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2


待在柬埔寨的第三天也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因為行程較原計畫早跑完,我們會到市區的時間也只是接近傍晚,因此就決定在市區內閒晃。

暹粒市區的景點其實不多,主要就是老市場、酒吧街和夜市,而這三個地點距離我們住的飯店都非常近,徒步都在3分鐘以內。暹粒老市場其實就是個菜市場,裏頭賣著許多辛香料、蔬菜水果和肉類,還有一些五金行雜貨店。

DSC06950

DSC06952

DSC06953

DSC06954

DSC06957

整個市場內非常悶熱,但活力十足,其實跟台灣的菜市場非常像,只不過是好幾年前的老舊菜市場。

來逛老市場的遊客其實屈指可數,更別說進去市場裡頭逛逛,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吃到我爸口水,每次去到一個城市都會想要去當地的市場走走,感覺這是一個最快認識當地的最好方法!

老市場其實佔地滿廣的,但我們並沒有全部繞完,只是走了一小塊區域,畢竟裡頭真的是太熱而且走道很狹窄,想要尋寶的話可以去老市場走走喔!

DSC06977

DSC06975

DSC06974

DSC06973

因為距離晚餐預約的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隨興的挑了一間位在鬧區的咖啡店入座休憩。這間Fifty 5 Kitchen n Bar裝潢和設計與當地周遭的環境相當格格不入,非常的顯眼,絕對是IG的PO文常客。

相當喜歡這種風格的咖啡簡餐廳,給人一種舒適且輕鬆的氛圍。

DSC06967

DSC06968

價格來講在當地屬於中間偏高的價位,不過選擇還蠻多種,可以說是包辦早餐、午餐和晚餐,甚至夜間酒吧。

DSC06972

蠻喜歡他們的Gelato冰淇淋,除了冰淇淋美味以外,他們的甜筒也是相當推薦,很扎實的口感且餅乾香味十足。

DSC06802

DSC06803

DSC06804

DSC06805

在附近的餐廳解決晚餐後,我們沿著酒吧街往飯店的方向前進,要感受市區的活力的話,酒吧街絕對是一個必訪的景點。

沿路酒吧餐廳林立,每家店的音樂像在開演唱會一般,整條街道熱鬧無比,而且放眼望去都是老外遊客,讓人感受不到自己是處在東南亞啊!

DSC06807

DSC06806

DSC06808

整條酒吧街不長,整體感覺其實很像夜市,只不過沒有攤販且店家等級高一點,想要整夜狂歡或是看球賽的話,酒吧街會是個不錯的地方。

DSC07004

DSC07009

DSC07006

DSC07008

DSC07011

在回飯店之前特地繞去了一下當地夜市,原本以為柬埔寨的夜市會跟台灣夜市一樣賣很多吃的,結果沒想到幾乎都是伴手禮、手工藝品和服裝鞋子為主,讓人感到有點可惜。

不過回頭想想,暹粒市區內的隨便一條路上兩旁都是琳琅滿目的攤販,也沒有必要特別集中在夜市內,所以如果想要去夜市逛逛的話,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囉!

 

第一天抵達暹粒市區其實覺得是個很髒很亂的城市,但隨著待在這個城市的時間久了,會覺得暹粒也有他可愛的地方,而且可以充分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其實還蠻討人喜歡的。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2018柬埔寨歷史行】Le Bel Air餐廳,美味比利時料理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揚寺Bayon Temple,高棉的微笑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芳寺Baphuon Temple&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寶劍塔Preah Khan & 涅盤寺Neak Pea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將軍廟Ta Som & 東美蓬寺East Mebon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班蒂喀黛Banteay Kdei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塔普倫寺Ta Prohm Temple,古墓奇兵電影拍攝場景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小吳哥窟Angkor wat,世界聞名的一代風華 

【2018柬埔寨歷史行】巴肯山日落,讓人稍微失望的日落景色 

【2018柬埔寨歷史行】高棉廚房Khmer Kitchen Restaurant,美味便宜的超人氣當地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阿普薩拉森特里珀爾酒店(Apsara Centrepole Hotel‎),鬧區內的飯店好選擇

【2018柬埔寨歷史行】DEVATARA SPA,無可挑剔的極致按摩享受 

【2018柬埔寨歷史行】暹粒市區巡禮,舊市場、夜市&酒吧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