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8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夫婦之旅」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加拿大的西邊大城市溫哥華市內的景點其實說實在的意外的不多,最有名的就屬煤氣鎮和格蘭維爾島,除此之外還有溫哥華景觀塔和加拿大廣場、羅伯森街和耶魯鎮等。

因為市區景點少,所以如果沒有要到郊區旅行的話,其實可以不用安排太多時間在溫哥華。這次我們原本預約是要花個半天走完以上景點,但因為下雨和時差及溫差關係S小姐不太舒服,所以只挑了煤氣鎮和格蘭維爾島走走。

IMG_8633

IMG_8634

IMG_8635

IMG_8638

IMG_8637

我們這次住的溫哥華市中心假日套房飯店其實剛好在煤氣鎮和格蘭維爾島的中間,所以去哪裡都算方便,而我們決定先走去AQUABUS的乘船口,然後搭船去格蘭維爾島。

原本以為AQUABUS可以使用一日券搭乘,但後來發現他不在一日券包含的系統內,只好另外付4.5CAD/單程/人來體驗,不得不說不到5分鐘的乘船距離要收450日幣以上真的是很貴呀!

雖然貴雖貴,但卻是從溫哥華市中心前往格蘭維爾島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搭公車也是可以抵達,但還要再從公車站走過來,這時候就顯得AQUABUS的好處了。

IMG_8639

格蘭維爾大橋從下方仰望也是蠻壯觀的,如果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沿著格蘭維爾大橋步行眺望周遭的景色。

IMG_8640

IMG_8654

IMG_8641

IMG_8643

IMG_8644

格蘭維爾島上有許多餐廳和店家,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每到週末假日都會是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來訪的景點,裡頭當然也有許多不能錯過的美食!

首先第一道美食就是靠近AQUABUS這一側的市場入口處賣的巧達濃湯,一進入市場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基本上是絕對不會錯過他!

他賣的巧達濃湯種類有非常多,且都還有含酥皮,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上一碗熱騰騰的巧達濃湯,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不過價位也不便宜就是。

IMG_8645

IMG_8648

IMG_8647

IMG_8663

IMG_8653

在用蛤蠣巧達濃湯稍微墊了一下胃後,我們開始在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到處探索,除了各種熱食以外,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也賣著許多糕餅、麵包和甜點。

重點是每一種糕點看起來都非常的美味,實在是讓人想要每一種都點來品嚐看看呢!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的糕點陳列方式和豐富程度,應該是我目前拜訪過的國外傳統市場內數一數二棒的!

IMG_8650

IMG_8649

IMG_8651

IMG_8652

另外一個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讓人覺得新奇的就是他們的水果攤陳列方式,每一份都堆疊的像座小山,而且賣相看起來都超級棒,光是用看的都讓人垂涎三尺了。

外觀看起來漂亮驚人,而且水果種類意外的非常豐富,連龍眼芒果等熱帶水果都有,但價格也是相當的驚人,果然還是台灣好啊!

IMG_8655

IMG_8664

IMG_8656

IMG_8657

走著走著來到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的另外一側用餐區,這裡也賣著許多包含泰國料理、中式料理等的熱食,原本對於泰國料理頗有興趣的,但最後還是選擇了看起來超可口的披薩。

6.5加幣一片算可以接受的價位,而在考量到他的美味程度和酥脆柔嫩口感後,更是覺得這個價位實在是太佛心了,日本很難吃到CP值如此高的披薩呀!

IMG_8659

IMG_8662

IMG_8661

最後一個來到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時一定要品嚐的就是「李的甜甜圈Lee's Donuts」,從店家開始排隊到市場外頭的超長隊伍想要錯過都難,也更加說明他的美味程度。

我們這次點了一個經典口味和巧克力口味,甜而不膩且口感相當鬆軟,巧克力也非常的濃郁,超級無敵好吃,完全可以理解排隊的原因,有其價值呀! 

IMG_8667

IMG_8668

IMG_8671

在格蘭維爾島公共市場內飽餐一頓後,我們走路來到附近的公車站,搭著車直奔溫哥華市區北邊的另外一個知名景點「煤氣鎮」。

下公車的地方剛好是可以登高將溫哥華市景給盡收眼底的溫哥華展望台,可惜我們抵達時溫哥華正在下雨,想說花了錢上展望台卻沒有漂亮景色也是白搭,最後果斷放棄。

IMG_8673

IMG_8680

IMG_8674

IMG_8679

IMG_8678

煤氣鎮是作為溫哥華開港時最早開發的社區,途中經過大火和經濟蕭條的摧殘其實不受待見很長一段時間,最後在政府重新規劃、美化並設立了可以代表煤氣鎮的蒸汽鐘後,變成溫哥華的代表性景點。

一進入煤氣鎮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與其他溫哥華地區的差異,不管是外觀上還是人氣上都有著不同,不過熱鬧的煤氣鎮並不長,只有短短的前半段,在過了Soft Peaks冰淇淋店後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遊客。

據說在過了Soft Peaks冰淇淋店後,就是治安相對比較不好的區域,往南走的話可以前往中華街,但途中會經過遊民非常多的區域,真的是可以感受到很明顯的富貧差距呀!

IMG_8676

IMG_8675

IMG_8677

煤氣鎮熱鬧的區域內有許多伴手禮、服飾等綜合店,可能是剛好聖誕節期間的關係,每間店都有非常喜氣洋洋的紅色裝飾和擺設,讓人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

IMG_8681

IMG_8683

IMG_8685

IMG_8686

IMG_8687

因為聽說過了Soft Peaks後的區域治安就比較不好,所以我們的煤氣鎮探索之旅就到Soft Peaks為止就結束了。雖然是下雨的冬天,但我們還是入店買了一支珍珠開心果冰淇淋來品嚐。

6.25加幣的價格來講有非常濃郁且美味的冰淇淋,再加上份量非常大,個人覺得還蠻划算的。除了我點的選擇以外,還有很多其他口味可以買來享用享用。

 

可能是因為下雨天的關係,溫哥華給我的第一印象並沒有太好,街上的建築工程、遊民和陰暗的天氣,讓我想起我們之前去奧克蘭時的回憶,只能說天氣好壞真的有很大的差別。

雖然城市本身我並沒有太過喜歡,但格蘭維爾島我卻覺得非常的棒,美食又多景色也不錯,是個非常適合午後來走走逛逛的地方,蠻推薦的!

 

可以前往我們的YouTube頻道「Travel Seeker/夫妻之旅」看一下這篇文章的影片分享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溫哥華景觀塔 Vancouver Lookout

交通:大眾運輸>>Waterfront站徒步2分。

地址:555 West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V6B 4N6。

電話:+1 604-689-0421。

營業時間:10: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格蘭維爾島公眾市場

交通:大眾運輸>>Granville Island渡輪站徒步1分。

地址:Public Market, 168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電話:+1 604-666-6655。

營業時間:09:00~18:00。

 

 

您可能會有興趣:

2023美加極光自助行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