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9

拜訪日期:2015.10.10


前陣子意外的看到東京都內幾間著名的海膽餐廳,一間是我之前去過的リッチョマニアキッチン海膽專門店,一間就是我今天來訪的鮨國。

IMG_4207

IMG_4208

鮨國位在好久沒有來訪的築地外市場內,早上的築地市場真的是人潮絡繹不絕,不同於其他觀光景點,在築地走來走去的遊客很容易就可以辨別出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外國人的比例真的是很高啊!

IMG_4209

IMG_4210

這間鮨國相當有名的就是整碗堆得滿滿海膽的丼飯,除了海膽丼飯外,還有10種各式各樣的海鮮丼飯,像是海膽鮭魚卵丼飯、海膽鮭魚卵中トロ丼飯、海膽海鮮丼飯、鮭魚卵海鮮丼飯等等,選擇的種類相當多,很讓人眼花撩亂。

雖然不像築地內市場的壽司大或大和壽司這麼樣的出名,但衝著滿滿海膽丼飯而來的遊客還是相當多,10點開門的鮨國,建議大家9點半以前就到店門口排隊,以免要排很久的隊伍。

IMG_4212

9點半抵達店門口的我還沒有任何人在排隊,領頭者的我拿到的菜單比較好一點,原本是想要點全海膽丼飯,但最後還是選擇了海膽鮭魚卵丼飯。

話說鮨國的價位都相當高,我覺得算是築地市場內中偏高的價位了。就看大家對於預算是如何拿捏囉~

IMG_4215

IMG_4216

照理來說10點應該要開始營業的鮨國,不知道為什麼拖到10點20才開始讓排隊的遊客入店,重點是在這20分鐘內也沒有看到店內的服務人員在做什麼準備工作,只是在閒聊,讓我對鮨國的印象有點不好。

而且好不容易入店後,服務人員的點餐順序也不是依照入店的順序來,讓我更覺得莫名其妙,還好最後上菜的順序還是依照入店的順序,要不然我真的會爆走。

IMG_4220

燈燈!上菜啦!快10點半才吃到,幾乎可以說是早午餐了。雖然說照片拍起來看似相當大碗,但其實他的碗相當相當的小,看了我都覺得有點心酸了,而且味增湯的份量也只有碗的一半,很不阿莎力。

姑且不說他的味道和食材的價格,依照他的份量,再想到他的價錢,真的會感覺CP值有點不划算,有點小受騙的感覺。不過鮨國的海膽和鮭魚卵真的是市場直送最新鮮的,排隊的時候都還可以看到從市場送過來的當下模樣。

IMG_4219

「一半是海膽,一半是鮭魚卵,左右都不是為難了自己」,看到眼前這碗被海膽和鮭魚卵堆滿的小碗,腦中突然浮現左右為難這首歌,還擅自竄改了歌詞XD。

用了半木盒的海膽和挖了好幾匙的鮭魚卵,真的是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下手比較好,最後還是決定先個嘗一口,再把底下的醋飯挖起來大口大口吃。

IMG_4221

海膽真的不愧是市場直送,相當的鮮甜,每一口吃下都可以吃到海膽所帶來的香甜後勁。而與海膽所擁有的香甜味道截然相反的鮭魚卵,則是帶著偏鹹的美味,在嘴裡流竄。

一甜一鹹再配上稍微帶著酸酸口味的醋飯,這碗海膽鮭魚卵丼飯簡直是味蕾的饗宴,一口一口停不下來啊!

IMG_4218

而配菜的玉子燒味道相當棒,甜甜地而且相當扎實也相當入口即化,雖然只有一片,但卻很讓人滿足。

IMG_4222

實在是慶幸我是第一輪入店用餐的,用餐完出店後看到店門口排得長長一條隊伍,都不知道他們要排多久,也不知道他們吃不吃的到,因為只要食材用完就會關店了。

基本上鮨國的味道很讚,相當好吃,可是分量不多,價錢也偏高,處於一種相當尷尬的情況,要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囉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鮨國

交通:大眾運輸>>築地市場徒歩約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4-15。

電話:03-3545-8234。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0:00~15:00、17:00~21:00;週日&假日>>10:00~15:00。星期三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