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45


這一天可能是在紐西蘭中最硬的一天,我們必須開上接近500公里的路程才能抵達下一晚的入住地點,雖然乍聽之下很累人(也確實很累人),但因為中途有停靠幾個景點,所以實際上並不會覺得都在坐車。

我們原先的行程是要去Fox Glacier參加冰川健行,雖然是很多人來紐西蘭都會推薦的行程,但因為一個人費用實在太貴(約10000台幣/人),再加上我們今年已經在冰島冰川健行過,所以我們就沒安排這個行程,而是去Fox Glacier小鎮附近的景點,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

DSC08924

DSC08926

DSC08928

馬松森湖不愧是當地非常著名的景點,一大早就有許多遊客前來,停車場可是滿滿滿。而馬松森湖健行步道入口處還有一間餐廳,很多人都在這裡看著對面的冰川山脈邊用早餐,相當愜意。

DSC08927

馬森松湖健行步道基本上是沿著馬森松湖繞一圈,途中有三個眺望台可以欣賞馬森松湖和冰川山脈,繞一整圈大約1.5小時,不會太久。

DSC08929

在快要抵達健行入口處時,右手邊有一個很像是畫框的框架,他正好將對面的南阿爾卑斯山給框住,行程一副優美的風景畫,超美!

DSC08932

DSC08933

DSC08934

DSC08935

徒步沒多久就會看到叉路,因為他是沿著馬松森湖繞一圈的徒步路徑,所以走哪一變都沒有差。

個人是建議先從右邊走去,主要原因是可以倒吃甘蔗,一來可以先走過一段什麼景色都沒有的小徑後再去各個觀景台,一來是因為逆時針走的話上坡比較少,走起來比較不累人。

DSC08936

DSC08947

DSC08939

DSC08941

因為我們是逆時針走,所以前半段真的都是在純健行,毫無景點可言XD。不過過了大概20-30分左右,第一個觀景台就出現在眼前,個人認為這是馬森松湖3個觀景台中最美的一個,也是最靠近湖邊的一個。

DSC08942

DSC08943

DSC08944

DSC08945

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對面冰雪覆蓋的完美倒影,很幸運我們抵達觀景台的時候沒有什麼風,湖面相當平靜,景色美輪美奐。可惜的是這裡並沒有椅子可以休憩,無法待太久。

DSC08949

DSC08950

逆時針走的好處就是後半段路程幾乎處處可以看到湖泊,走起來也比較不會累。

DSC08958

DSC08957

繼續往前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第二個觀景台,然而要抵達這個觀景台必須要先爬上一段還蠻陡峭的階梯才能抵達。

DSC08956

DSC08952

DSC08953

因為第二觀景台是居高臨下,所以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馬森松湖,雖然視野並不如第一個觀景台遼闊,但景色截然不同,而且也可以很清楚的將對面的綿延山巒給瞧見。

DSC08959

DSC08960

第二觀景台到第三觀景台間的距離就有點長,會經過許多木棧道和林道,給人的感覺跟步道前半段有點不同,而且彎道很多,上下坡也不斷出現,走起來還蠻惱人的。

DSC08961

DSC08963

DSC08962

抵達第三個觀景台的時候,陽光很不幸的被厚重雲層給蓋過,而且藍天幾乎快要不見,因此沒有看到很漂亮的倒影,不過景色還是相當感謝不錯。

繞完一整圈馬森松湖步道大約1個小時,比起看板告知的1.5小時還要快就結束。1萬多年前所形成的馬森松湖真的非常漂亮,值得安排時間來逛逛。

DSC08964

DSC08965

DSC08966

DSC08967

離開馬森松湖後,我們往瓦納卡的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幾個還蠻值得停一下拍照的景點,像是Bruce海灣、Paringa湖和Knights Point眺望台。

Bruce海灣一旁還有人賣著冰淇淋,吹著強勁的海風吃冰淇淋也是蠻有趣的啦XD。

DSC08968

DSC08969

DSC08973

DSC08972

DSC08974

而Paringa湖還蠻大蠻漂亮的,一旁也有休憩廣場和桌椅可以休息野餐;至於Knights Point眺望台則可以將夾在紐西蘭和澳洲間的塔斯曼海給一望無遺,天氣好的加持下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

繼續沿著6號公路踏上我們的旅程!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亞瑟通道(Arthur’s Pass),群山環繞的壯觀Devils Punchbowl瀑布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峽谷Hokitika Gorge,絕美夢幻寶藍色河谷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市區散策 & Stumpers Bar & Cafe美味酒吧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洛奇亞德庭院汽車旅館Jade Court Motor Lodge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