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照理來講,長榮航空商務艙應該是在5月黃金周回日本的時候就體驗到,但因為連假的最後一天沒有里程位置可以預約,所以就特地將這一段航班延到9月連假來搭乘。

這次搭乘的機型是A330,在長榮航空的A330機隊中有兩種不同的商務艙,分別是舊版和新版的桂冠艙,事先查詢的時候以為自己會搭到舊版的所以不期不待,但沒想到上機後發現竟然是新版的,超級喜出望外!

商務艙的座位配置是2-2-2,雖然沒有搭過舊版的桂冠商務艙,但跟網路上的照片相比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硬體設備的差異,整體相當新穎且很有質感。

這次搭乘因為是搭乘接駁公車前往飛機,不是走空橋的關係導致我們不是從最前端上機,但作為第一個進入商務艙的遊客也是可以拍到不錯的空景。

另外由於是2-2-2的配置,所以如果是跟陌生人坐在一起的話,因為座位之間只有小小的隔板,所以會覺得稍微有點尷尬呢!

位置本身非常寬敞,身高177公分的我椅子坐到底伸直雙腿也只能夠勉強搆到螢幕下方放腳的地方,完全不需要擔心空間擁擠的問題。

另外螢幕也相當的大,視覺效果蠻不錯的,硬是要挑缺點的話,就是上機不能夠直接操作螢幕來看電影,必須一直看廣告,不得不說長榮的廣告真的超多,超討厭。

座位旁則有螢幕控制器、耳機插座、USB插頭和調整座椅的按鈕,設置簡單好懂,用起來也不難。

商務艙座位附的耳幾有著非常棒的降噪效果,戴上耳機後幾乎是與世隔絕,聽不太到外頭的聲音,看起電影來非常過癮。 

正常來講商務艙的菜單都會放在座位上或者是上機後空服人員會拿來供參考,但這次搭乘體驗時卻是在沒有菜單的情況下,直接由空服人員說明菜色並點餐,特地要來菜單才知道有什麼內容。

進入平流層在等待餐點上桌前,有提供簡單的點心和飲料,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核果類,但長榮所提供的是餅乾點心。

這次桃園成田的航班雖然只有短短的3個多小時,但有提供三種不同的餐點選擇,分別是中式鼎泰豐、西式鱸魚義大利麵和日式餐點,而我和S小姐則是分別點了中式和西式的餐點。

首先來介紹一下中式鼎泰豐餐點,前菜是擺盤還蠻精緻的春捲和沙拉,同時也有上一碗雞湯,最後的主餐則是三顆鼎泰豐小籠包。

小籠包雖然只有三顆吃得不是很過癮,但能在飛機上吃到鼎泰豐小籠包相當不錯,另外雞湯的雞肉也非常大塊且肉質柔嫩,湯頭也很不錯,推薦!

另外我點的西式鱸魚義大利麵則相對的讓人失望,可能是一大早的班機我頭腦還沒開始轉,再加上是服務人員邊唸菜單邊選擇,所以竟然選了西式餐點,後悔應該選日式比較好!

從前菜到主餐雖然是不到難吃的程度,但就是普通,沒有太多的驚艷感,尤其是義大利麵幾乎都纏在一起,個人不是很推薦。

西式餐點的最後甜點則是哈根達斯冰淇淋和綜合水果盤,有了哈根達斯冰淇淋算是讓我對西式餐點有了好一點的印象XD。

因為是桃園成田的短短3小時的行程,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感受一下長榮航空的商務艙,雖然不是長榮的最高級商務艙,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的體驗。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那天老公說我們出國吧」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亞洲機場貴賓室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商務艙 EVA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