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4


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的出遊幾乎都是找一間飯店然後就足不出門的STAYCATION模式,久沒運動身體都生鏽也變胖,就趁著三重之旅來到三重非常有名的溪谷「赤目四十八瀑布」健行。

長達四公里左右的「赤目四十八瀑布」來回大約需要3個小時,建議留一點緩衝時間才可以遊覽的比較盡興,我們就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沒有走到最裏頭的枇杷瀑布,有點可惜。

IMG_2494

IMG_2495

進入赤目四十八瀑布前是一段不短的商店街,街上林立著各式各樣的土產店、餐廳和溫泉飯店,不單單只是來訪赤目四十八瀑布,也可以順道入住一晚讓整個體驗更加輕鬆完整。

雖然赤目四十八瀑布是自然環境,但為了整頓步道和維護環境,所以進入赤目四十八瀑布前需要買票,一個人500日幣。

IMG_2500

IMG_2502

IMG_2597

IMG_2591

IMG_2589

沿著步道踏入蔥蔥鬱鬱的赤目四十八瀑布,才走不到5分鐘就迎來赤目四十八瀑布中最知名的五大瀑布的其中一個,不動瀑布和下游的靈蛇瀑布。

雖然沒有辦法同時欣賞不動瀑布和靈蛇瀑布的兩段式瀑布景色,但由三到四層岩石盤所構成的兩道瀑布各有各的壯觀和優美,更別說它距離入口處是多麼的近了。

IMG_2584

IMG_2516

IMG_2517

IMG_2518

IMG_2519

一聽到「赤目四十八瀑布」這個名字,可能會很直覺的反應他是不是有48個瀑布,但其實走了一趟下來並不存在48個瀑布,推測可能是取自眾生在佛教萬神殿中立下的傳統誓言的數目。

而「赤目」也就是「紅眼睛」的由來,則是源自日本山嶽禁欲主義奠基人役小角與兇猛的佛教密宗不動明王在瀑布處偶遇的神話。

雖然走在人潮一點都不密集的「赤目四十八瀑布」內我們還是戴著口罩,但偶爾沒有任何遊客的時候拿下口罩吸取一下芬多精,會覺得空氣非常的清新呢!

IMG_2523

IMG_2582

IMG_2525

從不動瀑布沿著步道步行大約15分鐘,會分別抵達赤目五大瀑布的千手瀑布和布曳瀑布。千手瀑布人如其名,因為岩石構造複雜導致瀑布水流被分得非常細,就彷彿很多小瀑布一樣。

而布曳瀑布本身雖然水流不豐富且細細長長,但因為水流非常的集中很像一條白布絹垂下,非常的優美,讓人看得很舒服。

IMG_2529

IMG_2531

IMG_2535

IMG_2541

IMG_2542

赤目五大瀑布前三個和後兩個相距非常的遠,布曳瀑布到接下來的荷担瀑布單程就要40~50分鐘,如果對自己體力沒有自信或者是時間上比較趕的話,可以在布曳瀑布就折返。

然而這樣就會錯過許多非常小和又很美的瀑布,以及我覺得是赤目五大瀑布中最壯觀且最美的荷担瀑布,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咬緊牙根繼續往前行囉!

IMG_2548

IMG_2552

IMG_2556

IMG_2558

IMG_2576

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瀑布不斷映入眼簾,陰陽瀑布或骸骨瀑布等等名字詭異但景色優美,姊妹瀑布等名字普通卻值得駐足欣賞的景色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而除了瀑布美景以外,構成「赤目四十八瀑布」的這條溪流也是一絕,清楚的倒映著蔚藍的天空以及鬱鬱蔥蔥的樹林,彷彿鏡子一般讓人看得出神。

IMG_2565

IMG_2578

IMG_2570

IMG_2572

IMG_2574

單程70分鐘沿著步道上上下下,終於抵達了我們這次「赤目四十八瀑布」之行的最後一個也是我們覺得最漂亮的荷担瀑布。

在看到荷担瀑布後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他會有這個名字,被岩石切割成幾乎等份的荷担瀑布就真的好像是一個老翁所揹起的担子一樣。

雖然可能因為雨季與否的關係,我們所看到的荷担瀑布水量並沒有官網上的這麼樣豐沛,但水量少也有它的優美及溫文儒雅。

 

荷担瀑布其實已經很接近整個「赤目四十八瀑布」步道的尾段,但我們並沒有另外多走10分鐘前往最後一個赤目五大瀑布的「琵琶瀑布」,留下一個可能會再訪的原因XD。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的「赤目四十八瀑布」很值得花時間來走訪,除了運動流流汗以外,也來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舉兩得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赤目四十八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赤目口站搭乘往赤目滝的公車於赤目滝站下車。

地址:三重県名張市赤目町長坂861-1。

電話:無。

營業時間:4月~11月>>8:30~17:00、12月~3月>>9:00~16:30。

門票: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第一伊勢神宮一日遊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神宮,日本人一生必來一次的日本第一神宮

【三重。津│遊】風早之里,三重必訪繡球花花海

【三重。伊勢市│遊】アクアイグニス(Aqua Ignis),網美必去複合型度假設施

【三重。松阪│食】一升びん本店,油脂甜美的A5松阪牛 

【三重。伊勢市│食】漣伊勢店,彈牙可口的炸蝦定食 

【三重。伊勢市│遊】伊勢志摩天空公路&橫山展望台,不容錯過的絕美海景

【三重。志摩│遊】志摩地中海村,英虞灣畔的異國風情體驗 

【三重。志摩│遊】鈴鹿之森庭園,見頃之後的滿地梅花絕景

【三重。鈴鹿│遊】和田金,松阪牛元祖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