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gceYE


在大阪雞肉串燒名店中,「吾一」是少數怎麼預約都一位難求的超知名店家,在一次店家意外手殘讓預約系統上放出了大量座位的因緣巧合下,雖然經過店家要求更換時間的情況,但終於得以前往品嘗大快朵頤。

雖然還有另外一間大阪第一的雞肉串燒名店仍遲遲預約不到位置,但能在離開大阪前品嘗到「吾一」的超美味雞肉串燒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吾一」真的是一間可遇不可求的餐廳呀!

IMG_6041

IMG_6043

週日下午四點就出現在店門口的我們,等待著生鏽鐵門後的美味料理,一踏進餐廳就感受到一股非常特別的氛圍。時尚且高雅,環境優美舒適,是非常棒的用餐環境。

雖然店內座位相對的多,但為了顧到料理的品質,似乎店家一次最多只接受三組客人同時用餐,也因此從4點開始每隔一個小時會有新的饕客來訪,而兩個小時用餐時間後則是翻過一輪。

IMG_6042

由於「吾一」是無菜單的雞肉串燒料理,全部都是依照店家進貨的狀況來提供料理,所以入座後基本上只是點了飲料後就開始陸續上菜。

首先上桌的是由高麗菜和洋蔥在均質機所均勻攪拌過後的又甜又濃郁的湯品,加入了奶油後讓味道更加濃郁,且能品嘗到絲絲的纖維,熱騰騰的在寒冬中非常暖身!

IMG_6044

接著上菜的同樣是以高麗菜來製作的沙拉,由於高麗菜有事前脫過水所以口感非常的脆,但並沒有因為脫水而讓高麗菜中的豐沛水分給流失,每一口咬下都能感受到水份和清甜。

另外切成細絲的高麗菜搭配著讓人感到非常熟悉的沙拉醬,酸甜酸甜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想了整頓晚餐還是想不起來這個熟悉的味道到底是什麼!

IMG_6045

IMG_6046

在正式提供串燒料理前,還有最後一道前菜也是相當讓人印象深刻的料理「煎燒雞腿肉」。雞皮經過了燒烤後有著非常焦脆的口感,且濃郁的焦香味非常的挑逗味蕾。

雞腿肉本身只有經過短暫的燒烤,所以可以看到肉心的部分都還是生的狀況,但卻毫無腥味,且肉質非常的柔嫩。這盤煎燒雞腿肉可以搭配鹽、生薑和桔子清醬來享用,個人最喜歡能夠襯托出鮮甜的鹽巴吃法。

IMG_6047

前一道才在品嘗幾乎是生食的雞腿肉,下一道則是上了串燒雞腿肉,有著截然不同的口感和風味。經過燒烤後的雞腿肉內部還是保持生鮮的狀態,整體口感非常的柔嫩,每咬一口都能感受到迸發的鮮甜雞汁,超美味!

IMG_6048

通常串燒料理店都是以雞肉料理為主,但「吾一」卻會在餐點中穿插一點鴨肉料理,而第二道的鴨肉丸子則是打得我們措手不及。

有著扎實口感的鴨肉丸子讓人感受到何謂洪流,肉汁迸發的程度非常誇張,而雖然淋的醬汁相當多但卻不搶鋒頭,搭配山椒享用也是極品。

IMG_6050

緊接著的雞柳則是有著柴烈的外部和柔嫩的內層,塞了紫蘇葉於裏頭的作法更是讓風味有著不同層次的表現。

IMG_6051

雞胗通常都是我在串燒料理店中很期待的一道料理,「吾一」的雞胗串燒非常多汁且肉汁很甜,口感不到脆彈的程度,而是彈中帶點Q嫩口感。

IMG_6052

生鵪鶉蛋和雞肝的呈現則是一道打破我以往體驗的料理,生雞肝口感綿密且毫無腥味,鵪鶉蛋的雞蛋皮很有韌性,且裏頭的蛋黃非常濃郁,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一道料理。

IMG_6053

基本上高級的串燒店所提供的雞胸料理都是有著柔嫩口感且鮮甜多汁的味覺饗宴,而「吾一」的串燒雞胸也是如此,半生熟的程度很是美味。

IMG_6054

連續品嘗了幾道串燒料理下來,我個人認為「吾一」的串燒料理走的是讓饕客享用各種部位本身最原始的味道,因為它並沒有使用太多的調味,但品嚐下卻有著很豐沛的感受。

雞肝也是其中一道讓人感受原味的料理,外皮帶點韌性的彈牙感包裹著綿密的內層,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擔心會有生腥味的出現。

