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32


2021年在全日本所新開發和營業的設施當中,位在三重多氣郡這個鄉下地方的「VISON」可以說是備受矚目,原因是他開幕後,將成為日本最大規模的度假商業設施。

要說「VISON」有多大的規模,以面積來講大約是119公頃,以東京巨蛋來換算的話共有24個東京巨蛋,而以劃分的區域來講,「VISON」內共有9大區域,分別是本草區域、市集(Marche)區域、甜點區域、工作室區域、和風區域、San Sebastián St.區域、木育區域、農園區域和飯店區域。

而由於她面積和所包含的設施等實在是太多,所以在2021年內前後花了3階段才完全開放並開始營業,趁著她終於開始營業的差不多後,找了個時間來訪逛逛體驗。

不愧是日本最大規模的度假商業設施,開車進入這個巨大的敷地後就被它的規模給震懾住,重點是擁有超多車位的停車場也一位難求,可見有多少遊客來訪。

順帶一提,VISON內的停車位是要付費的,但VISON內的花費可以折抵停車費(1000日幣折抵1小時,以此類推)。由於進入停車場的那個瞬間就有攝影鏡頭將車牌給記下來,因此千萬不要因為沒人在管就沒繳錢喲!

IMG_2688

IMG_2689

IMG_2691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最靠近VISON出入口這一側的市集(Marche)區域,也是是號稱全日本最大規模的產銷直送中心,更是巴黎米其林一星主廚手島竜司所兼修的區域。

IMG_2693

IMG_2694

IMG_2696

在市集區域內除了可以買到當地農夫所提供的當天現採蔬菜水果外,也可以品嘗或買到產地直送的三重松阪牛、伊勢海老、鮑魚和和歌山那智勝浦黑鮪魚等高級食材。

除此之外,市集區域內也有許多使用了大量當地食材而製作的料理餐廳,每間餐廳裝潢都很時尚,雖然價位稍微貴了一點,但也是一種體驗。

IMG_2692

IMG_2698

在設計非常時尚的餐廳內用餐當然有趣,但也可以轉換一下用餐風格,當場買各種有興趣的食材,然後直接在一旁的燒肉區燒烤BBQ呢!如果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前來,午餐來個BBQ也是不錯!

IMG_2700

IMG_2701

IMG_2715

IMG_2702

雖然規模不大,但市集區域的中央有著一個小小的市集,而在市集一旁則是四間小店家所組成的飯後甜點或海鮮區域,這個區塊可以說是市集區域中人潮最密集也最受歡迎的地方。

在市集區域中可以從主餐一路吃到甜點,完全不用離開,真的是非常的方便,也彷彿從頭走到尾後就會胖了一圈一樣XD。

IMG_2699

IMG_2707

從市集區域可以眺望位在對面的飯店區域,飯店的設計上乍看之下很像台灣的夜總會,S小姐一直說不吉利XD。

IMG_2703

IMG_2711

IMG_2704

IMG_2710

IMG_2713

在市集區域的最後方則是賣著各式各樣的蔬果,且幾乎都是主打當地或是周圍縣市的農作物,選擇非常豐富,如果是住在附近的話可以考慮來收購一番。

IMG_2706

IMG_2709

IMG_2708

IMG_2716

因為看到很多人都在吃生牡蠣,然後又在市集內看到當地鮮乳的特賣專區,所以就買了一份來品嘗。生牡蠣價位意外的蠻貴的,肉身也沒有非常的肥滿,味道來講比較不Creamy,我個人不是很推薦。

另外大內山農場的鮮乳我覺得乳味並沒有太濃郁,但布丁非常的美味,比起牛奶我更推薦可以品嘗布丁!

IMG_2718

IMG_2719

IMG_2721

IMG_2722

IMG_2723

離開了市集區域後,緊接著來訪的是由甜點師傅辻口博啓所設計的甜點區域,區域內只有兩間餐廳,分別是提供各式甜點餅乾的甜點咖啡店〈Confiture H VISON〉和現烤現提供的麵包店〈Mariage de Farine VISON〉。

比較特別的是在甜點區域內還有設置可可亞栽培區和草莓栽培區,除了透過研究各種栽培方法來達到不同食材口味和風味外,甚至可以現採現用。

作為甜點區域的第一棟建築,一走進去彷彿走進美術館一般相當令人驚豔,而且第一個小空間就是相當有質感的巧克力店鋪,價位雖然不便宜,但看起來相當可口呢!

