885

IMG_9886

山幸海幸的兩端車頭是亮白色,中間區段則是相當有質感的木頭設計,上頭印著黑色的大大字體,很有美感。

IMG_9887

IMG_9888

IMG_9889

車廂內部不如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有相當的特色,比較中規中矩一點,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指定席,自由席只有少少的5人橫排沙發座椅,建議要搭乘的朋友還是買指定席會比較保險。

IMG_9890

IMG_9892

IMG_9895

從宮崎站出發沒多久就會抵達山幸海幸的第一個景點,位在青島站附近的鬼の洗濯板。特殊的海岸地形不管是昨天看還是今天看,都相當的壯觀,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力量。

IMG_9898

IMG_9902

IMG_9903

IMG_9904

而第二個景點則是要在到達北香站之前,長達5公里完全都是直線區段的鐵路。嚴格來講也不算是景點,但因為這5公里的直線區段有一條相當長的隧道,不管是在車頭還是車尾都可以欣賞洞口的光線由小變大的過程。

今天列車長還很興致勃勃的,在進入隧道之前把車上所有的照明都給關閉,就是要讓搭乘的遊客可以欣賞洞口燈光變化的過程,這種好康可不是每次都有的喔XDD。

IMG_9906

IMG_9907 IMG_9908

而出了洞口後,到達北鄉站前仍是毫無彎曲,筆直延伸的鐵道,雖然在日本國內是很難得一見的鐵路景色,但因為3個月前去北海道的時候才看過如此的鐵路景色,更重要的是有雪的點綴,所以今天就沒有這麼樣的震驚。

IMG_9909

IMG_9913

出了北鄉站在快要到達飫肥站之前,會在第一節車廂進行特急山幸海幸名稱由來的紙劇場,今天因為小朋友特別多,聚集在第一車廂聽著服務員講故事,相當熱鬧歡騰。

特急山幸海幸的沿途景色雖然不是觀光列車中最壯觀最美麗的,車廂內裝潢設計也不是說很突出,但因為與神話結合,所以多了點神祕色彩,有來到宮崎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你可能會有興趣:

【九州列車旅】特急指宿のたまては箱,日本的黑白郎君 

【九州列車旅】特急隼人之風「はやとの風」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九州列車旅】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列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急山幸海幸 九州列車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