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32


克倫威爾小鎮是個以盛產黃金著名的小鎮,然而因為產金量大幅下滑後,克倫威爾小鎮就逐漸轉型成水果鄉鎮,因此來到克倫威爾遊玩的旅客都會拜訪兩個重要景點,淘金復古小鎮和Jones’s Fruit Stall水果店。

DSC09030

DSC09031

DSC09042

DSC09032

DSC09038

一早從背包客棧離開後,我們先前往在市中心東南邊的淘金復古小鎮Cromwell Heritage Precinct。淘金復古小鎮不大,建築物也很集中,但裡頭應該有的生活機能店家都有,可以想像當時的繁榮情況。

在1860年代的淘金熱潮時,淘金復古小鎮是克倫威爾市鎮的中心大街,然而當時的大街在1990年前埋沒在鄧斯坦河下,因此目前所看到的淘金復古小鎮其實是將部份建築物搬到高地上所形成的。

DSC09039

DSC09040

DSC09047

DSC09048

DSC09052

DSC09053

徒步繞行淘金復古小鎮的話,大概10-20分鐘就可以逛完,早晨的小鎮非常清幽沒有什麼遊客,逛起來非常舒服。

小鎮內有商店、餐廳、畫廊和一些可以參觀當時生活模樣的歷史館。小鎮基本上是24小時開放參觀,不過建議找個遊客比較少的時間點來訪,逛起來會比較舒服。

DSC09054

DSC09041

DSC09033

DSC09043

走在淘金復古小鎮內,隨時可以看到當時淘金所使用的設備,現在雖然國外還是有群人熱衷於淘金活動,甚至賴以為生,但所使用的設備真的是先進許多,跟1860年代相差甚遠啊!

DSC09034 

DSC09035

DSC09046

DSC09037

在淘金復古小鎮的前方是Kawarau河,藍天白雲下非常漂亮,可以在一旁草地上或是木椅上休息野餐,眺望湖景享受人生。

DSC09044

DSC09045

如果走遠一點(其實只是多走個1分鐘),可以抵達當時淘金復古小鎮的學校遺址。當時因為人口不斷增加,特定蓋了兩間學校,但第二間學校的興建過程比較慘烈,中途經過資金被斷絕的囧境,最後才終於蓋成。

DSC09049

DSC09050

DSC09051

淘金復古小鎮內的建築真的相當有歷史滄桑感,感覺得出來個個是個老舊建築。雖然整個小鎮不大,但卻被完整的保存下來,也不遺餘力地去維持他,這點真的值得台灣人借鏡!

淘金復古小鎮是來到克倫威爾一定要來訪的景點,除了逛老街外,也可以挑間餐廳坐著享用餐點和欣賞河景,感受一下歷史和愜意的風情!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亞瑟通道(Arthur’s Pass),群山環繞的壯觀Devils Punchbowl瀑布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峽谷Hokitika Gorge,絕美夢幻寶藍色河谷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市區散策 & Stumpers Bar & Cafe美味酒吧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洛奇亞德庭院汽車旅館Jade Court Motor Lodg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絕美的倒影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鳴溪瀑布、扇尾瀑布&藍湖步道,南島6號公路上必訪壯觀景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