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7


因為前一陣子看了木曜4超玩在介紹台灣的烤鴨料理,看一看突然非常想吃烤鴨,所以就趁著這次入住大阪難波假日酒店的時候,去了道頓堀上一家24小時營業的中國料理店「中國茶坊8」。

其實大阪市內有提供烤鴨料理的餐廳不多,而即便有也都非常昂貴,也因此在考量到預算和距離的情況下,「中國茶坊8」就變成了首選,而體驗上整體來說也並不會太差。

IMG_4939

IMG_4941

IMG_4940

「中國茶坊8」是位在道頓堀固力果橋旁跟H&M同一棟建築的5樓,一出電梯就是一個非常中國風的擺設和裝潢,而來訪「中國茶坊8」的遊客幾乎清一色是中國人,彷彿身處中國一般。

IMG_4942

IMG_4944

IMG_4949

IMG_4945

「中國茶坊8」的料理選擇非常非常的多,要不是我們事先已經決定要品嘗什麼料理,可能就會像其他桌的遊客一樣花上好一段時間來消化這厚厚一本的菜單。

價位上「中國茶坊8」其實不貴,甚至可以說是便宜,扣除掉一些比較相對豐盛且大份量的料理來講,整體來說價位超過1000日幣的料理並不多。

IMG_4951

IMG_4946

IMG_4948

而除了單點的料理之外,「中國茶坊8」也有提供許多套餐料理或者是吃到飽的選擇。吃到飽的餐點主要是以鍋類為主,價格上也並不會太昂貴。

至於我們這次所要品嘗的烤鴨三吃料理,並沒有在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菜單內,是另外的單張菜單,而且好像需要事先預約才有得品嘗,蠻建議事先預約。

IMG_4943

IMG_4958

 

雖然是中國料理餐廳,也提供了許多中國的酒飲,但很特別的是竟然也有提供各國的啤酒,而因為剛好有墨西哥產的Corona啤酒,就點來品嘗看看,還蠻順口的。

IMG_4955

IMG_4952

IMG_4953

我們這次點的烤鴨三吃套餐一個人是1980日幣未稅,有包含四道前菜和烤鴨三吃,然後我們還用了Tabelog的折價券所以有免費一人一份杏仁豆腐。

原本以為四道前菜可能就是比較小份量當作開胃菜的料理,但沒想到份量十足且是已經很久品嘗過的中華料理,讓人有點感動XD。我個人還蠻喜歡豬肝和雞肉的口感和味道。

IMG_4959

緊接著上桌的是山椒炒鴨肉,雖然我們點的是烤鴨三吃,但上菜的順序並不是先上片鴨肉,然後再用剩下的全鴨去做其他料理,感覺上我們所品嘗到的鴨肉料理並不是使用同一隻鴨所製作的。

姑且不論是不是同一隻鴨,這道山椒炒鴨肉並沒有表面上這麼的乾柴,且因為炒得還蠻骨肉分離,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太費力,不過這道料理並沒有很深得我心就是XD。

IMG_4957

接著這道味增炒鴨肉就還蠻美味的,雖然口味重了一點,但還蠻適合下飯,是我們在「中國茶坊8」所品嘗的料理中令人印象還蠻深刻的一道。

IMG_4961

IMG_4965

IMG_4962

因為套餐的菜單上並沒有看到京醬皮片鴨肉,所以以為今天應該是吃不到了,結果沒想到下一秒就一個師傅推著一台放著一隻熱騰騰烤鴨的餐車出來,然後就在餐桌旁開始片起鴨肉來。

說實話,這吃烤鴨的外觀並不討喜,並沒有想像中的油亮光滑外皮,而是讓人感覺有點暗沉,不過味道其實還蠻不錯的,畢竟以1980日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麼多料理是非常划算的。

IMG_4968

IMG_4967

看起來乾乾柴柴的鴨肉其實意外的還蠻有嚼勁和油脂,而且很特別的是「中國茶坊8」的餅皮非常非常Q彈,跟在台灣吃到的烤鴨餅皮很不一樣,搭配起來非常美味。

兩個人享用一隻烤鴨真的是非常的奢侈,且份量實在是太多,如果當場享用不完還可以打包外帶,在日本來講真的是非常少見的服務呢!

IMG_4969

最後的鴨肉湯料理我和S小姐一致認為是「中國茶坊8」的失敗作,味道淡到讓人覺得他忘了放調味料,湯頭完全NG,實在是很可惜。

IMG_4971

最後用Tabelog折價券所換來的免費杏仁豆腐,雖然「中國茶坊8」的杏仁豆腐並沒有欣葉的這麼美味,但以在日本所能品嘗到的杏仁豆腐來講已經算是不錯的,杏仁味濃郁且口感還算Q彈。

整體來說,以一個人1980日幣未稅的價格,能夠品嘗到這麼多道料理且還有北京烤鴨三吃,或許口味和口感不是一等一,但已經是非常滿足,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国茶房8心斎橋店

交通:大眾運輸>>難波站徒歩3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2 LUZ心斎橋5F。

電話:050-5868-8030。

營業時間:24小時。

Tabelog評分:3.4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