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8


離開了巨石山就一直很擔心會不會一整天的天氣都會陰雨濛濛,但隨著往下一個景點亞瑟通道(Arthur’s Pass)靠近時,發現遠方的烏雲似乎有散去的趨勢,而且藍天白雲甚至陽光都已經露出臉來,真是可喜可賀。

DSC08826

DSC08827

在73號公路上最有名也最多遊客前來的就屬亞瑟通道,亞瑟通道其實是個國家公園,在快要進入亞瑟通道的時候,就會在過橋的左手邊看到亞瑟通道國家公園的指標。

從這個臨時停車場所眺望出去的景色也很壯觀,讓人在在想起冰島的景色,好生懷念。

DSC08828

在接近亞瑟通道健行入口的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市鎮,算是整條73號公路最熱繞的地方,有商店、餐廳及小型加油站,甚至還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

DSC08829

DSC08830

至於亞瑟通道的健行入口則是在往霍基蒂卡方向過了小市鎮後,右手邊彎進去的停車場旁。亞瑟通道健行步道共有6種不同路線,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時間和興趣程度來挑選步道。

而其中最多遊客拜訪的就是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來回只要步行大約30分鐘即可,乍聽之下很輕鬆但其實一點也不輕鬆XD。

DSC08831

DSC08832

DSC08833

才從步道入口處走沒多久,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Devils Punchbowl瀑布。高達131公尺的Devils Punchbowl瀑布從翠綠群山中傾瀉而下,相當壯觀。

順帶一提,亞瑟通道之所以被稱為亞瑟通道,就是因為1864年勘測員亞瑟杜雷道森率探險隊首次穿越這里,不過其實在那之前,毛利狩獵部落早已經知道這條通道,還將其作為東西部的連接線呢!

DSC08834

DSC08835

DSC08836

DSC08837

DSC08838

要前往Devils Punchbowl瀑布需要經過很多上下坡和兩座木橋。而整個亞瑟國家公園主要可以分作三個區域,分別是面積寬廣且河床中卵石充盈、覆蓋著大片山毛櫸森林的東邊、天氣多潮濕且湍急河流奔騰過的溪邊和充滿雪域山峰、千仞冰川和石礫陡坡的中部大分水嶺。

其實我不太清楚Devils Punchbowl瀑布是位在亞瑟公園的哪一邊,我只知道要前往Devils Punchbowl瀑布的一路上景色都很優美。

DSC08839

DSC08842

DSC08843

DSC08844

DSC08846

雖然從入口處前往Devils Punchbowl瀑布所需要的時間並不長,但走起來卻感覺很長,因為上上下下且彎彎曲曲,讓人對時間錯亂,尤其連續的上坡更是走得讓人心疲力盡呀!

不過雖然走起來很辛苦,但沿途的景色相當壯觀,尤其是當越爬越高,眺望的視野越來越遼闊,也能看到對面山頭還殘存著靄靄百雪的時候,真的是很值得。

DSC08847

DSC08848

DSC08849

DSC08851

DSC08850

大概走了15分鐘左右,終於抵達Devils Punchbowl瀑布的眺望台,以如此近的角度眺望高達131公尺的Devils Punchbowl瀑布真的是相當壯觀,還看到有人爬到瀑布底端呢!

Devils Punchbowl瀑布其實是以毛利族的女祖先命名,主要是因為女祖先是個很有名的裁縫師,而瀑布的水流一絲一絲的很像用來編織高級編織品的針織。

DSC08853

DSC08852

DSC08854

DSC08856

來回30分鐘的路程也讓我留了一點汗,不過來紐西蘭就是要登山健行的,也是為了後面的Roy's Peak登山之旅作準備,好久沒爬山有點興奮呀!

離開亞瑟通道後我們繼續往霍基蒂卡方向前進,途中會先後經過兩個眺望點,第一個眺望點的景色非常壯觀,非常推薦要停下車來瞧瞧;而第二個眺望點就只是看隧道而已,可有可無。

73號公路雖然是條山路,彎彎曲曲的坐起來不是很舒服,但其實整條路景色都很美,尤其是藍天白雲艷陽高照的時候更是如此,是一條環紐西蘭南島絕對會經過的道路!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懷特摩螢火蟲洞 & Ruakuri Cave,漫天覆蓋的絕美藍色螢火蟲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奧克蘭市宜必思快捷飯店,交通便利的簡單住宿選擇(含奧克蘭機場至市區交通介紹)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Depot Eatery & Oyster Bar,絡繹不絕的超人氣美味餐廳 

【機場貴賓室體驗】【紐西蘭。奧克蘭機場】紐西蘭航空貴賓室,食物美味空間寬敞國內線貴賓室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基督城市區散策,維多利亞廣場&教堂廣場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海軍上將汽車飯店Admiral Motel,寬敞舒適設備齊全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南島】巨石山(Castle Hill),納尼亞傳奇拍攝地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