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35


在吳哥窟遺跡群順時針繞了大半圈,來到東半邊的景點將軍廟Ta Som和東美蓬寺East Mebon。說老實話,將軍廟和東美蓬寺是我們拜訪完這麼多遺跡後覺得最普通最不值得花時間來訪的,規模比較小也比較普通。

不過因為我們花的時間比預計還要少,所以在繞行一圈的時候就順便拜訪。如果是時間比較少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跳過這兩個景點喔!

DSC06628

DSC06629

DSC06630

DSC06633

DSC06634

完成於12世紀末的將軍廟是在Jayavarman VII國王統治期間完成,主要是建造來紀念將軍功臣,因為不是國王Jayavarman VII的重要家屬(紀念母親的塔普倫寺或紀念父親的寶劍塔),所以規模小上許多。

其實要分辨何種遺跡是在Jayavarman VII國王統治期間完成的方法非常簡單,如同巴揚寺Bayon Temple一樣,將軍廟的西門上方有個四面佛像塔,相當好辨識。

目前進入將軍廟的出入口只剩下西門,原先被設計為正門的東入口因為被大樹所纏繞,所以已經無法從東門進出。

DSC06635

DSC06637

DSC06638

DSC06639

個人覺得將軍廟最值得一看的地方是在最深處,也是最靠近東門的遺跡內部,這裡有個被大樹所包圍纏繞的出入口,雖然規模上不如塔普倫寺,但就將軍廟而言是唯一的看點,也難怪整個將軍廟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這裡。

然而雖然將軍廟的東門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但這裡聚集了許多賣糖果和土產的當地人,變成一踏出東門就會被包圍住,沒有辦法好好欣賞,實在是很可惜。

DSC06641

DSC06642

DSC06644

DSC06645

將軍廟就如同寶劍塔和塔普倫寺一樣,有許多地方仍然沒有被修復,還是屬於殘破不堪的遺跡堆疊處。因為來訪的遊客少,寺廟規模也小,逛起來相當舒服,不擁擠也不耗體力。

DSC06646

DSC06647

DSC06648

DSC06650

DSC06652

離開將軍廟我們驅車南下,來到下一個景點東美蓬寺East Mebon。在看到東美蓬寺的第一眼我就問司機Lyn,我們是不是來到了前一天拜訪的變身塔Pre Rup,結果發現是建築相當類似的東美蓬寺。

東美蓬寺建造於953年,是屬於國王Rajendravarman的統治期間。在過去,東美蓬寺是在巨大East Baray水庫間的島嶼寺廟,然而因為水庫乾涸,因此前往東美蓬寺並不用搭船而是直接搭乘嘟嘟車即可。

DSC06653

DSC06654

如果繞了一圈吳哥窟遺跡後,一定會在東美蓬寺發現一個其他遺跡很少出現的奇特現象,就是東美蓬寺的建築上是坑坑洞洞密布,讓人乍看之下好像東美蓬寺經過了一場槍林彈雨一樣。

然而這些密密麻麻的小洞是因為建造材料所導致,過去建造東美蓬寺所使用的材料為紅土、砂石、磚塊和紙灰粉,而這些材料很容易經過風雨沖刷侵蝕而剝落,尤其是最外層的紙灰粉,也因此導致了目前的模樣。

DSC06655

DSC06656

DSC06657

DSC06658

DSC06659

由兩層外牆和三層建築所構成的東美蓬寺總共有5座石塔,而每一層都有東西南北四個入口,在每個入口左右兩側都會有一隻石獅子,這算在吳哥窟遺跡中很常見的。

然而東美蓬寺有個特點就是在第一層和第二層的角落都有石象,這些石象也構成了東美蓬寺的標誌,據說這些石象都是用一整塊石頭所雕刻成,是用來意指古印度神話中撐起四方宇宙的四隻神象。

個人覺得來到東美蓬寺最值得走進瞧瞧的就是位在四個角落的石象,唯美為俏,相當精緻,不過千萬不要爬上去,一來很危險,一來也要好好保護這些遺跡。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變身塔Pre Rup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2018柬埔寨歷史行】Le Bel Air餐廳,美味比利時料理餐廳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揚寺Bayon Temple,高棉的微笑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小圈】巴芳寺Baphuon Temple&空中宮殿Phimeanakas&鬥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2018柬埔寨歷史行】【吳哥窟。大圈】寶劍塔Preah Khan & 涅盤寺Neak Pean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