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這個月因為沒有安排大型出遊,所以特地安排了一餐特別不一樣的晚餐,而這次拜訪的是距離公司非常近,徒步不到5分鐘的餐廳,おにく花柳。

おにく花柳是間Tabelog分數4.2的高分餐廳,原先以為他是燒肉餐廳,想說吃完這頓,距離我蒐集完東京前10名燒肉的目標更進一步,但後來才發現他是會食料理,而非燒烤XD。

DSC08410

DSC08411

花柳餐廳的外觀很日式,說招牌不是很顯眼也不會,但不知道為什麼S小姐比我早到,而且就站在餐廳旁邊卻還是沒有發現,也是蠻神奇的。

DSC08380

花柳餐廳內的座位不多,分成吧檯座位和餐桌座位,一次性大概只能容納8組左右的客人,一餐吃下來也需要1.5~2個小時,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到很晚,所以一個晚上翻2~3次還是有可能的。

也因為這樣預約上並不會太過困難,但還是建議早點預約以免向隅。另外預約時間快到時,餐廳會電話確認,若臨時取消的話會需要付部分費用,需要小心一點!

DSC08379

DSC08383

DSC08384

花柳的餐點只有兩種,一種是依照當季料理所做成的11樣餐點套餐,一種則是需要事前預約的「時價」套餐,基本上沒有事先預約的話,入店後店家都是準備基本套餐,一個人費用是未稅15000日幣。

而當天所享用的餐點會像入住溫泉旅館享用晚餐時,從前菜開始到點心全部寫在一份精緻的菜單上。今天享用的套餐共11道,從第一道開始一直到第10道,全部都有和牛料理,真的是非常奢侈!

DSC08385

入座沒多久第一道餐點「燉煮和牛小腿肉」就熱騰騰上桌,這道餐點如果配白飯享用會非常的下飯,但今天只單吃燉煮和牛小腿肉,感覺上會少了一味。

即便如此,燉煮和牛小腿肉非常的嫩,簡直入口即化,整體調味也不會過鹹,醬汁完全能直接品嘗,相當美味!

DSC08389

DSC08390

第二道餐點則是和牛漢堡搭配西洋山葵跟日本山葵的混合沾醬,和牛漢堡肉質非常扎實且有嚼勁,肉汁也非常豐富,相當推薦與混合芥末一起品嘗,會有相當多層次的口味體驗。

DSC08386

DSC08387

第三道餐點則是今天所有料理中讓人相當印象深刻的一道,使用稍微炙燒過的肩膀里肌肉包住北海道產海膽,再搭配天山葵的超奢侈料理。

肩膀里肌肉口感無敵嫩,入口即化,海膽味道毫無腥味且甜味十足,天山葵的稍為嗆辣感反而更顯現海膽和和牛的甜味,一口品嘗吃到的只有幸福,超愛!

DSC08391

緊接著上桌的是使用橫膈膜部位所捏成的肉握壽司,一旁附的小菜則是火蔥、芹菜和菊花的芝麻和式風味小菜。小菜的部分芝麻甜味很明顯,但甜而不膩,蔬菜部分口感很清脆,整體很爽口。

和牛握壽司非常推薦一口品嘗,整個口腔會充滿綿密口感的和牛,非常美味。

DSC08392

DSC08395

個人覺得花柳的上菜速度非常棒,完全會依照客人的用餐速度來調整,接著上桌的是用牛尾和牛腸加入生薑和白蔥所燉煮出高湯,原本以為會是清湯,但打開鍋蓋的瞬間發現是充滿膠原蛋白的超濃厚高湯,相當驚喜!

