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12.11


人多的時候就是要一起吃燒肉,目前的目標是吃遍東京前10名的燒肉店,雖然加上這次拜訪的Jumbo Hanare只吃過兩家,但確實有一步一步的往目標邁進。

這次拜訪的是在日本內連鎖的Jumbo燒肉,光是10名內就佔據了第6和第10位,放大到20名的話,也有4個席次,可見這間燒肉店在東京內有一定的名氣。而我們這次拜訪的是第6名的ジャンボはなれ(Jumbo Hanare)。

IMG_5032

IMG_5033

IMG_5034

在本鄉這區內Jumbo燒肉共有兩間,一間是招牌相當明顯的Jumbo本鄉店(排名第14),而另外一間則是我們今天的目標,排名第6的Jumbo Hanare。

Jumbo Hanare跟Jumbo本鄉店距離不到1分鐘,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對方的店鋪,但Jumbo Hanare就很不醒目,招牌也標示的很低調,要不是Jumbo本鄉店店員的告知,我們可能會錯過它呢!

IMG_5035

因為我們這次一行五個人,而Jumbo Hanare內的位置並沒有很多,一樓除了吧檯座位外,就只有這間幫我們準備的個室,在裏頭放膽講話完全不用擔心,超棒的啊!

IMG_5036

Jumbo Hanare的菜單有兩份,一份是比較高級的肉,當然價格也比較貴,甚至是份數限定。而另外一份則是除了燒肉外,還有菜、湯和飯等等的菜單。

IMG_5038

厚重菜單內的燒肉就只有前面兩頁,而因為我們有5個人,平均分下來並不會太貴,所以除了兩三道有人不敢吃的以外,我們幾乎全部點過一輪。

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Jumbo Hanare有個比較特殊的規定,就是牛舌和上等牛舌只能二擇一,且不能追加,所以如果想要吃的話要在第一輪就點足,免得跟我們一樣想要再吃卻無法點餐!

個人覺得這是個很莫名其妙的規定,之前去よろにく燒肉鶯谷園都沒有這樣的要求,有點小惱怒!

IMG_5039

IMG_5040

IMG_5042

除了燒肉之外,一品料理、湯點和飯食都詳細的寫在厚重菜單內,最後一頁則是滿滿的酒單。除了燒肉以外,也可以點些其他餐點來嚐嚐,但個人覺得Jumbo Hanare的菜色比較偏韓國,很多都是韓國料理。

IMG_5043

最先上桌的就是2人份的上等牛舌,厚切且份量十足的牛舌泛著油光和醬汁,看了實在是讓人食指大動。謹遵店員指示的煎烤30秒的規則,半生不熟卻又不會有腥味和感到噁心的牛舌實在是讓人瘋狂。

或許是因為厚切的關係,Jumbo Hanare的牛舌比較帶有嚼勁,跟在よろにく燒肉鶯谷園吃到的薄切而入口即化的牛舌有截然不同的口感。

IMG_5044

點餐時店員推薦的野原燒莎朗牛是所有燒肉餐點中,唯一一個店員親自煮給客人吃的。沾著生蛋汁,將又大又薄的沙朗牛給一大口放進嘴裡,如此奢侈的享受平常實在是體驗不到。

完全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著甜甜鹹鹹的肉醬和滑膩無比的生蛋汁,個人心目中比牛舌還要美味,是Jumbo Hanare的第一名!必點!

IMG_5047

緊接著是里肌肉、橫膈膜和腰內肉(從右到左,沒記錯的話),雖然說如果吃炸豬排的話我會比較喜歡油脂豐富的里肌肉,但燒肉的話我卻比較偏好入口即化的腰內肉。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出了問題,一種是我把他的肉類給記反了XD。

從第一道菜的牛舌開始,經過野原燒沙朗,再來里肌肉、橫膈膜和腰內肉,Jumbo Hanare幾個上等美味無比的肉類都吃過了一輪,確實有高分的等級。

IMG_5051

牛心的部分建議可點可不點,沒有說太過美味,比起よろにく燒肉,Jumbo Hanare的牛心只有份量多價格便宜這點優勢,味道和口感完全輸給よろにく燒肉

IMG_5049

而內臟的部分還是一樣美味,這應該是不管哪一家餐廳提供的味道都不會差太多的一道料理,融合了酥脆彈性和柔嫩多汁的豐富口感,內臟真的是去日本燒肉店必點的一道菜,不吃可惜!

IMG_5048

岩中豚豬五花是繼打頭陣的牛舌、莎朗和里肌肉等肉類之後,可以做為後半端驚為天人的餐點,油脂的部分口感滑順,瘦肉的部分不老不柴,豐富的口感層次和美味醬汁,是Jumbo Hanare菜單中唯一一道豬肉餐點,也是絕對必點!

IMG_5052

我們點了兩道湯,其中一道是石蓴海帶湯,也是我比較喜歡的湯頭。雖然有鹹味,或是可以說海的味道,但卻不是死鹹重鹹,喝起來很順口,很適合在吃了會感到厚重的燒肉後來上一碗,換換口味。

IMG_5045

另外一道湯點則是韓國菜,正常來講是將真鱈(或稱大頭鱈)燉煮後所做成的湯,用韓國話來說就是大口湯(대구탕)。

而日本燒肉店所提供的則是將牛肉燉煮後添加辛辣調味料後所做成的湯,是韓國大邱地方的鄉土料理,又稱大邱湯。這道湯比較適合在用餐一開始品嘗,因為味道比較辣,很開胃!

IMG_5050

肉膾是另外一道來到Jumbo Hanare必點的菜,攪拌生蛋汁的切塊牛肉相當美味,稍微偏鹹的味道很是下飯,然而就算直接品嘗不配飯,也是令人激賞,大推薦!

IMG_5053

作為晚餐的結束應該是一個令人口齒留香,流連忘返的餐點,但Jumbo Hanare的牛丼實在是讓人失望。不只口感不入口即化,肉質也偏柴偏硬,整體的調味也不夠濃郁,完全可以說他是失敗的作品,好生讓人失望。

一頓飯用下來含飲品一個人平均快6000日幣,算是排名靠前的燒肉店中價格算便宜的,然而個人覺得他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服務也不是說很好,相比起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雖然貴了快1倍,但肉質好服務佳的よろにく燒肉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ジャンボはなれ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Metro丸ノ内線或都営大江戸線本郷三丁目站徒歩4~5分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本郷3-27-9 アンリツビル B1F~1F。

電話:03-5689-8705。

營業時間:17:00~24:00。

食べログ評分:4.20/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