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5


來到馬六甲市區觀光通常最不能錯過的當地美食就是雞飯粒,而在馬六甲市內的雞飯粒餐廳中又以中華茶室和古城雞飯粒特別出名,因為這兩間是成立已久的老店。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前往位在雞場街入口的中華茶室,但抵達之後才發現中華茶室當天關門,只好改去位在雞場街內的古城雞飯粒。 

IMG_0834

IMG_0835

IMG_0816

可能是因為中華茶室沒有營業的關係,所有遊客都流向古城雞飯粒,導致古城雞飯粒是座無虛席且大排長龍,非常非常建議要馬早點前往或是錯開用餐時間,不然會需要在大熱天下排隊,很痛苦。

IMG_0817

古城雞飯粒內也有提供各式雞肉和鴨肉的料理,也都是現切上桌,而且上菜速度非常快讓人驚豔。雖然我們點的娘惹晶露和芒果冰沙遲遲沒有上桌,比我們晚到的飲料都上桌的情況下,一怒就取消訂單結帳離開XD。

IMG_0818

IMG_0820

IMG_0819

古城雞飯粒的這棟建築是1911年建造,剛好是民國元年,整個建築物很古色古香,庭院內也有紀念馬六甲在2008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紀念碑。

IMG_0821

IMG_0824

IMG_0827

IMG_0825

IMG_0826

古城雞飯粒的一樓裝潢已經很古色古香且富麗堂皇,但千萬不要錯過後方甚至二樓的建築裝飾,有種這棟建築過去是給皇帝居住的錯覺,整體保存的相當好且很有宮殿氛圍呢!

IMG_0829

IMG_0830

IMG_0831

古城雞飯粒的價位在馬來西亞當地應該算是中等偏上的等級,不過以台灣人的角度來看並不會太貴。料理的選擇非常多樣,除了雞飯粒以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雞肉、鴨肉和牛肉料理,當然蔬菜料理也是選擇豐富。

除了肉類蔬菜料理之外,也有飲料和冰品的選擇,其中有當地很出名的娘惹晶露,原本我們是想要點來吃吃看,但可能服務人員點餐時漏掉,其他比我們後來的人都在吃娘惹晶露了,但我們的卻遲遲沒上桌,超怒!

IMG_0828

IMG_0833

IMG_0832

我們這次點了油菜、蜜汁叉燒、香炒雞什和雞飯粒,以料理美味程度來講,說實在話古城雞飯粒是普通等級,並沒有太過出色,而且料理的調味都非常重,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導致馬來西亞當地料理都是如此吧!?

IMG_0836 

因為在古城雞飯粒沒有吃到娘惹晶露,只好去雞場街入口處的三叔公內品嘗,味道還不錯,在大熱天下來上一碗非常消暑呀!

個人是覺得到各地旅遊都會想要品嘗當地的文化料理,古城雞飯粒就是這樣的料理餐廳,但當地料理都不一定會符合各國遊客的口味,所以就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前往,平常心看待就好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古城雞飯粒

大眾交通:無。

地址:120, Jalan Munshi Abdullah, Kampung Jawa, 75100 Melaka。

電話:017-903 7329。

營業時間:10:00~22: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怡保市區觀光,清真寺、市政廳、鐘樓&怡保車站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交通便利且高CP的住宿選擇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中央市場、馬里安曼興都廟&茨廠街市場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佳密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國家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黑風洞Batu Caves,壯觀石灰岩洞穴聖地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吉隆坡往返馬六甲交通和馬六甲市區交通介紹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馬六甲市區觀光,荷蘭紅屋廣場、馬六甲基督教堂、馬六甲蘇丹皇宮&雞場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