IMG_2724

IMG_2729

IMG_2727

IMG_2725

IMG_2726

相較於空間稍嫌狹窄且給人比較昏暗氛圍的巧克力店鋪,賣個各式各樣甜點的商店就顯得非常寬敞,且採光明亮,讓人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管是要外帶品嘗還是在有著時尚設計的店內坐位享用,每一個手工精細且看起來相當美味的甜點都很引人入勝,少說至少有20種以上的商品陳列,選擇很多元。

IMG_2730

IMG_2732

從甜點區域可以直接沿著天橋抵達對面的飯店區域,當然也可以繼續往下走到工作室區域後,再沿著斑馬線到對面,動線上設計的很方便。

IMG_2733

IMG_2735

IMG_2736

工作室區域則是由三重四日市為主要活動據點的陶藝家内田鋼一來監製的區域,這個區域除了有販賣許多菜刀、鍋具類等地調理用具外,還有展示跟各國飲食文化相關的調理用具博物館〈KATACHI museum〉,非常特別。

而如果對陶藝有興趣的話,這個區域內也有設置可以觀賞陶藝家製作各種器具的陶藝工房〈SUTUDIO 672〉。

雖然跟工作室或陶藝並沒有相關,但這個區域內也有一個可以品嚐日本知名咖啡「猿田彦珈琲」的時尚舒服空間,還記得之前入住MESM東京飯店時也有提供「猿田彦珈琲」的咖啡包呢!

IMG_2741

IMG_2765

IMG_2766

IMG_2749

IMG_2750

橫跨馬路後來到對面的和風區域,這裡則是整個VISON中店家最密集的區域。從名字來看就知道他是一個主要以推廣日本文化和食材的區域,除了有許多日本廠家的工作坊或專門店外,也可以參觀和體驗製作過程。

IMG_2751

IMG_2764

IMG_2752

日本酒、日本高湯等充斥了各種日本文化的區域非常的有趣,區域大到實在是很難一間一間細細地參觀。另外很特別的是這裡有著日本第一間可以特製自己喜歡味道高湯的商店,我們雖然沒有特製,但也買了高湯包回家享用。

IMG_2742

IMG_2748

IMG_2745

IMG_2744

如果來VISON是想要品嘗各種美食的話,和風區域可以說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重點區域,畢竟從壽司、天婦羅、鰻魚、壽喜燒和蕎麥麵等種類選擇非常多呀!

而且除了有獨棟的餐廳以外,也有類似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一樣的集中餐飲區,有著各式各樣的料理已經不稀奇,重點是整個用餐空間和環境非常的特別,地板甚至是木屑所構成。

IMG_2755

IMG_2753

完全不同於以日本食文化為主的和風區域,San Sebastián St.區域則是以西班牙美食為主的區域,裏頭有San Sebastián市相當有人氣的三家小酒館、日式和菓子、布丁店家和商店。

而為什麼會是西班牙美食,主要原因是VISON所在的多氣町有跟被稱為世界第一美食城市的西班牙San Sebastián在2017年簽訂了美食友好證,

IMG_2756

IMG_2758

IMG_2757

緊鄰著San Sebastián St.區域的則是VISON中有著最大規模的飯店區域,主要由三間飯店所構成,分別是Hotel VISON、Villa VISON和旅籠VISON,而各間飯店設施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主題。

原本是有想要趁開幕活動預約相對划算的入住方案,但比起VISON的飯店,我對於其他京都的飯店更加有興趣,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入住VISON飯店的想法。

至於在飯店區域一樓的對外商店中,有販售琳瑯滿目的戶外器材和設備,對於喜歡戶外運動像是露營等地遊客來講簡直是聖地呀!

IMG_2759

IMG_2762

IMG_2763

最後我們沿著手扶梯來到VISON內地理位置最高的「本草區域」,他是三重大學跟樂敦製藥共同研究並將本草學融入現代生活中為目的而設置的區域,每個月或每五天會更換並使用區域內的藥草來製作獨特配方的藥草浴。

除此之外還有提供SPA和販售藥草茶和相關商品,還有以日本料理出名的餐廳〈笠庵 賛否両論〉和咖啡店等店家。可惜我們當天並沒有到泡泡藥草浴,只好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訪了!

 

這次拜訪VISON並沒有前往以森林和農園為主題並融合了體驗、品嘗和學習、教育的寓教於樂的木育區域和農園區域,但光是前面幾大區域就已經花了2個多小時,真的是規模超級巨大。

雖然VISON是在一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但有著已經搭建完成的方便交通網,不管是從名古屋還是從伊勢神宮過來都非常方便,再加上有飯店設施,不管是當天來回還是住一晚體驗都很值得!

 

 


檢視較大的地圖 

VISON

交通:大眾運輸>>名古屋站、松阪站或伊勢神宮搭乘三重交通公車前往。

地址:三重県多気郡多気町ヴィソン672番1。

電話:依照店鋪不同而不同。

營業時間:依照店鋪不同而不同。

 

 

你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第一伊勢神宮一日遊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神宮,日本人一生必來一次的日本第一神宮

【三重。津│遊】風早之里,三重必訪繡球花花海

【三重。伊勢市│遊】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網美必去複合型度假設施

【三重。松阪│食】一升びん本店,油脂甜美的A5松阪牛 

【三重。伊勢市│食】漣伊勢店,彈牙可口的炸蝦定食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志摩天空公路&橫山展望台,不容錯過的絕美海景

【三重。志摩│遊】志摩地中海村,英虞灣畔的異國風情體驗 

【三重。志摩│遊】鈴鹿之森庭園,見頃之後的滿地梅花絕景

【三重。鈴鹿│遊】和田金,松阪牛元祖餐廳 

【三重。名張│遊】赤目四十八瀑布,瀑布溪谷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