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08.14


又到了蒐集東京前十大燒肉的時間,這次拜訪的是東京第三名的燒肉店,スタミナ苑。スタミナ苑的Tabelog分數高達4.44分,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分數,嚇都嚇傻了XD。

雖然スタミナ苑的分數非常高,拜訪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但如果有持續關注我的東京燒肉食記的朋友,可能會非常不習慣,因為スタミナ苑不是一間什麼裝潢高級的餐廳,而是一間毫不起眼的店面。

DSC05020

這,就是スタミナ苑的餐廳外觀,非常非常非常的老舊,坐落在一個非常寧靜的住宅區內。交通上也不是非常方便,需要從赤羽站搭乘赤26號公車,於鹿浜三丁目站下車後,步行個3分鐘才能抵達。

DSC05043

DSC05042

雖然交通不方便,但來訪的遊客數目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不管平日或假日,強烈建議開店前1.5個小時就抵達排隊,越晚去人龍越長,大概開店前50分鐘~1個小時左右就會到達把店內坐滿的人數。

之後去的人只能等待第二攤,而這就沒辦法掌握實際入店用餐時間,因為需要等第一攤入店用完的客人出門,通常都要等待1.5~2個小時。

另外比起周末或假日,平日去的人會比較少,排隊的時間也會相對比較短,如果想要品嘗體驗的話,建議也可以挑平日去。

DSC05022

DSC05025

比起燒肉菜單,酒單可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一整面,選擇相當多!而燒肉部分的菜單,完全不同於目前吃過的燒肉店,走的是精簡風格,搭配少量的圖片畫龍點睛。

看到價格的部分簡直是讓我傻眼,沒有看過價格如此低廉的燒肉,他真的是4.44分的燒肉店嘛!我不禁懷疑了起來。

DSC05021

DSC05029

烤肉網也是很古老的樣式,整間店充滿著歷史和老舊,說他會隨時垮掉都不為過XD。不過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店面,才有辦法在維持肉品質的同時,還把價格壓下來回饋給客戶呀!

DSC05028

原本以為一杯550日幣的啤酒相當貴,但上桌的時候是一杯超級巨大的啤酒杯,簡直是賺到阿XD。

DSC05031

DSC05033

在外頭排隊的時候,等到快要開門前,店員會出來一一詢問人數和想要什麼前菜,一個是牛心也就是我們點的,另外一個我沒聽清楚XDD。不管是哪一樣價格大概都是200日幣,相當便宜。

雖然沒有吃到另外一種前菜,但我和S小姐都極為推薦大家可以點牛心來吃,厚切、富有嚼勁又Q彈,沾著哇沙米吃又有不同的風味,200日幣可以吃到3塊牛心,真的是佛心來的。

牛心雖然是前菜,但不一定是第一道上桌的料理,因為是現場處理,而且整間店內又是坐滿的程度,先上後上完全看運氣XD。

DSC05030

而引頸期盼的第一道牛肉料理是上等橫膈膜,也就是俗稱的肝連,看到橫膈膜上菜的那個瞬間簡直是嚇傻小弟我。

吃過這麼多間燒肉店,每一間店提供的橫膈膜都是小小塊,生怕讓人家吃,但スタミナ苑的橫膈膜雖然只有簡單的三塊,但每一塊都是無敵巨大,完全可以感受橫膈膜整片在嘴裡被咀嚼的快感!除了份量大以外,上等橫膈膜的口感也是讓人欲罷不能,柔嫩又帶點嚼勁,只能給他一個大拇指!

順帶一提,スタミナ苑的肉片都會附上一段蔥,這絕對不是裝飾用的,而是可以烤來吃。千千萬萬不要小看和錯過這小段蔥,因為他鮮甜的蔥汁和讓人雀躍的口感,真的是超美味!

DSC05036

緊接著上桌的是上等牛莎朗,雖然只有少少的兩片,但卻是令人訝異的厚切,比起其他燒肉店那薄到可以透光的肉片,スタミナ苑完全是大手筆,就是要讓客人吃到爽,超厚一片簡直像在吃牛排啊!