牛尾的口感是入口即化,不用咬幾口就完全化開;牛腸的口感是脆而Q彈,越咬越有勁,湯頭姜味非常明顯,但實際喝起來卻又不嗆辣,寒冷的冬天內來上一碗實在是幸福。

DSC08396

DSC08397

而用菲力部位所製作成的炸和牛排,完全屌打我目前吃過的其他炸牛排餐廳。說老實話,因為我是一個炸豬排料理至上的瘋狂腦粉,所以每每吃到炸牛排都覺得相當普通,且有種乞丐趕廟公的感覺。

然而在花柳吃到的炸菲力牛,簡直打翻了我對炸牛排的偏見,因為實在是太過好吃了!口感柔嫩無比,沾著不同醬料和佐料享用,口味層次不斷,驚喜連連。

個人特別喜歡搭配山葵鹽享用,最可以把炸菲力的甜味給逼出來!不推薦沾著醋橘醬汁,醬汁本身的味道太過強烈,會完全把菲力的味道給蓋過去。

DSC08398

第二道讓人印象無比深刻的則是沾著山梨中村農場八岳蛋所食用的和牛壽喜燒,顏色偏深且味道濃郁無比的八岳蛋加上柔嫩無比且甜味強烈的和牛,簡直是絕配。

才剛放入嘴裡就馬上感受到肉質的柔嫩,那個瞬間馬上就傻笑了起來,真的是太過幸福,太過美味了!剩餘的蛋汁可以搭配白飯享用,如果味道不夠還可以倒入醬汁品嘗,食用方法相當多元。

DSC08399

DSC08401

在上套餐中最主要餐點前,會先上一道轉換口味的包裹著蕪莖的肋眼肉心捲,沾著柚子味增醬料很是爽口,確實跟前幾道口味比較濃郁厚重的料理相比,有種中場休息,轉換心情的感覺。

DSC08402

作為一份15000日幣套餐的中心料理,就是所有部位當中最高級的夏多布里昂(chateaubriand),通常在燒肉店所能吃到的夏多布里昂都會是薄薄一大片,但花柳下重本,上桌的是厚厚兩大塊。

而搭配夏多布里昂拼盤的則是沾著田樂味增的鮮蝦芋饅頭,口感綿密且味道層次豐富,是個會讓人驚豔的小料理,是享用夏多布里昂的絕佳前菜。

DSC08404

花柳提供了蘿蔔泥醋醬汁和山葵鹽來搭配夏多布里昂享用,個人推薦什麼都不沾,只吃夏多布里昂本身的味道,除了可以感受到超柔嫩的肉質外,也能一口一口地吃到肉的甜味,美味至極!

DSC08406

最後的餐點則是日本最有名的米「新瀉コシヒカリ」搭配和牛時雨煮及醃菜的餐點,所謂的時雨煮料理就是在說明可以短時間內大量完成,熬煮至汁收乾程度的料理。

新瀉コシヒカリ米本身可以不斷續碗,因為價格平常只吃北海道米的我們,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多吃幾碗。不光是新瀉コシヒカリ美味,重點是搭配和牛時雨煮享用,更是下飯。

DSC08407

非常推薦三種吃法,一種是先品嘗和牛時雨煮,咬幾口後再吃一口新瀉コシヒカリ,如此可以同時感受到兩種料理互相映襯的極致美味;

第二種是將和牛時雨煮倒入白飯內享用,超級下飯;最後則是在和牛時雨煮拌飯中倒入茶和加入芥末、柴魚和青菜等做成茶泡飯,這絕對是這道餐點的頂點,實在是太過美味,令人瘋狂!

DSC08409

吃到這邊已經是肚皮快要炸裂,然而最後還有一道甜點拼盤,包含紫芋蒙布朗、黃豆粉蘋果和糖煮洋梨奶酪。

特別特別喜歡紫芋蒙布朗和糖煮洋梨奶酪,紫芋蒙布朗口感綿密,口味甜而不膩;糖煮洋梨奶酪口感層次多元,甜味的後勁強烈,妙不可言。

 

花柳是間提供非常高級且美味料理的餐廳,價格雖然偏貴,但是間當想要找間特別餐廳拜訪時所浮現於腦海中的不錯選擇,非常推薦!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おにく花柳=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みすじ>ジャンボはなれ>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おにく花柳=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ホルモン青一=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みすじ=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ジャンボはなれ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おにく花柳>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よろにく燒肉>みすじ>ジャンボはなれ>鶯谷園>お肉屋けいすけ三男坊=スタミナ苑>焼肉ホルモン青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おにく花柳

交通:大眾運輸>>新日本橋站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舟町11-11 Kビル 1F。

電話:03-3249-7776。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7:30~23:00;週五&周六>>17:00~23:00。週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20/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