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4


抵達北海道的第一天我們從機場驅車前往積丹半島,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好險一路上沒有因為連休而塞車,簡直是萬幸。

積丹半島中有幾個景點很有人氣,而這些景點都跟海洋脫不了關係,其中最有名的則是位在積丹半島最左上角的神威岬,也是我們的第一個景點。IMG_4998

IMG_4967

停車場旁的廣場就矗立著寫著神威岬大大三個字的牌子,一旁也有神威岬步道和步道上各景點的示意圖。

IMG_4968

IMG_4969

神威岬是由許多條步道所構成,主要步道則是通往神威岬尖端燈塔的,絕大多數遊客來訪都是來走這條步道欣賞沿途風景。

IMG_4971

IMG_4972

IMG_4973

IMG_4976

從停車場出發走到燈塔往返需要約40分鐘,而且中途高低起伏很有健行的感覺,而進入步道之前還會經過一座門。

這座門在過去是用來禁止女人進入的,不過目前女生也可以進去,除非你想像S小姐一樣那這個當作藉口不走路XD。

IMG_4977

IMG_4979

IMG_4980

IMG_4981

IMG_4982

走在神威岬步道上,兩側的景色真的是讓人如癡如醉,果然來訪海邊景點都需要是大好天氣才可以,不管是右邊的綿延海岸和美麗的積丹藍;或者是左手邊陡峭的山壁搭配遠方的白靄靄山巒,都讓人不禁停下腳步欣賞。

雖然神威岬步道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但沿途景色真的相當壯觀且漂亮,讓人都不會感受到疲憊,而且加上4月底5月初的北海道還很涼爽,走起來更是舒服。

IMG_4983

IMG_4984

IMG_4985

IMG_4986

IMG_4987

在快要抵達神威岬燈塔前的最後坡道,非常非常推薦回頭欣賞一下風景,眼前高低起伏的神威岬步道和後方雪白的山頭,完全是個殺底片的風景。

IMG_4988

IMG_4989

IMG_4990

IMG_4992

IMG_4993

走到神威岬的最尖端,神威岬燈塔其實只是一閃而過,並沒有辦法留下太多遊客的腳步,幾乎走到尖端的遊客都是衝著海洋的風景而來。

站在神威岬的最前頭,吹著海風,欣賞著海景和大小不一的岩石景色,那一瞬間彷彿傲視群雄一般,天下唯我獨尊。

IMG_4994

IMG_4995

IMG_4996

IMG_4997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順道走上去神威岬一旁的高起山丘,這裡共有兩座展望台,這次我並沒有走到最高的那一座,不過在較低的展望台已經可以將美麗的神威岬瞧得清清楚楚!

這一座山丘中步道穿插其中,可以花些時間漫步其中感受一下。神威岬非常美麗,唯一的缺點就是地理位置太過偏僻,建議花個一天好好走訪喔!

 

 

你或許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道央。札幌。すすきの站│食】いただきます,美味無比的成吉思汗羊肉燒烤店 

【道央。長万部│食】駅弁かなや,毛蟹飯的發祥地「長万部毛蟹便當」 

【道央。札幌│遊】白色戀人公園,彷彿來到童話世界般的浪漫場景 

【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北のグルメ亭,札幌早餐美味海鮮好選擇 

【道央。札幌│遊】真駒內滝野靈園「頭大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最新力作 

【道央。小樽│遊】天狗山夜景,北海道三大夜景 

【道央。小樽│食】滝波食堂,人氣的美味海鮮料理食堂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