雖然肉片相當厚,但卻不影響口感,柔嫩且入口即化,スタミナ苑的一片牛沙朗可以抵其他燒肉店的兩片甚至三片,大推薦!

DSC05038

因為店內實在太多人,有一陣子我們這桌像是被遺忘的小孩,怎麼等都沒有料理上桌。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上等牛五花姍姍來遲。

真的不用我再三強調スタミナ苑的大方,上等五花肉外觀也是無比的扎實與豪放,但入口後那讓人動容的細緻口感和美味,真的是來幾盤我吃幾盤啊!

DSC05035

說到夏天預防中暑的燒肉料理就屬肝臟不可,在入店前店主還出來跟大家說「肝臟很好吃喔」、「可以點來吃喔」,超可愛的。

不同於其他燒肉,肝臟一定要烤到全熟才能吃!肝臟一定要烤到全熟才能吃!肝臟一定要烤到全熟才能吃!(很重要所以說三遍)可千千萬萬不要沒熟就拿起來吃啊!

沾著芝麻油醬汁的肝臟帶點甜味,口感上柔嫩Q彈,原本想要慢慢吃才不會跟下一道料理又有長時間的空窗,但因為太過美味,一整盤不小心就嗑光了XD。

DSC05039

接著是牛內臟,スタミナ苑的牛內臟並沒有說非常肥,如果害怕太肥嫩的話可以來スタミナ苑嘗試看看。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スタミナ苑的牛內臟,外皮不夠有嚼勁,不夠Q彈,稍微可惜了一點。

DSC05037

接著是我們吃到一半追加的普通牛舌,真不曉得為什麼一開始在點餐的時候完全沒看到牛舌這道餐點,直到聽到隔壁桌的上牛舌料理後才跟店員追加,簡直是莫名其妙阿XD。

スタミナ苑的牛舌分做上等和普通,原本是想要點上等的,但因為スタミナ苑不能刷卡,擔心現金帶不夠的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點普通牛舌,有點委屈XDD。

雖然是普通等級的牛舌,但口感還是一等一,Q彈美味,來到燒肉店不吃牛舌真的是白去了啊!

DSC05040

DSC05041

而我們的最後一道料理則是加入白飯的燉煮牛肉湯(コムタン),這麼一大碗加白飯只要1100日幣,簡直是佛心來的!如果覺得太大碗吃不完的話,也有半價的半碗選擇,設想很周到。

其實我和S小姐都蠻建議在スタミナ苑的最後一道餐點是這種清淡美味的結尾,剛好轉換一下剛吃了大把大把負擔較重的肉料理。

超大份量牛肉已經被燉煮到非常爛,用湯匙去觸碰都可以簡簡單單的把骨肉分離,搭配著清淡鮮甜的湯頭和白飯,真的是讓人一碗接著一晚停不下來,美味的極致啊!

 

雖然スタミナ苑的交通不方便,也沒辦法事先預約,但想要用高級美味的燒肉填飽肚子,又不想要花太把鈔票的朋友,真的是強烈推薦這間燒肉店,會讓人為之瘋狂啊!

另外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所以不要吃飽就一直待在裏頭不走,雖然店家是不會趕,但還是建議用完餐後早點離開,讓下一組客人進來用餐喔!

 

高級燒肉小比拚

CP值高低: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炭火焼肉なかはら

美味程度: よろにく燒肉>スタミナ苑=炭火焼肉なかはら=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焼肉銀座コバウ=鶯谷園=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

價格高低:炭火焼肉なかはら>焼肉銀座コバウ=焼肉うしごろ銀座店>よろにく燒肉>みすじ(よろにく2號店)>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鶯谷園>スタミナ苑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スタミナ苑

交通:大眾運輸>>赤羽站東口搭国際興業巴士於鹿浜3丁目站下車後徒歩前往。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鹿浜3-13-4。

電話:03-3897-0416。

營業時間:周一、周三~周五>>17:00~23:00;周末&假日>>16:30~23:00。周二&第2、第3個周三

食べログ評分:4.4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