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昨天,1941年12月7日 — 這一天將永留歷史成為最可恥的一日 ─ 美國在毫無預警之下,遭到日本帝國海軍及空軍的攻擊。」—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珍珠港,取名緣由是因為曾經在這裡收獲過珍珠貝,他除了是夏威夷最大天然港口,也是太平洋地區二戰國家歷史紀念碑的所在地,也是唯一被命名為國家歷史地標的美國海軍基地。

珍珠港可以說是對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有著極大影響的地點,因日本對珍珠港的空襲,造成2000多人喪生,數百人受傷,使得美國毅然加入戰爭。而到夏威夷第二天的我們,就是要來這歷史之地。

DSC06785

DSC06786

DSC06920

所有來到珍珠港的遊客都必須要從珍珠港歷史公園進入,而且還強制規定入內不能夠帶任何包包,大包或小包都不行,如果有帶的話需要先到入口處一旁的置物處寄放才行,寄放一個包包要4USD,相當貴。

DSC06789

DSC06790

DSC06791

進入園區後會看到售票區分成兩個,右邊是購買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和太平洋航空博物館等四個館區的套票或是單一館區的門票的地方。

原本我是預計購買全館區都能參觀的票券65USD/人,但抵達後才知道因為風浪太大,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沒有辦法入內參觀,但還是可以搭船繞行周遭,所以是免費的,也因此只要買單一的三館門票(61USD/人)就好。

不管有沒有辦法進入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內,買完通票後,記得要去隔壁售票區領取前往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的時刻券,發完為止,建議早一點去領取喔!

DSC06795

DSC06798

DSC06799

DSC06801

就參觀路徑上來講,最先被參觀的會是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公園,因為地理位置上是最近的。登潛艦前可以在入口處領取各國語言的導覽機,更能夠了解鮑芬號潛艦內的構造和功用喔!

DSC06803

DSC06805

DSC06808

DSC06811

DSC06812

DSC06813

鮑芬潛水艇戰艦SS-287被稱為「珍珠港復仇者」,是二戰時期在太平洋地區參戰的288艘美國潛水艇的其中一艘,為了紀念二戰中失蹤的潛水艇而設立,裏頭陳列了許多可親手操控的槍炮與魚雷展品。

比起槍砲和魚雷,潛艦內更多的是操控儀表板、錶針和士兵們的生活起居、用餐和洗澡上廁所的地方,相當有趣。

DSC06815

DSC06814

DSC06818

DSC06822

DSC06823

DSC06825

雖然照片看起來覺得潛艦內空間很大,但其實走在裡面挺彆扭的,尤其是人高馬大的美國人更應該會覺得痛苦,光是我要穿過連接隔間的小小門口都會覺得很困難了呢!

在潛艦內參觀的時候,還會一直聽到疑似正好是在潛艦內服役過的觀光客在話當年呢XD。

DSC06827

DSC06828

DSC06830

不管是潛艦內還是表層甲板,整艘鮑芬號潛水艇其實不大,甚至還覺得有點小,不過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成為在日本轟炸珍珠港中逃過一劫的潛水艇吧!?

DSC06832

DSC06833

DSC06834

因為離開鮑芬號潛水艇時,距離我們要前往看影片和搭船去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的時間只剩下10分鐘左右,再搭車去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或太平洋航空博物館是絕對來不及,所以我們就在珍珠港歷史公園內走走。

走在熱情太陽所照射,由綠地和藍海所夾起來的步道上,看著二次世界大戰和珍珠港轟炸前後的歷史說明,覺得會有戰爭出現真的是一個巴掌打不響啊!

DSC06835

DSC06836

DSC06837

要前往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的入口就在進入園區後的最左邊,有一間珍珠港紀念戲院,會先看個25分鐘左右的珍珠港轟炸經歷影片後,才會再搭船去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

DSC06843

DSC06846

DSC06844

DSC06848

由於當天因為風浪太大,為了安全顧慮,美國海軍決定當天無法登陸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而是開船在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和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之間繞繞。

雖然無法下船,但在船上還是可以看到清楚的被擊沉的亞利桑那號,已經生鏽無比的躺在珍珠港內,彷彿在不斷提醒著來訪的遊客當天的悲慘歷史,而確實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的存在,就是為了了解這次歷史性襲擊事件,並同時向當日逝去的戰士致敬。

DSC06852

DSC06854

DSC06857

1941年12月7日上午8時6分,亞利桑那號被一顆重達800公斤的穿甲彈擊中,點燃了前方的彈藥庫,進而導致悲劇性的大爆炸,

使這艘巨大的戰艦在9分鐘之內沉沒,1,177名船員喪生,是在美國海軍歷史上相當嚴重的汙點,也進而導致美國決定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

