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帶我進入高級燒肉這個神秘世界的是來自於拜訪よろにく燒肉,自從在氣氛佳,裝潢浪漫講究且燒肉美味服務好的よろにく燒肉享用過後,就設下了要制霸全日本前十大燒肉店的宏願,目前也實實在在的走在這條路上,只剩下3家就完成這個目標。

而在吃過了這麼多家燒肉店後,仍是讓我念念不忘よろにく燒肉的美味,即便吃過第一名的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後,還是覺得よろにく燒肉最為美味。

而說到よろにく燒肉,除了在南青山的本店外,みすじ和生枠(當時吃因為是跟長官,所以就沒寫食記)也是他的姊妹店,味道也是有相當水準。而去年9月,よろにく在惠比壽開了第四間店,也就是我這次拜訪的蕃YORONIKU,預約後就一直很期待,實際拜訪後也是不失所望。

DSC00149

DSC00150

在惠比壽東口,一間由各種料理餐廳所構成的GEMS大樓的8層樓,就是蕃YORONIKU的所在地。同樣一棟大樓內也有提供各種料理的餐廳,價位看起來都不是很低。

DSC00157

DSC00152

DSC00153

DSC00155

由於我們是預約5點的座位,這是蕃YORONIKU每天營業的第一輪預約時間,原本以為預約這麼早的客人不多,結果沒想到我們才剛坐下,其他客人也陸續入店,才沒多久就坐滿了整間,可見其大人氣。

就如同よろにく燒肉,蕃YORONIKU的價位設定和套餐選擇是差不多的,都是提供兩種套餐,分別7000日幣和9000日幣未稅。其他單品的則從前菜、沙拉、燒物、逸品、主食、湯物到甜點等,選擇相當豐富。

酒類的選擇也是相當多,除了啤酒很潤喉外,特別特別推薦スコッチグレンフィディック12年(蘇格蘭格蘭菲迪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香氣一絕,相當順喉且酒精氣味不重,S小姐也覺得非常美味。

DSC00164

DSC00159

一個瞬間點完7000日幣未稅的套餐和酒品後,店家就開始陸陸續續上菜,最先提供的是不包含在套餐內的前菜,是店家特製淋上類似羹物的豆腐,口感綿密中帶點蟹肉棒嚼勁,味道比較清淡。

DSC00162

除了菜單讓人感受到是よろにく燒肉相關餐廳外,套餐內包含的綜合泡菜和三種韓式小菜(炒豆芽、菠菜和紫萁)也是讓人有相當的既視感和懷念感。

綜合泡菜和韓式小菜的份量及口感、味道真的是其他燒肉店所沒有辦法比擬,是我非常喜歡よろにく燒肉的原因之一。

DSC00165

生菜沙拉很新鮮,用的醬料甜中帶酸很是開胃,而且份量相當多。

DSC00166

在沙拉後上桌的是由牛胃(第三個胃)、牛舌和肉膾所組成的拼盤。牛舌可以搭配盤中的藥引和沾著醬油一起食用,個人比較建議不搭配藥引享用,比較可以不受干擾的品嘗相當有嚼勁的口感,且甜胃也比較不受影響。

牛胃對於大多數人的印象都是黑色的,但只要細心處理並將外皮給剝掉的話,就會呈現白色的內胃,在經過煮沸處理和調味後就變成眼前的料理。口感相當Q彈有勁,頗為美味。

DSC00168

肉膾在上桌後,服務員會特別說明先不要享用,因為後續服務員會另外拿沾著橄欖油的麵包來雙面燒烤,並在已經被燒烤酥脆的麵包上,放上堆得像座小山且均勻拌著濃郁蛋黃的肉膾,這才是最終完成品。

這道料理我只能說,一絕!目前吃過這麼多搭配麵包一起享用的燒肉,這道肉膾麵包真的是讓人無可挑剔,蛋黃濃郁美味,Q彈又嫩的肉質搭配酥脆的麵包,雙層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DSC00169

DSC00171

在被美味肉膾擊沉後,緊接著就是套餐燒肉連擊。最先上桌的是五花肉(左)、里肌肉(中)和牛舌(右)拼盤,這是第一階段的不沾醬燒肉。

最先被燒烤的是牛舌,7000日幣套餐的牛舌是搭配蔥花一起享用,Q彈有勁的牛舌搭配著帶點鹹味的蔥花,讓牛舌的甜味更加明顯,實在可惜牛舌太薄且份量太少,吃得不過癮!

