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因為昨天塞車的緣故,我們必須一早開車再體驗吉隆坡市內詭異到不行的交通路線去雙子星塔附近還車,然後再搭著免費的GOKL公車到茨廠街逛逛。

從雙子星塔到茨廠街如果是搭GOKL巴士的話,是要先打著綠線到Bukit Bintang站後,再轉搭紫線到Pasar Seni站下車步行,其實不難且很快。

IMG_0583

IMG_0598

IMG_0596

IMG_0587

IMG_0589

下車後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許多遊客都會來訪的馬里安曼興都廟,要進入廟前需要先到門口左邊的拖鞋處寄放鞋子和襪子才能入內,領鞋的時候則要支付1馬幣。

作為吉隆坡內最古老興都廟的馬里安曼興都廟建於1873年,最早是以亞答蓋成,1887年才以磚牆重新建造,直到1968年才再度重建成目前的模樣。

從馬里安曼興都廟的建築外觀可以看出其完整反映印度南部的建築風格,尤其以1972年加建成的五層廟塔(Gopuram)最為特出,是整座廟宇最高的建築結構。

五層廟塔上頭雕飾著228個印度神祇,整座廟宇的設計寓意為一個人躺在地上,頭部向著西方,腳向著東方,廟塔塔門即人的腳部,意為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的橋梁。

IMG_0591

IMG_0590

IMG_0593

IMG_0599

寺廟內能逛的地區不大,而且很多當地人來膜拜,不過整個寺內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印度教特色,對於沒有拜訪過印度教寺廟的我們感到非常新鮮。

看網路介紹說馬里安曼興都廟內有一台使用350公斤純銀且耗費35萬馬幣打造成得銀色古戰車,每年的大寶森節這台銀色古戰車都會載著穆盧幹王的肖像遊街至黑風洞,但可能並沒有開放給遊客參觀吧!

IMG_0600

IMG_0601

IMG_0602

IMG_0603

IMG_0606

離開了馬里安曼興都廟後,因為尚未用過早餐的我們往茨廠街前去。早上9點多的茨廠街很多商店和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及擺攤,但許多賣早餐的店家已經是大排長龍,反差很是明顯。

在還沒找到早餐要吃什麼之前,先買了杯義欽豆腐花的豆漿來喝,一杯1.8馬幣,不貴且甜而不膩相當美味,難怪會很多人排隊及在網路上推薦。

因為早上的茨廠街營業的攤販還不多,且很多店家都已經坐滿,所以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巷弄內的麵店解決早餐。

IMG_0612

IMG_0609

IMG_0611

距離茨廠街不遠的地方有間中央藝術坊,又稱中央市場,除了本身建築物是以馬來亞文化特色來設計以外,裏頭也聚集了許多藝術及工藝品的攤販,這也是我們的下一站。

中央藝術坊於1888年正式啟用,原本用途是傳統市場,為了應付持續增加的小販及商販數量,中央市場在建成後就不停擴建,而且每次擴建都會為建築物增加永久性結構,並在1937年完成最後施工改建。 

IMG_0614

IMG_0618

IMG_0615

IMG_0616

IMG_0617 

中央市場在1980年搬遷後,馬來西亞古蹟學會成功阻止拆除計劃,並使聯邦政府撥款9百萬馬幣進行復修,改造成為馬來亞藝術及工藝品市場,並被劃爲文化古蹟。 

而在這樣的文化古蹟內,有許多餐廳和手工藝品的攤販,不過最重要的不是裡頭店家數目的多寡,也不是手工藝品的精緻程度或價錢,而是中央市場內有冷氣!有冷氣!有冷氣!很重要所以講三次!在熱死人不償命的馬來西亞有冷氣真的是太重要了!

 

涼爽的中央市場實在是有種魔力讓人不想離開,不過行程還是要走,只好依依不捨的繼續往北走,前往佳密清真寺。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大眾交通:Parsar Seni站徒步前往。

地址:Jalan Hang Kasturi,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電話:+60 1-300-22-8688。

營業時間:10: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里安曼興都廟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大眾交通:Parsar Seni站徒步前往。

地址: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電話:+60 3-2078 5323。

營業時間:全天候。

 

 


檢視較大的地圖 

茨廠街市場Flea Market Petaling Street

大眾交通:Parsar Seni站徒步前往。

地址:Jalan Petali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電話:+60 3-2032 5988。

營業時間:10:00~21: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粉紅清真寺,布城熱門地標打卡景點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布城Putrajaya】鋼鐵清真寺,現代設計感十足的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莎阿南Shah Alam】藍色清真寺,優美藍白設計清真寺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洲際酒店,五星級飯店享受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凱利城堡,荒野中的蘇格蘭風格城堡建築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極樂洞、三寶洞&南天洞,石灰岩與寺廟聖地的結合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南香茶餐室&奇峰豆腐花&糖水街冰果店,怡保美食之旅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怡保】怡保市區觀光,清真寺、市政廳、鐘樓&怡保車站 

【2019馬來西亞迎新年】【吉隆坡】吉隆坡中環廣場雅樂軒酒店,交通便利且高CP的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