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09


如果跟我們一樣瘋狂從霍基蒂卡一路開車到克倫威爾Cromwell的話,不管是加油還是用餐,中途勢必會停留在Haast這個小到不行的小鎮休息,然後再繼續往前行。

當然我們的行程就是如此,除了中途有在馬松森湖停靠一下。而距離Haast小鎮最近的景點則是鳴溪瀑布Thunder Creek Falls。

DSC08975

DSC08977

高達28公尺的鳴溪瀑布其實不用特別停車下來,只要往瓦納卡方向開去的話,在6號公路上就會看到巨大彷彿從天而降的鳴溪瀑布本人。

然而如果想要更近距離且順便玩水的話,就一定要下車走個1分鐘不到的小徑前往瀑布跟前了。

DSC08984

DSC08983

DSC08980

DSC08981

DSC08985

早上才走過要時1小時的馬森松湖步道,鳴溪瀑布的1分鐘小徑簡直不費吹灰之力,馬上就可以看到鳴溪瀑布本人和底下不斷湍湍流過的清澈溪水,景色相當漂亮。

鳴溪瀑布不愧是高達28公尺的瀑布,在底下觀望真的是魄力十足,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很壯觀,水量也相當豐沛。

DSC08987

DSC08989

DSC08990

DSC08991

距離鳴溪瀑布不遠,還有另外一個瀑布,扇尾瀑布Fantail Falls。扇尾瀑布也是一個徒步不用1分鐘就可以抵達的簡易瀑布。

在扇尾瀑布前方的河床非常有趣,上頭堆疊了許多石頭塔,河床上的巨大枯木上方也是堆滿了石頭塔,意圖使人有密集恐懼症XD。

DSC08995

DSC08994

DSC08993

DSC08996

比起鳴溪瀑布,扇尾瀑布比較小,也沒有這麼壯觀,不過他很有層次感,一層又一層的順流而下,形成眼前所看到的扇尾瀑布。小而精而美也是不錯!

DSC08997

DSC08998

DSC08999

過了Haast小鎮後的6號公路上,最著名的自然景觀景點就是藍湖步道Blue Pools Walk,來訪的遊客可以說是一批接著一批,絡繹不絕。

話說回來,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往瓦納卡方向前去中途經過藍湖步道的話,千千萬萬不要在第一個停車點就下車,絕對要再往前開一點停在路邊的停車場,因為這樣可以少走20分鐘的路,很重要!

不過第一個停車場內有廁所,有需要的話可以先上完後再過去。因為我們並不知道還有另外一個停車場,所以從第一停車場走到藍湖花了我們往返一個小時,尤其是當走了第一段10分鐘看到第二停車場的當下,簡直是幹到極點!

DSC09001

DSC09003

DSC09005

DSC09006

從第二停車場走去藍湖的話就只要往返30分鐘,途中全部都是下坡道,也會經過兩座吊橋然後就會抵達藍湖。

其實從第一座吊橋就可以勉強看到藍湖本人,很多遊客聚集的地方就是藍湖所在地了!

DSC09011

DSC09008

DSC09009

DSC09010

DSC09012

藍湖真的不愧是藍湖,完全不愧對他的名稱,從第二座吊橋上方往下看,藍湖的湖水和灌入藍湖的上方溪流,簡直藍綠得徹底,超級漂亮!

而藍湖不只是可以欣賞,也可以進入遊玩的湖泊,所以其實在前往藍湖的路上都會看到很多遊客大包小包的,不過藍湖的水非常冰冷,常看到很多遊客下水沒多久就抖著上岸呢XD。

DSC09017

DSC09015

DSC09018

藍湖不管是從上往下看還是從下往上看都非常非常漂亮,真的是不枉費我們來回走了一個小時前往,也難過會是6號公路上最受歡迎的景點!

如果有想要玩水的話其實藍湖可以待上很久,但因為我們沒有玩水的打算,所以就離開繼續往今晚要入住的小鎮克倫威爾出發。

DSC09019

DSC09020

DSC09023

DSC09021

DSC09022

在抵達克倫威爾之前,會先後經過瓦納卡湖和哈威亞湖,而途中也有幾個眺望點或是可以抵達湖邊的休憩處,都非常值得特地停下來眺望一下。

DSC09024

DSC09025

DSC09026

DSC09027

DSC09029

個人特別喜歡哈威亞湖的眺望台,超美!很多旅客甚至旅行團都會停下來走走,可見其美麗程度!

今天開車的距離雖然很長也很累,但沿途所看到的景色和所拜訪的景點真的都非常棒,6號公路真的是南島必走的一條公路,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鳴溪瀑布Thunder Creek Falls

地址:89 Revell St, Hokitika 7810, NZ。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扇尾瀑布Fantail Falls

地址:4889 Haast Pass Hwy, 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7886, NZ。

電話: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藍湖步道Blue Pools Walk

地址:Haast Pass-Makarora Rd, 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9382, NZ。

電話:+64 800 694 732。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亞瑟通道(Arthur’s Pass),群山環繞的壯觀Devils Punchbowl瀑布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峽谷Hokitika Gorge,絕美夢幻寶藍色河谷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霍基蒂卡市區散策 & Stumpers Bar & Cafe美味酒吧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洛奇亞德庭院汽車旅館Jade Court Motor Lodg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馬松森湖Lake Matheson,絕美的倒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