IMG_6056

如果硬是要在當天所品嘗的料理中選一道我覺得最普通或者是說最不合我胃口的,那應該就是這道紫蘇雞肉丸子。還沒有入口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紫蘇味,雞肉丸口感本身很扎實,但並不討我喜歡。

IMG_6057

多汁的雞心則是下一道上桌的料理,彈牙但不到脆彈的口感中帶著一點嫩的咀嚼體驗。我覺得如果跟京都鳥さき相比的話,京都鳥さき是將每個部位的特殊口感做到非常的極致,而吾一則是走中庸之道。

IMG_6058

下一道雞脖子則可以簡單地用「嫩」、「多汁」和「甜」來形容,其中還可以品嘗到一絲絲的焦香味。

IMG_6059

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說這道餐點是軟骨,但外觀上卻完全看不到骨頭的存在,實際咬下後才發現軟骨是躲藏在扎實的雞肉深處。

也因為有著雞肉的緩衝,再加上可能軟骨部位的關係,並沒有辦法感受到軟骨脆彈的口感,個人覺得有點可惜。

IMG_6060

「吾一」總是會在已經放下心防的時候突然出擊,在餐點享用初期時因為坐在烤爐前的我們就有看到師傅在烤一塊很大的肉,途中他就從烤網上消失並被包在鋁箔紙內,快了快10道餐點後才又重新出現在餐桌上。

原來他是鴨胸肉,有著焦脆的鴨皮,有著柔嫩的鴨胸肉,有著多汁且鮮甜的鴨汁,這一道鴨胸肉實在是讓味蕾受到了無與倫比的刺激。

IMG_6062

如果常吃雞肉串燒的話,不難發現「吾一」的餐點中幾乎沒有烤蔬菜的料理出現,而我們當天品嘗的套餐中唯一一道蔬菜則是巨大的烤洋蔥。

然而就是這道烤洋蔥讓我們品嘗到了洋蔥的極致美味,說他是我活到現在所品嘗的洋蔥中最美味的也不為過。蔬菜汁超甜、口感超軟嫩、帶著焦糖味道的同時又有洋蔥所釋放出來的微辛辣味,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6063

接著上桌的則是雞屁股七里香,柔嫩且軟彈的口感搭配著不讓人討厭的帶甜油脂感,在烤洋蔥後上桌讓人不會感覺到太大的負擔。

IMG_6064

「吾一」在料理的呈現上有時候都會跟其他串燒店不太一樣,像是為了有視覺上的衝擊而一般會跟輸精管一起呈現的卵巢,卻在「吾一」的安排下變成只有卵巢單獨出現。

然而雖然呈現的方式有所改變,卻不會影響卵巢的口感和味道。「吾一」的卵巢外皮帶著一點韌性但幾乎是碰到牙齒的那個瞬間就在嘴裡迸發,吹彈可破的程度讓人驚艷。

而卵巢內雖然偏生冷,但卻非常的濃郁且沒有任何腥味,整體非常的美味非常的棒,我非常的喜歡。

IMG_6065

最後上桌的則是同樣是雞腿肉但卻是味道上比較偏淡白一點的部位,也是一道我覺得比較不知所以然的料理,把它作為套餐的最後一根串燒感覺有點虎頭蛇尾。

IMG_6069

IMG_6068

雖然最後一串串燒讓人感到失望,但作為套餐結尾的丼飯料理可以說是無可挑剔。烤飯糰、雞湯茶泡飯糰和親子丼的三種選擇下,我和S小姐分別點了份量十足的親子丼和相對比較柔和的雞湯茶泡飯糰。

帶著膠質口感的雞湯帶著一絲絲的茶味,濃郁湯頭很是搶眼,搭配有著焦脆口感的飯糰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而親子丼不管是雞肉本身還是雞蛋本身都讓人陶醉其中,焦脆且芬芳的雞皮搭配柔嫩且多汁的雞腿肉,再加上濃郁的雞蛋搭配帶甜的醬汁,簡直是完美的呈現,非常滿足。

 

「吾一」從名字來看就可以知道他對自己的自負程度,雖然是我自己的說文解字但不難察覺包含在店名中的「我是第一」的含意,而他也確實有相對應的實力來搭配店名。

「吾一」是間非常難預約的餐廳,而我也是因緣際會下拿到了兩個座位可以大快朵頤一番,是令人懷念的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吾一

交通:大眾運輸>>肥後橋站徒步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西区江戸堀1-19-12 1F。

電話:06-6136-3831。

營業時間:16:00~。

Tabelog評分:3.88/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甜點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