緊接著是里肌肉的出場,可以考慮沾著檸檬或直接享用,直接享用的話可以品嘗到里肌肉的甜味和多汁的美味,口感相當嫩。

而替第一階段燒肉畫下句點的則是讓人瘋狂的五花肉,強烈建議沾著檸檬品嘗,讓迸發的肉汁是更加的鮮甜,讓人印象深刻。

DSC00173

套餐的第二階段則是沾醬燒肉,是由菲力(左)、五花肉(中)和里肌肉(右)所組成。比起第一階段已經上過的里肌肉,第二階段的里肌肉簡直是極品,不只肉汁強烈迸發,肉汁也是鮮甜無比,更重要的是口感超嫩,讓人瘋狂。

五花肉也是大勝第一階段,在肉汁的多寡程度、肉汁的鮮甜程度和口感上,都是第一階段的升級版,倒吃甘蔗是越吃越美味。

而第二階段燒肉的結尾是毫無挑剔之處,只有讓人瘋狂的菲力,在肉汁的鮮甜已經是最低要求下,菲力的口感真的是入口即化,是一咬下的瞬間會感受到他在嘴裡化開到無的驚人程度。

DSC00175

而在進入最後稀少部位燒肉前,上桌的是湯物,主要是為了在一連串美味燒肉攻擊下,稍作休息迎接下一階段美味攻擊的緩衝劑!

強烈建議在第二階段燒肉結束前,不要享用任何泡菜拼盤或是韓式小菜,會因為小菜的味道太重而完全蓋過鮮甜的湯物,相當可惜。

DSC00176

第三階段稀少部位是由ミスジ(右)和シルクロース(左)所構成,這兩個部位是蕃YORONIKU的7000日幣套餐的亮點,也是整個套餐中最令人印象深刻,最讓人稱讚無比的極品。

ミスジ咬下的瞬間不是感受它的美味,而是先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因為口感真的是太過極致,柔嫩無比,入口即化。加上多到可以當作湯品的肉汁,真的是甜到像在吃點心,相當誇張。

DSC00177

至於シルクロース則是走よろにく燒肉集團的一貫風格,搭配小球米飯一起品嘗。口感又嫩肉汁又多,搭配特別調得稍鹹的醬料,實在是很下飯,搭配小球飯糰真的是很正確的吃法。

DSC00178

DSC00179

套餐的燒肉最後一彈則是特選部位菲力條,也是整個套餐的最後一塊肉。雖然是最後一塊,但卻不是最不重要或最不美味的,因為厚切的特選菲力實在是讓人魂牽夢縈。

菲力口感扎實有嚼勁,但同時也完全可以感受到他柔嫩的部分,口感的平衡相當適中,讓人愛不釋手。另外建議不要搭配生菜一起享用,會破壞菲力本身的口感。

相反的,油花多的菲力很推薦搭配蘿蔔泥醋品嘗,可以稍微中和油膩感,達到一個平衡,是很棒的搭配。

DSC00180

DSC00181

套餐的最後則是阿波の手延べ素麺,份量並沒有很大。雖然是冷麵的一種,但麵條的硬度並不像盛岡冷麵般,品嘗起來相對輕鬆。

而因為阿波の手延べ素麺口感比較淡,可以加入芥末和海苔來增加味道,不過也正是因為偏淡的口味,可以緩解先前連續攻擊的燒肉重口味。

DSC00182

不同於よろにく燒肉本店,蕃YORONIKU的甜點是跟生粋一樣,提供刨冰,口味同樣有抹茶和薩摩しろくま兩種。

雖然是兩個人用餐,也是點兩份套餐,但甜點就只有一份,在不知道薩摩しろくま是什麼味道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保險牌,抹茶口味。

DSC00183

抹茶相當相當的濃郁,帶點苦味,若討厭苦味的話,可以在刨冰上淋煉乳,會緩和苦味並讓整個冰品躍上另外一個級別,化身成一口接著一口完全讓人停不下來的美味甜點。

 

自從2016.6月在よろにく第一次吃到讓人痛哭流涕的美味燒肉後,隔了1年半後,再度來到よろにく集團的蕃YORONIKU享用美味燒肉,一貫的品質和一貫的美味讓人完全了解よろにく集團的人氣原因。

才開店不到半年,蕃YORONIKU的Tabelog分數就已經超過本店よろにく,達到4.38的高度,也在日本燒肉排名中達到第五的成就,沒有相當的品質和美味真的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啊!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蕃YORONIKU=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おにく花柳=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西麻布けんしろう=鶯谷園=みすじ=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ジャンボはなれ>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蕃YORONIKU>スタミナ苑=おにく花柳=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西麻布けんしろう=みすじ=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ジャンボはなれ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おにく花柳>SATOブリアンにごう=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西麻布けんしろう>よろにく燒肉=蕃YORONIKU>みすじ>ジャンボはなれ>鶯谷園>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蕃YORONIKU

交通:大眾運輸>>JR恵比寿站東口徒歩2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1-11-5 GEMS恵比寿 8F。

電話:03-3440-4629。

營業時間:17:00~24:00。周一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38/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