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7


這次拜訪的餐廳「天周」也是一間躺在我的口袋名單中至少5年以上的京都餐廳,趁著入住附近飯店的時機走訪品嚐了一趟。

以結論來說,我個人認為「天周」是一間比較中規中矩的天丼餐廳,表現有水準但並沒有到讓人非常的驚艷,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5661

IMG_5663

IMG_5665

「天周」位在河原町站走到八坂神社途中的商店街內,由於餐廳本身入口是在巷弄內,且巷弄入口處的招牌並沒有很明顯,非常容易就會錯過。

「天周」店內座位不多,一輪大約可以容納15個人左右,如果是用餐巔峰時刻相對容易就會客滿,建議提早會晚一點來訪比較好,而如果是要品嘗晚餐的套餐的話,建議事先預約比較好。

IMG_5664

午餐餐點基本上都是以天丼為主,除了一般全年時段都會提供的四種天丼以外,還有季節限定的餐點,像我們這次就點了大海老天丼和季節限定的穴子、大海老及河豚綜合天周天丼。

價位上最貴2000日幣,算是在天丼店來講相對正常的價格設定,而且即便是三種食材的綜合天丼也只要2000日幣,個人覺得算是還蠻佛心的價格。

IMG_5666

我們這次點的大海老天丼和季節限定的穴子、大海老及河豚綜合天周天丼都是份量非常足夠的餐點,堆得像座小山的天丼在視覺上有著衝擊的外觀。

外皮炸著酥脆在淋了醬汁後顏色呈現暗黃,包裹著熱騰騰且口感不一的各種食材,醬汁本身不偏甜也不偏鹹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表現。

IMG_5667

IMG_5668

我自己是不太喜歡天丼淋了太多醬汁導致天婦羅外皮變得鬆軟,而「天周」在這方便就沒有問題,反而是我覺得醬汁有點偏少,但後來發現桌子上都有擺醬汁可以依照自己口味來做調整,非常的棒。

我這次點的三種食材中最喜歡還是炸蝦,Q彈的口感品嘗起來很帶勁,而第一次品嘗的河豚料理則是意外的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但口感比起一般的白身魚要來的扎實一點。

 

我自己是覺得「天周」雖然不錯,但沒有到很讓人驚豔的程度,不過料理本來就見仁見智,給大家作為一個參考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周

交通:大眾運輸>>祇園四条站徒步約2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四条通縄手東入北側244。

電話:075-541-5277。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1:30。

Tabelog評分:3.54/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