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6


「倭庵黒石」一間已經躺在我的口袋名單至少6年以上的餐廳,當初住在關東的時候因為太遠實在沒有機會來訪,後來搬來關西雖然也來了幾次三重,但因為都是入住一泊二食的飯店,也沒有機會拜訪。

終於這次入住了沒有附餐的飯店方案,得以前往這間以整年度都能品嘗伊勢海老且還能品嘗極少且夢幻的脫皮軟殼伊勢海老為名的餐廳「倭庵黒石」。實際品嚐也果真名不需傳,是全新的感受。

IMG_2641

IMG_2642

IMG_2644

踏進坐落在伊勢市內暗到不像話的巷弄內的「倭庵黒石」,最先迎接入店遊客的不是爽朗的店員招呼聲,而是幾乎占滿整條走道的伊勢海老水缸。

雖然水缸內的伊勢海老數量並沒有我們之前入住料理旅館平成時,在店門口所看到的密密麻麻的越前蟹數量,但還是讓人相當震撼。

IMG_2643

與伊勢海老水缸相對望的則是掛滿了整個牆面的簽名板,可見「倭庵黒石」這間店在當地甚至日本全國多麼有名。

IMG_2645

IMG_2647

來「倭庵黒石」用餐,基本上就是一定要品嘗他的伊勢海老料理,不管是要點套餐還是單點都可以,而更為特別的是夢幻的脫皮伊勢海老,更是不能錯過,雖然價格不便宜就是。

IMG_2649

IMG_2648

IMG_2650

IMG_2651

除了伊勢海老的料理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海鮮料理、炸物和一品料理,特別的是除了伊勢海老這個主招牌以外,還可以在「倭庵黒石」品嘗河豚料理和海鰻料理,真的是可以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呢!

「倭庵黒石」的整體價位不便宜,且不接受刷卡,所以要前往拜訪之前,記得先領錢以免被當作吃霸王餐阿XDD。

IMG_2646

由於我們是事先預約座位且店家強烈建議事先預約餐點,因此在我們入座後沒多久,老闆就端來了今天我們所要品嘗的夢幻脫皮伊勢海老本人。

左手邊是剛脫皮後沒多久的伊勢海老,右手邊則是脫殼後的殼,外表看上去並沒有太大的差異,脫皮後的伊勢海老本身顏色比較深且光澤比較亮一點。而實際用手觸摸後會被視覺跟觸覺的差異給嚇到,非常特別的感受。

IMG_2652

既然都來到海鮮餐廳,不先來一盤綜合生魚片怎麼說得過去,雖然我們只是點上等綜合生魚片,但種類卻意外的豐富且口感依據種類的不同而有的有嚼勁,有的則柔嫩。

整體來說每一種生魚片都非常的新鮮甜美,作為第一道料理讓人感到相當的滿足!

IMG_2654

第二道料理則是來了份炸蝦,原本以為只會有炸蝦料理,沒想到竟然還有附生菜沙拉,而且還有提供相當美味的芝麻醬,非常的順口。

而炸蝦本身香氣十足,酥脆的外皮包裹著被對切的鮮蝦,Q彈的口感雖然因為被對切後而有所折扣,但整體還是相當的鮮甜,口感也很棒。

IMG_2653

接著是S小姐每次都會點的茶碗蒸,「倭庵黒石」的茶碗蒸雖然貴,但水準很高。除了用料非常多元且實在以外,高湯湯頭非常的鮮甜暖胃,相當推薦!

IMG_2656

接著是我們所點的夢幻脫皮伊勢海老的炸蝦腳,口感除了最外層的酥脆麵衣和最內層的彈牙蝦腳肉以外,還多了一層稍硬但卻更添加口感的蝦殼層,是全新的口感體驗。

而且除了口感讓人感到新奇以外,天婦羅的做法彷彿就像是在品嘗蝦味先一樣,真真實實的蝦味先。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超級下酒!

IMG_2657

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菜奶油燒烤夢幻脫皮伊勢海老,夢幻脫皮伊勢海老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他稀少,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似乎都是養殖而成,而且特別的是除了表面更新以外,就連肉和內臟等都會在脫皮的時候全部換新。

也因為脫皮後的伊勢海老非常柔軟,所以所有從頭到尾的部位都可以品嘗,也是我們這次來訪的最主要目的。肉身的Q彈緊實加上帶點硬度的外皮更添加了口味多元性,且蝦殼本身所能提煉出的鮮度和高湯也因為能夠品嘗而直接與肉身相結合,有著不同於一般伊勢海老的風味,相當美味!

順帶一提,如果是單點夢幻脫皮伊勢海老的話,基本上就只有奶油燒烤這個做法,但如果不趕吃奶油燒烤的話,可以另外跟店家討論。

而費用的部分則是依照伊勢海老的大小來定價,最便宜的是8800日幣,但可能份量不大,我們當天所品嘗的是9900日幣的大小,給大家參考一下。

IMG_2659

IMG_2660

最後上桌的則同樣也是「倭庵黒石」的招牌之一,海鮮石鍋拌飯。上桌時還完全處於生鮮狀態的各種海鮮在服務人員的巧手不斷翻攪下,與石鍋拌飯相結合並吸附了濃郁的辣醬,相當入味。

去了許多間燒肉店也品嘗不少石鍋拌飯,但卻應該是第一次品嘗海鮮石鍋拌飯,而且還是如此新鮮且用料豐富的海鮮石鍋拌飯。雖然「倭庵黒石」的石鍋拌飯有點偏辣,但很配酒,超搭!

 

伊勢海老品嘗過不少,但卻是第一次品嘗脫皮後可以整頭都品嘗的伊勢海老,新鮮的口感讓人相當難忘,真的是非常推薦來大快朵頤一番!

 

 


檢視較大的地圖 

倭庵黒石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三重県伊勢市倭町125-2。

電話:050-5869-6783。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周三公休。

Tabelog評分:3.51/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第一伊勢神宮一日遊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神宮,日本人一生必來一次的日本第一神宮

【三重。津│遊】風早之里,三重必訪繡球花花海

【三重。伊勢市│遊】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網美必去複合型度假設施

【三重。松阪│食】一升びん本店,油脂甜美的A5松阪牛 

【三重。伊勢市│食】漣伊勢店,彈牙可口的炸蝦定食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志摩天空公路&橫山展望台,不容錯過的絕美海景

【三重。志摩│遊】志摩地中海村,英虞灣畔的異國風情體驗 

【三重。志摩│遊】鈴鹿之森庭園,見頃之後的滿地梅花絕景

【三重。鈴鹿│遊】和田金,松阪牛元祖餐廳 

【三重。名張│遊】赤目四十八瀑布,瀑布溪谷美景 

【三重。多氣│遊】VISON,新開幕日本最大規模度假商業設施 

【三重。鳥羽│宿】鳥羽國際飯店,無敵海景老字號舒適飯店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