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從馬六甲巴士總站搭著紅色17號公車抵達馬六甲市區後,第一站就是馬六甲市區內的非常著名景點,紅屋廣場,也是馬六甲各景點的中心位置。

IMG_0744

IMG_0740

紅屋廣場附近通常都會停很多非常像電子花車的三輪車,這是用來載遊客繞行馬六甲市區景點的交通工具,遠遠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通常都會知道電子三輪車要經過了XD。

IMG_0743

紅屋廣場內有一座噴泉,名為維多利亞女皇噴泉。由於馬六甲在1824年被割讓給英國統治,在1897年時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皇登基60周年,特地從英國運來了維多利亞女皇噴泉(Queen Victoria’s Fountain)作為紀念。

維多利亞女皇噴泉(Queen Victoria’s Fountain)主體是由琉璃和磁磚組合,下方還有8個造形獨特的噴水獸像,相當精緻。

IMG_0745

IMG_0746

IMG_0748

IMG_0752

紅屋廣場之所以被稱為紅屋廣場,就是因為這個廣場周遭的建築都是紅色的,很醒目,尤其跟藍天白雲相互映襯下更是顯眼,相當漂亮。

荷蘭紅屋廣場(The Stadhuys)是於1641年至1660年間興建,被認為是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建築。在過去荷蘭統治期間,這座以荷蘭磚瓦砌工和木工技藝建成的紅屋廣場是被用來作為荷蘭總督及隨從的官邸。

目前的荷蘭紅屋廣場則是改建成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展出了馬六甲的歷史遺物、華巫族的傳統婚禮服飾,以及葡萄牙人與荷蘭人留下的歷史文獻。

IMG_0750

紅屋廣場內可以付錢進入參觀,但我們這次並沒有進入,單純繞著紅屋廣場拍拍照,並來到高處眺望下方的圓環街道。

IMG_0755

IMG_0753

IMG_0754

IMG_0756

紅屋廣場後方通往聖保羅教堂的小徑非常清幽,且因為位在高處所以可以將馬六甲的市景給一覽無遺,萬里無雲下非常漂亮。

而在幾乎是平房的馬六甲市區有一枝獨秀的白色高聳物,那就是馬六甲市內唯一一個可以眺望市景的馬六甲旋轉塔,門票意外的非常貴,很不符合當地的物價XD。

IMG_0757

IMG_0760

IMG_0758

沿著步道前行,沒多久就能看到聖保羅堂(St. Paul’s Church)。聖保羅堂是馬六甲內一座相當知名的古老教堂,在1521年由葡萄牙將軍興建後,在荷蘭人殖民時期才改稱為聖保羅堂。

聖保羅堂的前方有一尊聖芳濟神父的雕像,當初是為了紀念他400多年前做出偉大的奉獻而建立的。有點很特別的是雕像的右手是斷的,據說是慶祝的隔天剛好有一棵大樹倒下壓斷手臂,所以雕像才斷了一隻手。

IMG_0762

IMG_0761

IMG_0763

聖保羅堂目前幾乎是只剩下外牆,內部都已經荒廢且只剩下廣場,不過廣場內有放著許多碑文,也是蠻有歷史氛圍的。

IMG_0766

IMG_0767

IMG_0791

IMG_0792

從聖保羅堂後方的步道下行,會抵達由聖地亞哥古城門、馬六甲蘇丹皇宮、獨立宣言記念館和英雄廣場複合式商場所構成的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是禁止車輛進入,所以是步行者天堂,可以隨意地在廣場中央針對各建築物拍照,完全不用擔心來往的車輛。

IMG_0769

IMG_0770

IMG_0771

IMG_0773

聖地亞哥古城門目前就只剩一個城門,城門內並沒有什麼殘留的遺物,只能欣賞斑駁的城牆和載城牆周遭的炮台,遙望當年的景色。

聖地亞哥古城門的對面則是獨立宣言記念館,我們這次並沒有進入參觀。而在獨立宣言記念館旁邊的廣場中,有展示著當時所使用的轎車和戰車,還保持得非常良好。

IMG_0774

IMG_0776

在馬六甲內我們唯一有花錢進入參觀的就只有馬六甲蘇丹皇宮(Malacca Sultanate Palace),他目前已被改建成馬六甲文化博物館。

馬六甲蘇丹皇宮的整體結構建築與形式是根據15世紀馬來紀年所描述的傳統形式建成,是一座仿造的木製馬來蘇丹皇宮。整個建築很像我們在峇厘島機場所看到的建築,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0779

IMG_0781

IMG_0782

IMG_0783

IMG_0784

IMG_0786

IMG_0788

目前的蘇丹皇宮內展出了多件展品,除介紹了馬六甲及蘇丹皇宮的歷史與文化外,也有來自馬來西亞不同地方的衣服、武器、石頭碑銘、樂器、藝術品及相片等。重點是蘇丹皇宮內只有冷氣的,很適合短暫進入避避暑。

IMG_0789

IMG_0797

IMG_0793

IMG_0795

IMG_0796

在從英雄廣場走回紅屋廣場的路上,正好看到左手邊在緩緩旋轉向上的馬六甲旋轉塔。馬六甲旋轉塔(Menara Taming Sari)顧名思義是一座高達110公尺的旋轉觀光塔。

塔的建築是以傳說中的馬來劍為原型進行設計,2008年落成後成為馬來西亞國內第一座具備全旋轉結構的高塔。觀光艙可容納66名遊客,登塔可以眺望馬六甲的市區景色和馬六甲海峽的美景,但我們沒上去就是XD。

IMG_0801

IMG_0800

IMG_0803

比起從高處眺望馬六甲,從同樣的視角來欣賞馬六甲也是相當棒的,在紅屋廣場連接雞場街的河畔旁,馬六甲的市景也是相當優美,我個人相當喜歡。

IMG_0806

IMG_0812

IMG_0809 

除了紅屋廣場有著眾多遊客之外,馬六甲雞場街可以說是另外一個遊客滿到溢出來的當地知名景點。雞場街是一條結集古蹟、文化和休閒的古老街道,而且也是世界遺產馬六甲市內的核心街道。

雞場街的原義取自於閩南語「街場街」,在600多年前鄭和七次遠洋航海並且六次駐節馬六甲時,在當地設立官廠,使得雞場街成為周邊街巷當中最早的華人聚居地區。雞場街內也有鄭和文化館,有興趣的可以入內參觀。

IMG_0811

IMG_0814

IMG_0813 

雞場街除了有許多中式南洋建築風格的古樓、百年華人同鄉會館以及寺廟外,在周五至周日的傍晚都會有夜市攤販,相當熱鬧,但我們並沒有在馬六甲過夜所以就沒參與到這個盛會。

馬六甲其實是個非常知名的世界遺產小鎮,絕對值得花點時間來訪,不管是從吉隆坡往返,或是把馬六甲當作中繼站再繼續前往新加坡都很值得喲!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怡保市區觀光,清真寺、市政廳、鐘樓&怡保車站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交通便利且高CP的住宿選擇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中央市場、馬里安曼興都廟&茨廠街市場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佳密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國家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黑風洞Batu Caves,壯觀石灰岩洞穴聖地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馬六甲】吉隆坡往返馬六甲交通和馬六甲市區交通介紹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