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雖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這次岳父岳母來日本玩我卻沒有排任何行程,單純找了間溫泉旅館後,就決定當天邊走邊看,後來臨時前一天決定在前往飯店的途中先去海鮮BBQ解決中餐。

千葉,雖然給人一個都是山巒的印象,但其實千葉的房總半島是個海鮮相當有名的地方,其中也有許多店家提供海鮮BBQ,像我們這次拜訪的「活き活き亭」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DSC05203

DSC05204

「活き活き亭」可以說是所有海鮮BBQ餐廳中最靠北邊,最靠千葉的店家,位在木更津海港附近,距離三井outlet Park也不遠,逛街累了來這裡用餐是個不錯的行程安排。

「活き活き亭」是11點開始營業,但餐廳前的停車場在營業前就已經停了許多車輛,翻桌率雖然高,但如果晚去的話,多少還是需要等候一下才能入座。

DSC05205

「活き活き亭」除了有提供各式各樣的海鮮可以BBQ外,還有提供許多海鮮定食和丼飯,可以說是複合式餐廳,而當天有提供的餐點就會大辣辣的立在餐廳前。

DSC05207

DSC05209

DSC05208

如果人多的話,需要在餐廳側邊的入口處排隊等待,也要把名字和人數填在表單上等待叫名,我們雖然是前面幾組客人抵達,但他們還是堅持要填寫姓名人數,實在是莫名其妙。

DSC05210

而「活き活き亭」的用餐方式非常簡單,首先在表單上填寫名字和人數後,有空位時就會被店家告知並拿到一張座位號碼牌,入座後就可以到自助區夾取想要食用的料理,結帳後就可以回去座位燒烤了。

千萬要記得每次夾取食物後,都要先去一旁的收銀櫃臺付款後才能回到座位喔!

DSC05220

DSC05211

領取的號碼牌上就會寫著要入座桌次的號碼,只要對照每張桌子上方的號碼就可以入座;用完餐後把號碼牌翻面即可。

DSC05213

除了點取定食是專人料理送到桌以外,基本上在「活き活き亭」用餐是自助式,夾子和鐵餐盤都是用來夾取生鮮料理的,而一旁則有手套、餐盤和筷子等餐具。

DSC05214

DSC05215

DSC05218

DSC05219

DSC05221

DSC05217

DSC05222

「活き活き亭」的料理選擇非常多,少說也有40種以上,而且除了當地知名的海鮮外,還有肉類、沙拉、麵飯食等選擇,價格乍看之下雖然會覺得貴,但每一樣海鮮都非常巨大有份量,重點是新鮮,所以其實CP值很高。

各式各樣的貝類、魚類和蝦類,甚至還有鮑魚、螃蟹、龍蝦和伊勢海老、海膽,豬、雞和牛肉串也應有盡有,選項豐富,要全部吃過一遍,可能要吃上好幾輪。

DSC05216

除了有需要自己燒烤的料理外,還有店家幫忙料理的鮮魚和巨大鮮蝦,這次沒有用到有點可惜。

DSC05223

因為我這次開車就沒辦法喝酒,軟性飲料的選擇也非常多(需要付費),如果不想要喝飲料的話,也有免費的茶和白開水可以享用。

DSC05224

DSC05226

DSC05225

第一輪我們就拿了六支牡丹蝦、豬肉串、雞肉串、牛肉串、帆立貝、生蠔、花枝和魚下巴等料理,這種地方真的是要人多來才熱鬧,分下來也才划算!

DSC05228

生蠔超甜超新鮮,完全沒有腥味,雖然帶點海水的鹹味,但無法遮掩鮮甜的後勁,大推!

DSC05231

蛤蠣大到一個讓人感到害怕,更別說我們拿的只是中型偏小的蛤蠣,巨無霸的如果在眼前要我吃我也會有點懼怕呢XD。味道很鮮甜,口感很扎實有嚼勁。

DSC05227

帆立貝則是我目前吃過和看過當中,最讓人嘖嘖稱奇的一個。大到跟我的掌心差不多,又甜又扎實,口感無敵。

DSC05229

螺肉也是讓人喜歡的一道料理,酥脆Q彈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DSC05235

而第二輪我們則是選擇了炒麵,因為看隔壁桌吃起來好像很美味XD。經過S小姐巧手妙煮後,海鮮炒麵確實相當不錯,味道濃郁,海鮮也很新鮮有嚼勁,份量十足,一份6個人吃是剛剛好!

DSC05234

海鮮沙拉也是另外一道推薦的料理,新鮮的蟹肉棒搭配新鮮蔬菜,再淋上甜甜酸酸的醬汁,應該要優先品嘗,這樣更能開胃。

DSC05237

最後一道則是岳父親手料理的海瓜子搭配洋蔥,原本洋蔥是要分開燒烤的,但岳父卻把他一起烹煮,非常的美味。融合了陸地和海洋的鮮度和美味,相互映襯,讓人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一直以來就想要到房總半島找間海鮮BBQ品嘗,無奈只有我和S小姐,也一直沒有機會前往,趁著這次岳父岳母來玩耍,找了間Tabelog分數不錯的店家大快朵頤一番。

個人是蠻喜歡活き活き亭,料理美味,價格實惠,份量又大,我們這樣一行6個人吃下來才花15000日幣左右,換算一個人也不到700台幣,便宜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活き活き亭

交通:大眾運輸>>JR保田站徒步20分鐘。

地址:千葉県木更津市富士見3-4-43。

電話:050-5593-7947。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1:00~14:00、17:00~20:00;周末>>11:00~20:00。年末年初公休。

Tabelog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千葉。若葉區│遊】泉自然公園,令人屏息的絕美櫻花地毯 

【櫻花百選】【千葉。茂原│遊】茂原公園,櫻花大雪紛飛時 

【千葉。安房│遊】鋸山日本寺,將東京灣盡收眼底的地獄展望台(同場加映:南房總二日Free Pass)

【千葉。松戶│遊】本土寺,滿坑滿谷的紫陽花庭園 

【千葉。銚子│食】浜めし,銚子大人氣的海鮮食堂 

【千葉。銚子│遊】銚子半日遊,地球是圓的展望台、屏風之浦&飯沼觀音円福寺 

【櫻花百選】【千葉。野田│遊】清水公園, 百年古木劫初之櫻 

【千葉。南房總│遊】日運寺,房總半島繡球花穴場 

【千葉。茂原│遊】服部農園,私房景點之萬株繡球花齊放 

【千葉。君津&鴨川│遊】濃溝瀑布洞穴,私房景點的壯觀自然奇景 

【千葉。富津│遊】母親牧場桃色吐息,全日本最大規模粉紅地毯碧冬茄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