DSC06859

從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離開後,我們搭著園內巴士約前往位在福特島上的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和太平洋航空博物館。雖然開車也能夠前往,但還是建議搭園區巴士比較方便。

DSC06861

DSC06863

DSC06866

DSC06868

DSC06869

比起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就要氣勢磅礡許多,光是在甲板上的巨大砲彈發社區就讓人感到氣勢無比。

41公分口徑的大炮能將1000多公斤重的炮彈發射到37公里,雖然沒辦法感受砲彈發射的威力,但光看外觀就相當讓人震撼。

DSC06870

而不同於美國亞利桑那戰艦紀念館的悲慘命運,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可以說是紀念著戰爭終於結束。1945年9月2日,在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的甲板上,麥克阿瑟將軍接受日本無條件投降,因而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甲板上還有放置日本簽署無條件投降的文件,雖然是來到美國的領土,但景點處處都可以看到日本的蹤影。

DSC06871

DSC06875

DSC06878

DSC06881

DSC06882

DSC06886

重達60,000噸的戰艦甲板,長達3個足球場,且有20層樓高的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內,展示著涵蓋三次大戰和五十年的服役歷程的物品,以及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的文件。

不過幾乎整艘密蘇里號戰艦內,所能看到的開放區域幾乎都是船員的生活起居之處,像是臥室、廚房、圖書室和餐廳等等,而空間上也比鮑芬號潛水艇要大上許多。

DSC06880

DSC06884

DSC06885

DSC06888

DSC06890

DSC06891

密蘇里號戰艦內真的太大太寬敞,光是要繞行一圈就要30分鐘左右,更不包括東看看西看看的時間,有許多陸地上有的設施和設備,船上也都有,彷彿是一個小型的社會。

DSC06889

DSC06892

DSC06893

DSC06894

DSC06895

DSC06896

就連牙醫和郵局都有,真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啊!然後在密蘇里號戰艦內也可以發現社會階級的影子,長官們所使用的餐廳就比較高級,臥室也是附電視的單人房,比起士兵們睡的壅擠空間,真的是好上太多。

DSC06898

DSC06899

DSC06900

DSC06904

DSC06908

繼續搭著接駁車從密蘇里號戰艦前往太平洋航空博物館,整個太平洋航空博物館是位在珍珠港福特島二戰時期的飛機機庫內,除了展示豐富的航空互動模擬系統和展品外,敘述著二戰時期戰鬥機和轟炸機背後的故事。

太平洋航空博物館是個在珍珠港空襲事件中殘存下來的機庫遺跡,在這占地廣大的博物館內能夠就近欣賞日本零式戰鬥機和B-25B轟炸機等軍用飛機。

DSC06902

DSC06903

DSC06905

DSC06906

DSC06907

如果是航空迷來到這裡鐵定瘋狂,館藏的飛機機種相當多且豐富,不只館內就連館外也是停著一整排各式各樣的戰鬥機,美國國內和國外都有。

而且還有模擬系統可以體驗開飛機,是個可以同時滿足大人小孩慾望的地方呢!

DSC06909

DSC06910

DSC06912

DSC06913

DSC06914

如果有前往太平洋航空博物館的話,千千萬萬不要把進入時綁在手上的手環給拆掉,因為憑著手環可以到走路約3~5分鐘地方的79號修機坪走走,裏頭更是有著豐富壯觀的飛機展示。

DSC06915

DSC06917

DSC06918

DSC06916

DSC06919

這次在珍珠港前後逛了四個館,花了一整個上午還不夠,一直逛到下午快2點才離開,但我們這樣還算是走馬看花的了,若要一一了解,真的是要一天甚至更多的時間才夠!

或許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不是很有興趣的歷史地點和景點,不過能在這裡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歷史知名的珍珠港事變,也是邊學邊玩相當不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票:Passport to Pearl Harbor>>65USD/人。

太平洋歷史公園(Pacific Historic Park)

營業時間:0700~1700。

密蘇里號戰艦紀念館(USS Battleship Missouri)

營業時間:0800~1600。

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與公園(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 & Park)

營業時間:0700~1700。 

太平洋航空博物館(Pacific Aviation Museum)

營業時間:0700~1700。 

俄克拉荷馬號紀念館(USS Oklahoma Memorial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關西KIX<>檀香山HNL,超便宜亞航A333-300搭乘體驗(含Dollar租車介紹)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食】Top of Waikiki,360度威基基海灘美景搭配的人氣高樓餐廳 

【2017超便宜夏威夷自駕行】【歐胡島】威基基阿瓜竹林酒店,交通便利且寬敞的飯店好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