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在人擠人且熱死人不償命的南香茶餐室用完了很忙亂的午餐之後,我們開始了怡保市區的觀光行程。說是觀光行程,其實主要是在怡保車站附近的幾個建築物景點走走拍拍照和吃吃東西。

怡保市內除了有眾多餐廳之外,能夠走走拍照的景點主要都集中在怡保車站附近,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白色的建築,在藍天白雲下非常的漂亮,像是清真寺、市政廳、法院和鐘樓,甚至怡保車站本身。

IMG_0503

南香茶餐室往車站的方向走的話,最先看到的白色建築會是1966年動工並於1968年完成的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

耗費184萬馬幣的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雖然在1968年完工,但實際開始使用卻是在1978年,主要是為了慶祝當時的統治者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54歲生日而啟用。

在馬來西亞前前後後去過這麼多清真寺,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是唯一相對較矮只有2層樓高,但有最多穹頂的清真寺,而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的宣禮塔則只有38公尺高。

IMG_0502

IMG_0504

IMG_0505

在蘇丹伊德里斯沙阿二世清真寺的正對面則是另外一個怡保知名的地標建築,怡保鐘樓Birch Memorial Clock Tower。

建於1909年的怡保鐘樓是為了紀念在英國殖民統治期間治理霹靂州的參政司而而建,據說這名參政司,最後是在河邊洗澡的時候被人謀殺的。

全白色的鐘樓在中間壁畫則是用各種顏色畫上歷史名人,代表了不同領域的職業,包括有耶穌、佛祖、學者、占星術師等;而在塔頂四個角落的雕塑則分別代表英国政府的「忠誠、公正、堅持和容忍」。

IMG_0506

鐘塔的背後則是小吃街,這裡聚集了許多餐廳也有很多當地人在這裡用餐,但是很少見到觀光客的蹤影,觀光客可能都跑去網路上介紹的餐廳用餐吧XD。

IMG_0508

鐘樓附近也有怡保的地標,色彩繽紛的跟附近的白色建築物有著強烈的對比,相當醒目。

IMG_0507

IMG_0509

IMG_0510

IMG_0511

往車站的方向前進,一棟非常大啖看起來相當老舊的白色建築,就是霹靂州內唯一一個市政廳,怡保市政廳。

從最一開始的清潔機構前前後後經過了5次升格後,最後在1988年才升格為市政廳,而怡保市政廳甚至在2017年以97.45%的評分在馬來西亞地方政府中名列第一,並榮獲五星級榮譽。

IMG_0513

IMG_0514

IMG_0516

在市政廳的對面就是怡保市內唯一一個大眾交通工具的所在地,怡保車站和站前廣場。白色建築的怡保車站是一座典型的摩爾式和維多利亞風格相結合建築,有著怡保的「泰姬瑪哈陵」稱號。

怡保火車站建於1914年,花了3年的時間才完工,車站本身是電影《國王與我》的拍攝場地,而看網路介紹有說站內存放著怡保開拓史上所使用過的各種火車頭和車廂,只是我並沒有看到。

IMG_0515

IMG_0517

IMG_0518

怡保車站目前仍在使用中,不管是往南前往吉隆坡,還是往北去檳城,都會經過怡保這個大站,個人建議來怡保的話還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好,要不然絕對會被怡保的超爛交通和塞車給搞的心情很不好呀!

IMG_0520

從車站離開在走回南香茶餐室的路上,經過了唯一一邊藍白相間的政府機關建築,是霹靂州的怡保警察局,也是一棟非常老舊的建築。

 

怡保市區內的景點主要都集中在車站附近,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另外一棟建築,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全部逛完,在怡保內找尋美食的時候可以留點時間來走走。

只是怡保給我的印象非常差,因為進城和離城都在塞車,更別說市內大塞特塞的超爛交通,以及跟超多車子不相對應的超少停車位,要我再來我應該是敬謝不敏吧!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