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7


早上花了點時間在吉隆坡市內的幾個知名景點逛逛後,最終結束在吉隆坡車站的我們稍微在車站內休息一下,準備前往吉隆坡北邊的知名景點,黑風洞。

IMG_0678

IMG_0679

要前往黑風洞的交通方式不外乎搭KTM火車慢慢省錢慢慢晃過去,要不然就是搭計程車省時間,但不管怎樣黑風洞都很值得安排來參觀。

位在吉隆坡北邊的黑風洞,可以說是馬來西亞內相當知名的景點,也是印度之外著名的印度教聖地之一。黑風洞內祭拜室建陀,並且是馬來西亞大寶森節慶典的重鎮。

從車站出來後只要跟著人群走就能夠抵達黑風洞,雖然天氣非常好很適合來訪,但真的太熱完全是個會讓人中暑的節奏。

IMG_0680

IMG_0717

IMG_0684

IMG_0686

IMG_0687

即便如此,在看到位在黑風洞入口山腳處的一座高達43公尺的室建陀神像後,還是覺得來訪是值得的,只是在看到神像旁的階梯後就有點懷疑人生了。

室建陀神像經過了三年的興建時間才於2006年一月的大寶森節揭幕,花費了2千4百萬印度盧比和1550立方公尺量的混凝土、250公噸的鋼筋以及300公升的金漆的室建陀神像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室建陀神像,也是世界上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也是黑風洞的大地標。

IMG_0681

順帶一提,黑風洞的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猴子,可千萬要小心隨身物品不要被猴子給搶走囉!

IMG_0689

IMG_0690

IMG_0692

IMG_0693

拜訪黑風洞的男生不管是穿長褲還是短褲都可以不用穿長袍,但女生的話下半身一定要遮住,所以階梯入口兩旁都有租借的地方。

要前往神廟洞必須要先攀登272級的階梯才能到達,目前通往神廟洞的272級階梯是後續修建成的石階梯,但最一開始則是1920年建造的木階梯。

IMG_0695

IMG_0697

IMG_0696

IMG_0698

在大太陽底下一味的往上爬,爬到已經懷疑人生的時候終於抵達山頂,不過站在最高階的階梯往回看的景色相當壯觀且遼闊,就跟爬山的道理一樣,沒有登高就沒辦法望遠。

IMG_0700

IMG_0703

IMG_0701

IMG_0705

IMG_0707

黑風洞的寺廟群主要包含三個主洞和20多處小洞穴,整個石灰岩面積達255公頃,其中最大的洞穴被稱作神廟洞,也是所有遊客來訪黑風洞時會拜訪的場所。

巨大的神廟洞內有著超過100公尺高的的天花板和裝飾華麗的印度教神龕,四周完全都是壯觀的石灰岩洞。黑風洞的石灰岩約形成於4億年前,早期的時候部分洞穴被當地居民用作住所。

到了1860年代後,當地華人為了取得鳥糞來做肥料而開鑿黑風洞,不過真正被世人所知則是一直到1878年時,黑風洞被殖民者和美籍生物學家威廉霍納迪紀錄才逐漸成名。

IMG_0708

IMG_0709

IMG_0710

IMG_0712

IMG_0715

神廟洞內有洞中洞,需要爬上爬下才能抵達最內部的洞穴,這裡同樣有一間寺廟和許多印度教神明雕像,只是沒有神廟洞主洞穴壯觀就是了。

黑風洞真不愧是吉隆坡內最壯觀的景點,遊客如織,也是看到最多洋人遊客的景點,不過真的要做好防曬和水分補充,不然大太陽下來訪的話真的會中暑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黑風洞Batu Caves

大眾交通:Raja Chulan站徒步前往。

地址:84, Jalan Raja Chulan, Kuala Lumpur, 502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電話:+60 3-2028 8888。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怡保市區觀光,清真寺、市政廳、鐘樓&怡保車站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交通便利且高CP的住宿選擇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中央市場、馬里安曼興都廟&茨廠街市場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市區觀光,佳密清真寺、獨立廣場、蘇丹阿都沙末大廈&國家清真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